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常吃洋蔥大蒜和韭菜預防攝護腺發炎

常吃洋蔥大蒜和韭菜預防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最近,有研究證明,男性每天吃少量蔥蒜屬類蔬菜,可以減少50%患攝護腺癌的風險。結果發現,經常食用洋蔥、蒜類對預防攝護腺肥大症也大有好處。


最近醫學醫師在意大利開展了一項攝護腺肥大症患者的生活中飲食習慣的調查,其中設有兩題專門針對洋蔥和大蒜類食物的攝取。結果發現,攝護腺肥大症病人明顯普遍攝入各種蔬菜,尤其是蔥蒜類的量和頻度偏低。


研究結果推斷認為,含大蒜成分的食物能夠抑制膽固醇及脂肪酸合成中的關節酶的生成,而膽固醇的水平直接相關於類固醇激素合成和攝護腺肥大症。一些服用大蒜提取物的攝護腺肥大症病人的症狀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據流行病學調查,攝護腺肥大症的病人以歐美為多,亞洲較少,特別是,醫師們由此認為,這很可能與人飲食中常使用蔥蒜有關。


在中醫理論中,認為蔥蒜類辛散通陽,能夠破除寒氣積滯,從而對於壅塞、肥大症性的疾病,以及易產生淤滯體質的人而言有助於流通血氣。上述的研究可以說正是提供了這些認識的臨床證據。


該研究表明,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可以常常針對性地食用蔥蒜類,以及南瓜子、西紅柿(該研究也指出,意大利面中常作為調味劑的西紅柿也是許多人遠離攝護腺困擾的一個重要角色)、冬瓜子、紅小豆等對攝護腺保養有針對性的食物。此外,此疾病雖然病在攝護腺,但是很有可能還伴隨著其他系統功能的下降,因此要盡可能廣泛自己的食譜,不要挑食、嗜食,這樣對於體內的各個系統會產生均衡的作用力,整體上進入良性循環。


攝護腺發炎患者最好多吃魚貝少吃蝦蟹


海產品中含有豐富的鋅,特別是牡蠣肉是所有食物中鋅含量最高的,被譽為飲食物中的“天然*”,從這一點看對攝護腺發炎的康復治療是有相當好處的,而且無庸諱言海鮮的鮮美味道對大多數人是很有誘惑力的。然而由於海鮮魚類都是高蛋白食品,而且貝殼類(如毛蚶、帶子、鮑魚等)、甲殼類(如蝦、蟹類)中豐富的蛋白質多數是異構蛋白,對一些具有過敏體質的人會導致皮膚過敏反應,屬於中醫的“發物”,過量食用會刺激機體,引起組織充血水腫,加重攝護腺發炎的炎症反應。另外海鮮特別是貝殼類海鮮,一般含有很多嘌呤,這種蛋白質經過分解會產生尿酸。血液內的尿酸含量增多,亦可能是攝護腺發炎的病因之一。


攝護腺長期反復充血是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原因之一,同時無論是細菌性還是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發生炎症的攝護腺組織又都會廣泛充血。為此,在預防和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時,重視防止可能引起或者增加攝護腺充血的因素,就顯得十分重要了。因此眾多攝護腺發炎患者感到莫衷一是,究竟海鮮魚類是吃好還是不吃好呢?


其實這一問題還得具體分析,海鮮分為:魚、蝦蟹、貝殼、其他四類,營養醫師的研究認為,魚貝類海鮮仍是日常膳食不可缺少的營養品,最好每周食用2~3次,每次100g;海魚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減少,從而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和中風的幾率。而具體到攝護腺發炎患者,性味溫和的海魚、


牡蠣、鮑魚是可以安心食用的,而蝦蟹屬寒濕“發物”,及其他貝殼類,則必須少食甚至忌口了。


總之,攝護腺發炎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保證合理規律,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堅持低脂肪飲食,患者可以多吃些谷類、堅果與蔬菜類的食物,多補充些維他命C、E和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疾病戒除五個東西 預防攝護腺發炎注意什麼
上一篇:便秘禍及攝護腺受傷 日常護理從6方面著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