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便秘禍及攝護腺受傷 日常護理從6方面著手

便秘禍及攝護腺受傷 日常護理從6方面著手


犀利士5mg

現在冬天來了,天氣比較幹燥,不少人都會出現便秘的情況。男性朋友們要注意了!一旦便秘,攝護腺就容易受傷,這兩者有什麼關系呢?下面大家來看看。


便秘竟然也會“禍及”攝護腺?


攝護腺緊貼著直腸,僅有少量的疏松結締組織相隔。便秘的人大便比較幹燥,還有硬塊,而且直腸溫度偏高,幹燥的大便對攝護腺造成擠壓,會使局部血液循環不暢,時間久了就容易引起攝護腺的炎症。此外,便秘患者在排便時,需要增加腹壓來推動大便排出,會進一步對攝護腺造成壓迫,引起排尿不適,有時甚至會有“滴白”,即攝護腺液流出。而對於攝護腺肥大症患者來說,便秘則會使排尿困難等症狀“雪上加霜”。


因此,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及蔬菜,防止大便秘結;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並戒酒,以免導致攝護腺充血;適當進行鍛煉,增強機體抵抗力,改善攝護腺局部的血液循環;切忌長時間憋尿。


日常如何調理攝護腺發炎


(1)長期堅持治療,同時治療其他泌尿生殖系炎症,可預防攝護腺發炎的復發。


(2)平時多飲水,多排尿,通過尿液經常沖洗尿道,幫助攝護腺分泌物排出,以利預防感染。


(3)節制手淫、規律性生活能達到減輕攝護腺充血水腫的目的,有利於攝護腺的健康。保持外生殖器、會陰部的清潔,以防止感染。


(4)生活規律,起居有常,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攝護腺液分泌增多,將細菌毒素沖淡,同時還能幫助藥物吸收,增強抵抗能力。


(5)堅持每晚熱水泡澡的習慣,少穿或不穿緊身內褲,對預防攝護腺發炎的復發及治療都是有益處的。


(6)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煙、酒,保持大便通暢,減少引起攝護腺發炎的因素。


當然了,如果攝護腺受傷嚴重,並且反復嚴重的話,那麼一定的藥物醫治或者是做手術也是必要的了,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常見的治療方法。


攝護腺發炎的三個常見治療方法


一、外科手術醫治


對嚴重的攝護腺肥大症症,一般采用攝護腺電切除術。這種手術難度大,隻有具備條件的大醫院才可作這種手術。還有的醫院用開放式手術摘除攝護腺,也取得較好療效。但外科手術存在一定危險性和後遺症,所以,實施外科手術應慎重。


二、藥物醫治


攝護腺發炎可用中西藥結合殺菌消炎抗感染醫治。攝護腺肥大症症一般采用5q——還原酶抑制劑和q—腎上腺素能受體拮抗劑,這類藥物可緩解病人症狀。


三、電子新技術的應用


經常使用的的有電子針刺、高能聚焦超聲和微波熱療等新辦法,綜合醫治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症、包皮包莖、菜花、宮頸糜爛、陰道炎、尿道炎、乳頭狀瘤、皮角 肥大症症、小血管瘤、腋臭和痔瘡等疾病,取得較好的療效,充分顯示了高科技在醫療應用上的優勢。這種療法的特點是不住院、不開刀、無痛苦,非常受病人歡迎。


攝護腺發炎的外治療法


一、灌腸療法


灌腸療法有利於藥效成分被攝護腺局部組織吸收,且不受胃腸酸堿環境或酶的破壞而失去活性,地錦草湯常用於攝護腺發炎灌腸治療。


二、按摩療法


按摩有利於攝護腺內炎性物排出,增加血液循環,促進炎症吸收,一般每周1次。肛門常規消毒後,術者戴無菌手套,將食指插入肛門內,摸準攝護腺,中等用力,壓力均勻,按順序由兩側葉自上而下進行攝護腺按摩,由外向內逐漸移向中央溝,每側重復2~3次,再以拇指由球部尿道向尿道口方向按壓,即可使攝護腺液自尿道溢出或滴出。


三、外敷療法


取牛膝、吳茱萸、川楝子、小茴香、肉桂各等分,共研細末,每次3~6g,用白酒調成糊狀,敷於小腹曲骨穴(恥骨聯合上緣)處,外用止痛膏貼蓋,3~5日換藥1次。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常吃洋蔥大蒜和韭菜預防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幾大罪魁禍首 攝護腺發炎患者如何自我保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