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健康需要科學運動 呵護攝護腺該怎麼做

攝護腺健康需要科學運動 呵護攝護腺該怎麼做


犀利士5mg

攝護腺這個器官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但是它的功能對於大家來說卻很陌生,攝護腺是男性生殖器官中最大的一個附屬性腺。它所分泌的攝護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組成部分。攝護腺與身體其他臟器一樣,也會生病,最常見的是慢性攝護腺發炎。


大多數攝護腺發炎患者都會出現尿頻、尿急等排尿不適症,可也有少部分人會出現疼痛症狀,如會陰部墜脹、疼痛,趾骨聯合、小腹抽痛。有的尿道會有疼痛的感覺,或者肛門疼痛,或者腰疼等,甚至在攝護腺周圍反射性地向四周放射疼痛。


而大多數男性朋友都喜歡運動,運動過後不僅僅會有健康的體魄同時也會擁有一個好身體,那哪些運動方式是不利於攝護腺的健康的了,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下:


1、陽光下運動


生活壓力會增加攝護腺患病的機會,當生活壓力減緩時,攝護腺症狀會得到舒緩,所以盡量保持放松的狀態,比如和家人一起到戶外做運動吧,適度地進行體育活動有助於增強機體抵抗力,並可以改善攝護腺局部的血液循環。


2、避免久坐


攝護腺的位置決定了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攝護腺上的,所以經常久坐的男人攝護腺負擔較重。坐位使血液循環變慢,導致攝護腺慢性充血瘀血,局部代謝產物堆積,攝護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洩不暢,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


3、防止長期便秘


便秘者直腸內積聚大量糞便,會加重鄰近的攝護腺充血。同時,便秘者往往用力排便使腹壓增加,壓迫攝護腺可使尿道變細,排尿受阻,對攝護腺健康不利。


4、夫妻生活要規律


短時間內夫妻生活頻繁者,發生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比率高達89.7%。相反,節制夫妻生活,致攝護腺分泌大量“囤積”,時間長了導致攝護腺過度擴張與充血,也可引發炎症。此外,體外排精、夫妻生活中斷等,同樣可使攝護腺充血腫脹而引起炎症。


攝護腺疾病要多重護理,呵護攝護腺七注意


注意一:多喝水


飲水減少會使尿液濃縮、排尿次數減少,從而對攝護腺及其他臟器(腎臟、膀胱等)都會產生不利影響。所以寒冷季節雖然出汗減少了,但也應該多喝水。


注意二:莫憋尿


冬季天氣較冷,許多人半夜不願爬出溫暖的被窩去上廁所。但憋尿會讓膀胱過度充盈,壓迫攝護腺,對於攝護腺病患者來說,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給高位臟器(腎臟和輸尿管)帶來危害。


注意三:戒辛辣


酒、辣椒等辛辣食品都對攝護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短暫的會陰部不舒服,還可引起攝護腺和膀胱頸的充血、水腫,造成攝護腺抵抗力降低。因此,在寒冷的冬季,最好不要靠吃辛辣食品和喝大量的酒來取暖。


注意四:保溫暖


局部保暖可減少肌肉組織收縮,使攝護腺的充血、水腫狀態得到恢復。保暖還可以預防感冒,因為許多感冒藥會加重一些攝護腺疾病的症狀。


注意五:多吃鋅微量元素


鋅可以增強攝護腺的抗感染作用,應該多攝入。比如海產品、瘦肉、粗糧、豆類植物、白瓜子、花生仁、南瓜子、芝麻等都含有大量的鋅。此外,男士的餐桌上還應多些粗糧、堅果、植物油、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各種抗氧化劑。鋅元素在男性的睪丸、精液中含量非常豐富。鋅參與整個精子的生成、成熟、激活和獲能的過程,通過補充鋅能有效提高精子密度、精子活力,並可提高精液中液化酶的活性,縮短精液液化時間;鋅、硒還能有效拮抗環境中鉛、鎘等重金屬對睪丸的傷害,保證它正常的生精功能。常用補鋅制劑:如蛋白鋅,新稀寶片。


注意六:莫久坐


冬季,許多人不願外出,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更喜歡坐在家裡。久坐會使攝護腺負擔較重,不少攝護腺疾病患者都會覺得久坐讓他們很不舒服。因此,冬季應盡量避免久坐或者需要坐得時間比較長的娛樂,如打麻將等。


注意七:勤鍛煉


天氣寒冷時,同樣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例如打太極拳、慢跑或飯後散步等。這樣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對提高免疫力、預防攝護腺發炎的發生很有意義。


以上的內容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關鍵是患者應當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才是正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用藥指南 攝護腺發炎中藥方幫你忙
上一篇:六大症狀警示急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常規用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