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每天騎車會引起攝護腺發炎?教你解讀五大症狀

每天騎車會引起攝護腺發炎?教你解讀五大症狀


犀利士5mg

不少男性朋友都喜歡騎車,雖然這項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如果騎行時間太長,男性生殖器官將會受到傷害。男性的會陰部處於壓迫和刺激的狀態太久,影響到血液循環,最終引起攝護腺發炎。


騎車過久更易患攝護腺癌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周騎自行車9小時的中年男性,患攝護腺癌的幾率更高。調查對5200名騎車者進行了取樣,結果顯示一個50多歲的騎車者如果每周騎行9小時以上,那麼他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性將是其他人的5倍。研究人員解釋,這可能是騎車時對睪丸反復沖擊有關。


騎車導致攝護腺發炎,跟姿勢不正確有很大關系。譬如車座太高,與騎自行車個子矮,身材不適應等情況。這樣會導致騎車時身體不舒服、動作不協調,增加男性陰部和車座的摩擦,特別是車座前部較高而使騎車人重心靠後,或道路崎嶇不平使車子行駛時嚴重的顛跛,就更容易刺激會陰部,造成攝護腺充血,腫脹和損傷。


防止由騎自行車引起的攝護腺發炎,最主要的是調整好車座的位置,高矮適中,車座最好選用軟墊,車座的前部應略低於後部。經常騎車者最好不吃煙酒,以免加重攝護腺充血。長途騎車後,可進行熱水泡澡,以促使局部血液循環。如攝護腺有早期輕度炎症表現,應暫停騎車,如症狀較為明顯,應找醫生及早進行治療。


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解讀


1、排尿不適:可出現膀胱刺激症,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有黏液等分泌物,還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處墜脹不適,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


3、放射性疼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疼痛並不止局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陰莖、精索、睪丸陰囊、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都可能受累;


4、性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射精痛,射精過早症,並影響精液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能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並精囊炎時會出現血精;


5、其他症狀: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合並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的攝護腺發炎甚至可引起身體的變態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那麼一旦染上攝護腺發炎,要如何治療它呢?


治療攝護腺發炎的常規方法有四種:


藥物治療法,西藥物治療主要起消炎抗菌作用


這是治療攝護腺發炎的常用方法。抗生素藥物自血漿彌散入攝護腺液,大部分對引起尿路感染的革蘭氏陽性桿菌是有效的,但由於不能穿越攝護腺上皮的脂膜而進入攝護腺腺泡中達到治療作用,所以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因此,治療攝護腺選抨抗生素藥物時應遵循如下原則:


(1)藥物對細菌有較高的敏感性。


(2)確定應用的藥物應以高脂溶性、高滲透能力、與血漿蛋白結合率低、離解度高的的物為標準。


(3)兩神以上並有增效作用的藥物聯合使用。


(4)為使藥物在攝護腺間質中達到有效濃度及防止尿道感染的發生,應提倡超大劑星和超時限(4~12周)的用藥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警惕!小便奪門而出可能患上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想不到的發病征兆 食指長不易得攝護腺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