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檢查攝護腺發炎的方法 攝護腺發炎的7個危害解讀

檢查攝護腺發炎的方法 攝護腺發炎的7個危害解讀


犀利士5mg

近幾年攝護腺疾病的發病率有很多,給男性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醫師提醒如果男性發覺自己患有攝護腺疾病的早期症狀,應及時到正規的大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盡早確定病因。


檢查攝護腺發炎的方法


(1)直腸指檢:是攝護腺發炎的常規檢查。指檢時,攝護腺大小不等,表面不規則,部分腺體變硬或有小的硬結,大多數有輕度壓痛。


(2)攝護腺液檢查:一次檢查的陰性結果,不能輕易排除本病;而陽性結果一般能作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


(3)細菌學檢查:有助於診斷和治療。陽性結果即可診斷為細菌性慢性攝護腺發炎。


(4)攝護腺穿刺活體組織檢查(活檢):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有決定性意義,但對區別細菌或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則意義不大。因為一般方法即能作出明確診斷,所以在臨床上本法並不常用。


(5)超聲波檢查:在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部分病人中,因局部滲出、纖維化、粘連而使包膜反射不光滑,嚴重時包膜界限不清;腺體形態規則,左右對稱,內部可見局限性反射減少等。本項檢查可供臨床參考。


(6)免疫測定:應用特異性抗原O凝集試驗,有82%慢性大腸桿菌性攝護腺發炎病人血清中的大腸桿菌抗體升高,而隻患有大腸桿菌性尿道炎病人和正常人血清中的大腸桿菌抗體都較低。但此項檢查目前應用較少,有待深入研究。


攝護腺發炎的7個危害解讀


1、急性尿瀦留:急性攝護腺發炎引起局部充血,腫脹,壓迫尿道,以致排尿困難,或造成急性尿瀦留。


2、急性精囊炎或附睪炎及輸精管炎:攝護腺的急性炎症很輕易擴散至精囊,引起急性精囊炎。同時細菌可逆行經淋巴管進入輸精管的壁層及外鞘導致附睪炎。


3、疾病本身的因素: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早期可能會有性功能亢進的表現,此時如不加以控制,則使控制性活動的神經或神經中樞過於疲憊,物極必反,終極將使性興奮轉入抑制,導致性功能低下,隨著病程遷延,攝護腺及精囊內的炎症充血水腫逐漸加重,如病情進一步發展,有可能使攝護腺組織纖維化,血管及腺管閉塞,內外分泌功能將受到嚴重影響,這樣就很輕易發生陰莖勃起障礙。


4、性功能障礙:急性炎症期,攝護腺充血、水腫或有小膿腫形成,可有射精痛、疼痛性勃起、性慾減退、痛、陽痿(ED)、血精等。


5、精神心理因素:有些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得病後精神過於緊張,有沉重的思想包袱,或者情緒消沉、心情抑鬱,嚴重的表現為神經衰弱,這樣可抑制性的興奮性而使性功能減退


6、精索淋巴結腫大或有觸痛:攝護腺與精索淋巴在骨盆中有交通支,攝護腺急性炎症時波及精索,引起精索淋巴結腫大且伴有觸痛。


7、其他:急性攝護腺發炎嚴重時可伴有腹股溝牽涉痛、嚴重者可有腎絞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緊張也會導致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的十個原因
上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有6個暗示 預防急性攝護腺發炎要謹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