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7大危害 攝護腺肥大症有幾個治療錯誤觀念

攝護腺肥大症7大危害 攝護腺肥大症有幾個治療錯誤觀念


犀利士5mg

現代社會,很多男性都被泌尿科疾病所困擾,其中,最多的疾病之一就包括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肥大症給患者帶去了極大的痛苦。攝護腺肥大症變大,必然會使尿道受到不同程度的擠壓,導致排尿困難。


過度的性生活和手淫,使性器官充血,攝護腺組織因持久鬱血而增大。攝護腺慢性炎症未徹底治療好,或尿道炎、膀胱炎、精阜炎等,也可使攝護腺組織充血而肥大症。此外,經常酗酒或長期飲酒,嗜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刺激攝護腺肥大症。缺乏體育鍛煉,動脈易於硬化,攝護腺局部的血液循環不良。長期憋尿,由於憋尿時間過長,飲水量減少會使尿液濃縮、排尿次數減少,導致尿內毒素沉積,尿液內的有害物質就會損害攝護腺。膳食結構不合理,飲食習慣不健康也是引起前列疾病的一個重要因素,此外與患者自身的體質有關,如腎氣不足、肝腎虧虛,運化無力,攝護腺肥大發生率相對較高。


攝護腺肥大症的7個危害


列腺肥大症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科疾病,也是一種男性高發的泌尿系統疾病,尤其是老年人如果不注意護理自己的攝護腺,非常容易患病。有的人不知道自己是否患病,等到病情嚴重的時候自己都後悔莫及了。今天,5MG.TW就來給大家講一下攝護腺肥大症的7大危險信號。


1、排尿次數增多。無論白天或晚上,排尿次數比往常增多,遠遠超過了白天3至4次,晚上1至2次的正常情況,排尿時間間隔短,時時有尿意。


2、排尿躊躇不暢。攝護腺肥大症的信號?當感到有尿意時,要站在廁所裡等好一會兒,小便才“姍姍”而來,且尿流變細,排出無力,射程也不遠,有時竟從尿道口線樣滴瀝而下。常言道“人老腎氣衰,屙尿打濕鞋”,其實是攝護腺肥大症的表現之一。


3、夜間尿失禁。夜間睡覺時,尿液不受控制地自己流出來,嚴重者大白天時也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4、排尿疼痛與尿急。膀胱裡尿液排不幹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出現尿痛尿急的現象。


5、排尿中斷。攝護腺肥大症後,尿液裡的結晶體容易凝集形成膀胱結石,造成排尿突然中斷,老年人排尿中斷和出現膀胱結石是攝護腺肥大症的強烈“信號”。


6、經久不愈的脫肛、便血或發生“小腸氣”。這是由於長時間排尿不暢,腹部壓力增高所引起的。


7、性慾亢進。患者早期可表現為與年齡不相符合的性慾增強,或者一貫性慾平常,突然變得強烈起來。這往往是由於攝護腺肥大症,使攝護腺功能紊亂,反饋性地引起睪丸功能一時性加強。


攝護腺肥大症要注意八大治療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一、隨著年齡增大,排尿困難等問題是自然生理現象


攝護腺增大而阻塞膀胱出口造成排尿障礙,如不及時治療則導致膀胱由增厚而變薄,小便後殘留在膀胱的尿液增多,尿液反流引起腎積水,易並發感染和結石,嚴重者發生尿毒症。


錯誤觀念二、攝護腺大小是衡量攝護腺肥大症病情程度的惟一標準


攝護腺正常時如栗子般大小,但是攝護腺大小並不是衡量攝護腺肥大症病情程度的惟一標準。在臨床上,有些患者肥大症雖然很大,排尿還不至於太困難,而另一些患者雖然較小,但是位置剛好在攝護腺中葉,可引起嚴重的尿流阻塞。


錯誤觀念三、攝護腺肥大症隻能通過手術治療


很多患者認為一旦被診斷為攝護腺肥大症,就隻能通過手術治療。其實,在出現輕微的排尿症狀時,是完全可以通過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而使症狀減輕或消失。攝護腺患者應適量飲水,少吃辛辣飲食,戒酒,避免憋尿、久坐及勞累,排尿後5分鐘再排出殘餘小便,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自我治療方法。


錯誤觀念四、所有攝護腺肥大症患者都可用藥物治療


與上一個錯誤觀念正好相反,有些攝護腺肥大症的患者認為藥物可以治療所有的攝護腺肥大症。但實際上,對排尿障礙造成較大的生活困擾、反復並發急性尿瀦留、尿路感染、血尿、腎積水、膀胱結石或腎功能受損時應及時進行外科治療。


錯誤觀念五、攝護腺肥大症一定要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也不一定就是病。有些攝護腺肥大症的中老年朋友在生活上並沒有任何不適,這是因為攝護腺向外肥大症,這種情況並不會對尿道造成壓迫,就不需要治療。出現排尿障礙的患者多要根據肥大症大小以及症狀輕重來采取合理的治療措施。


錯誤觀念六、肥大症越大,疾病越重


有些患者檢查後發現自己的攝護腺肥大症特別嚴重,心裡就很著急。其實,攝護腺肥大症大小與疾病嚴重程度無關。只要肥大症的攝護腺組織對尿道沒有造成壓迫,哪怕肥大症再大,也可以不用治療。


錯誤觀念七、手術會造成性功能障礙


手術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方式有多種,其中激光治療的副作用較小,攝護腺電切術由於操作難度大,往往切除不徹底,術後易復發。手術治療攝護腺肥大症會對患者的性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但並不至於造成性功能障礙。由於手術治療是將攝護腺部分切除,而攝護腺分泌的攝護腺液又是精液的主要成分,所以術後患者性生活能正常進行,但是可能出現無精。


錯誤觀念八、肥大症會導致攝護腺癌


臨床上並無證據表明攝護腺肥大症會導致攝護腺癌。攝護腺包括攝護腺包膜和攝護腺體兩部分,攝護腺肥大症發生在攝護腺體裡,而攝護腺癌發生在攝護腺包膜上,二者並無直接關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有5個食療偏方 五類植物也可治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偏方 三個食方緩解攝護腺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