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春季護理飲食方 九大妙招預防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春季護理飲食方 九大妙招預防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到來,萬物生長。想要食療進補,也應該是從春天開始。男性由於工作、生活等一些習慣,會有較多的飲酒應酬,而健壯的肌肉,也是每個男性都想擁有的。下面針對不同類型的男性朋友們,介紹三個食療方。


貪杯男——呵護心肝食療方


貪杯男性分兩種,一種人迫於工作需要,不喝不行,經常以喝酒為手段來應酬客戶,本身並無酒癮。但時間長了也可能得脂肪肝、酒精肝。另一種人本身就嗜酒成性,逢酒必喝,且喜歡醉生夢死的快感。此為患酒精性肝硬變的高危人群,嚴重的可致死亡。


推薦秘方1:五味子粥


配料:五味子10克、大米100克。


做法:大米、五味子,一起文火熬制。


功效:五味子可以養肝、補腎,大米有保肝、護胃的作用,酒後進食能夠減少大量酒精對肝的損害。


推薦秘方2:葛花水


配料:中藥葛花、開水。


做法:取適量葛花放入開水中沖泡。


功效:酒後飲用,有醒酒的妙用。


應酬男——甜夢食療方


這種人平時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易疲勞,睡眠不好,而且一般運動較少,這些都會影響腸胃對飲食的正常吸收,身體介於健康與疾病中間,機體抗病能力大大下降。工作壓力大後的久坐不利於會陰部的血液循環,容易產生腰酸痛症狀。喝水少、血液粘度大、鍛煉少還會引起攝護腺的不正常改變,甚至會引發攝護腺發炎。


推薦秘方:蓮子芡實粥


配料:蓮子50克、芡實15克、大米300克。


做法:三味一起熬,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過稠。


功效:蓮子可以健脾寧心,芡實能夠健脾補腎,常喝能夠緩解壓力、防止因工作緊張造成的失眠等不適。


肌肉男——健脾養胃食療方


身為男性,都希望自己擁有健美的體魄,豐滿的肌肉自然是展示男性魅力的最佳武器。但現代人往往因為缺乏運動和不科學的飲食,使男人的這個夢想難以實現。除了增加有針對性的器械練習,男人們希望通過某些營養物質如蛋白質來獲得理想的肌肉,但效果往往不盡如人意。這是因為攝取蛋白質也需因人而異,如果脾胃不好,再多的蛋白質也不能被人體完全吸收應用。不被應用的蛋白質加重腎臟不正常代謝,反而有損於腎臟。


推薦秘方:三味健脾養腎粥


配料:白術15克,首烏10克,枸杞子20克,白米250克。


做法:白術和首烏入鍋煮,經一段時間後撈出,將其湯與枸杞子、大米一起熬至入味。


功效:健脾補腎,強壯肌肉。白術易補氣健脾,首烏可補腎、補血、養腦、烏發、安神,枸杞子能養血補腎。在增加蛋白質前飲用,有利於營養物質更好吸收。


九大妙招預防攝護腺發炎發生


常放松負性生活和心理因素可能會增加攝護腺病變發生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和心理壓力減輕時,攝護腺症狀會同時緩解,因而平時應盡量保持放松的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和充足的休息,有助於攝護腺的養護。


不憋尿憋尿是攝護腺疾病的大忌,憋尿對膀胱和攝護腺不利,憋尿會造成膀胱過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張力減弱,致排尿發生困難,容易引起急性尿瀦留。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應及時小便,解除膀胱充盈對攝護腺壓迫和刺激。


少摩擦摩擦會使攝護腺處於緊張和充血狀態,會陰部長時間大力度地摩擦,比如騎自行車或摩托車、穿緊身內褲、低腰牛仔褲等的長期刺激不僅會讓人感到明顯不適,還會損傷攝護腺。因此,應盡量減少對攝護腺有害的摩擦。


調生活不飲酒、少吃辣椒、生薑等辛辣刺激性食品,辛辣刺激性食物,既可導致性器官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攝護腺。飲食上要求少吃油煎食物和高脂肪食物,多吃鮮果蔬菜和含天然不飽和脂肪酸的生果仁,如葵花子、芝麻、南瓜子等。


多溫浴溫水沐浴可以舒解肌肉與攝護腺的緊張,改善攝護腺的局部血液循環,減緩不適症狀,每天用溫水泡澡1-2次,並適當按摩攝護腺,動作要輕柔,可以收到良好的攝護腺保護效果。


潔會陰男性的陰囊皮膚褶皺多,伸縮性較大,分泌汗液較多,加之陰部通風差,容易藏污納垢,如果不注意保潔,則會導致包括攝護腺在內的生殖器官處在一個很不良的局部環境中,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性功能下降等疾病的發病危險就會增加。


多飲水濃度高的尿液會對攝護腺產生一些刺激,長期不良的刺激可以引起攝護腺病變。白天應多飲水,夜間也應適量喝水,多飲水不僅可以稀釋血液,多飲水就會多排尿以發揮排尿對尿路的機械沖洗作用,還可有效稀釋尿液的濃度,減輕不良刺激對攝護腺的影響。


防受寒寒冷可以使交感神經興奮增強,導致尿道內壓增加而引起逆流,因此,冬天要及時增加凳子、沙發坐墊,野外、室外活動不要久坐在涼石頭上,氣候寒冷時做好保暖、預防感冒。


勤鍛煉把鍛煉和工作結合起來,每天要進行適量的運動,並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開車族要注意適當運動,開車時經常變換姿勢,加強鍛煉,增強體質,司機不要經常熬夜。上班族工作間隙可做個體操緩解一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多久能治好? 攝護腺發炎的治療偏方介紹
上一篇:預防攝護腺發炎有哪些方法 豆類洋蔥可防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