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預防攝護腺發炎的兩個禁忌 適度自慰預防攝護腺發炎

預防攝護腺發炎的兩個禁忌 適度自慰預防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慢性攝護腺發炎是男性常見疾病,危害著許多男性的健康。如何才能預防攝護腺發炎呢?


1、要“忌口”,注意日常飲食


(1)吸煙


吸煙對身體健康有害,雖然人們對吸煙的危害大多有所了解,但對吸煙也可以影響攝護腺的知識卻知之甚少。其實,香煙中的煙堿、焦油(油食品)、亞硝胺類、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不但可以直接毒害攝護腺組織,而且還能幹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影響攝護腺的血液循環,也可以加重攝護腺的充血。


(2)酒


酒是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平時人們經常看到的所謂“一喝酒就臉紅”的現象就是酒精擴張面部血管的結果。對於外表看不見的內臟器官,酒精擴張血管引起臟器充血也是明顯的,攝護腺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一些青壯年人有長期飲酒、甚至酗酒的習慣,患慢性攝護腺發炎就不容易治療好,即使治療好也非常容易復發。


(3)辛辣食品


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某些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人有吃辛辣的飲食習慣,常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攝護腺發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


2、忌“性”福,小心沖昏了攝護腺


性生活時攝護腺要大量分泌攝護腺液,所以要充血,水腫,肌肉收縮,而一般情況下,需24-48小時充血水腫才能消除。如果男子性生活不當,如,過頻,使用過度,經常重復性行為,就易引發攝護腺疾病。因為過頻,性器官反復與持久性地充血,水腫還沒有恢復,又讓它工作,又充血水腫,就會造成病理變化,當然其中也包括攝護腺腺體了。


醫師提醒:導致攝護腺犯病的原因涉及生物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社會因素。比如,中青年人性慾放縱,最常見的就是發生炎症,尤其是慢性攝護腺發炎。


長時間禁慾 致慢性攝護腺肥大症


當然長時間禁慾同樣也是不可取的,它是引起慢性攝護腺肥大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醫師解釋:當一個男性節慾時,時間一長精囊便會持續地處於一種滿盈的高漲狀態。當反復性沖動而又未得到宣洩時,雖然人們理智上安靜下來,但器官內部的相應變化則無法隨意控制,這些反復再三未得宣洩的沖動所產生的分泌增加、局部充血,會對攝護腺體產生不利影響。久而久之,就可能促進攝護腺的肥大症肥大,導致攝護腺病。


總之,忌口和忌“性”福是預防和治療攝護腺發炎最為關鍵的兩個方面,要知道攝護腺是男性的重要器官,不保護好那可是會影響到男性一生的幸福。


適度自慰對男性健康有好處


適度自慰有助緩解性奮,對男性健康來說,有一定的好處。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但男人自慰需要把握好尺度,不要盲目自慰。適當自慰對於男人攝護腺有保護作用。


一方面,當一個男性較長時間內不發生射精行為時,精囊會持續處於一種滿盈的高張力狀態;另一方面,一個性發育正常的男性,會不可避免地經常有性沖動 的發生,生殖系統同樣隨著每次性沖動而發生相應的變化。男子每次性興奮時,攝護腺和精囊都發生高度充血,直到射精後才可逐漸恢復正常。患了攝護腺發炎的患者 也是如此。因此,完全沒有射精行為,恰恰不利於攝護腺發炎症狀的消除。


現代醫學及性心理學家的研究認為,正常的自慰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從某種意義上講如同過夫妻生活。因此,對於未婚男性的攝護腺發炎患者,以及已婚的男性 由於夫妻短期分居、出差、離異、喪偶等原因不能過上正常夫妻生活的患者,適當自慰是有好處的。這裡我們將適度的自慰看作適度規律的夫妻性生活。


同樣的道理,頻繁自慰猶如頻繁的夫妻性生活,將使攝護腺長期充血淤血,攝護腺的正常分泌、排洩功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可能成為引起攝護腺發炎的原因。


另外,自慰者情緒激動而且緊張,周圍環境稍有異常變化就戛然而止,達不到射精的效果而出現反復發生的攝護腺和精囊充血、靜脈血淤積,必然引起難以治療好的攝護腺發炎和精囊炎。


但是,一定要認識到,即使存在長期頻繁自慰習慣的人,也不一定都將最終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自慰是否過頻的界定以及個體的抗病能力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況且多數未婚男性的自慰頻度並沒有他們自己擔心的那樣“頻繁”。


所以,只要把握一定的自慰頻度,是不必擔心自慰引起攝護腺發炎的,而且適度的自慰還可以幫助清除攝護腺液,緩解攝護腺的淤積,對保護或恢復攝護腺功能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要注意飲食 慢性攝護腺發炎如何預防
上一篇:中醫治療攝護腺發炎有妙招 吃什麼可以保養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