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癌的症狀表現 3種中醫治療攝護腺癌方法

攝護腺癌的症狀表現 3種中醫治療攝護腺癌方法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癌是屬於攝護腺最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常常發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並且如今有上升的趨勢。對於攝護腺癌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那麼如何早發現呢?下面我們了解一下攝護腺癌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1、排尿障礙:80%的病人由癌灶引起進行性排尿困難、尿流變細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長、尿頻、尿急、尿痛、尿意不盡感等,嚴重時尿滴瀝及發生尿瀦留。血尿病人隻占3%。


2、疼痛:腰部、骶部、臀部、髖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劇烈難忍。可能由於癌灶轉移至骨骼或侵犯神經或腎積水、腎感染所致。約31%的病人發生疼痛。


3、轉移症狀:在攝護腺癌病人中,轉移很常見。約有1/3甚至2/3的病人在初次就醫時就已有淋巴結轉移,多發生在骼內、骼外、腰部、腹股溝等部位。可引起相應部位的淋巴結腫大及下肢腫脹。血行轉移多見於骨骼(如骨盆、骶骨、腰椎、股骨上段等〉和內臟(如肺、肝、腦、腎上腺、睪丸等)。


4、攝護腺癌狀的全身表現:全身症狀表現為消瘦乏力、低熱、進行性貧血、惡病質或腎功能衰竭。


5、全身疼痛:當癌腫發生轉移、侵犯神經或有腎積水或發生感染時,可發生癌痛,一般發生在腰部、骶部、臀部、髖部疼痛,骨盆等部位。疼痛是攝護腺癌晚期主要症狀之一,發病率將近三分之一。


那對此怎麼治療呢?中醫對攝護腺癌的辯證認為主要有濕熱下注型、肝腎陰虛型、氣血兩虛型等原因造成,隻有根據患者個體不同的原因進行相關的治療。下面我們了解一下。


(1)濕熱下注型:病變初期,局部症狀不明顯,可有輕度尿頻,排尿不暢,小便赤澀,陰囊潮濕,大便幹結,舌質暗紅,苔黃膩,脈滑數。


治宜清熱利濕解毒。


方藥:萆分清飲加減:萆15克,茯苓15克,車前子15克,生薏仁12克,白術10克,龍葵30克,半枝蓮20克,白英20克,土茯苓30克,山豆根10克,赤小豆10克。


(2)肝腎陰虛型:病程進入中期,排尿困難,尿流變細,排尿疼痛,進行性加重,時有血尿,可有腰骶部及下腹部疼痛,頭暈耳鳴,口幹心煩,失眠盜汗,大便幹燥,舌質紅,苔少,脈細數。


治宜滋陰降火解毒散結。


方藥:扶正抗癌方加減:女貞子15克,旱蓮草15克,山藥12克,枸杞子10克,山萸肉12克,熟地20克,茯苓10克,黃芪15克,當歸10克,山豆根15克,土茯苓20克,海藻10克,昆佈10克。


(3)氣血兩虛型:疾病晚期,神疲氣短,面色蒼白,納呆水腫,尿痛尿閉,尿血及腐肉,腰骶部疼痛並向雙下肢放射,舌淡,苔薄白,脈沉細無力。


治宜補益氣血。


方藥:十全大補湯加減:人參10克,茯苓10克,白術10克,甘草6克,生地10克,當歸10克,川芎10克,赤芍10克,肉桂6克,大棗10枚。


具體的需要各位患者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才能給出最佳的治療原則和方法,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為何攝護腺癌發病率高 預防吃何種蔬果較好
上一篇:5點容易得急性攝護腺發炎 日常2招幫你緩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