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預防之飲食篇 如何吃才能遠離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預防之飲食篇 如何吃才能遠離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養生的觀念是自古以來就有的,它的理念就是日常的飲食鍛煉都會影響到身體內部的變化,從而對身體產生或好或壞的影響。今天,我們就來一起談談,哪些食物會對男性的攝護腺造成影響,如何通過飲食來進行攝護腺發炎的預防呢?


預防攝護腺發炎不能吃什麼?


1、拒絕煙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盡可能避免酒類、辣椒等辛辣食品,它們對攝護腺和尿道具有刺激作用,食用後引起攝護腺的血管擴張、水腫或導致攝護腺的抵抗力降低,常可引起攝護腺不適的臨床症狀,並有利於攝護腺寄居菌群大量生長繁殖而引起急性攝護腺發炎或使慢性攝護腺的症狀加重。


2、少服咖啡等酸性強的食品


少喝咖啡,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強的食品,並少食白糖及精制面粉。以避免使攝護腺及膀胱頸反復充血,加重局部脹痛的感覺。


3、多吃五谷粗糧


多食粗糧及大豆制品、五谷、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多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暢。綠豆不拘多寡,煮爛成粥,放涼後任意食用,對膀胱有熱,排尿澀痛者尤為適用。不能因尿頻而減少飲水量,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防止引起泌尿系感染及形成膀胱結石。飲水應以涼開水為佳,少飲濃茶。


預防攝護腺發炎吃什麼好


豆類


健康影響:調查表明,經常食用豆類食品的男性,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比不常吃豆類的男性低。豆類制品經胃腸道消化、吸收後,會產生一種植物雌激素混合物“牛尿酚”,可有效抑制雄激素雙氫睪酮,對攝護腺起保護作用。


豆制品經腸道消化吸收後,會產生一種特殊成分牛尿酚,它可有效抑制雄激素雙氫睪酮,從而預防攝護腺癌。但是,黃豆的吃法要講究,以便利用於植物蛋白的吸收。


攝護腺癌對人體的侵犯往往不易察覺,除日常飲食注意多攝入黃豆類制品外,還應留心其症狀。醫師指出,攝護腺癌早期偶有尿頻、排尿費力等表現,一般到晚期才表現出典型症狀。臨床上,將攝護腺癌分4期,A期和B期的攝護腺病變無症狀,C期出現梗阻症狀, D期既有遠處轉移症狀,如骨痛、血尿、腎積水等,又有梗阻症狀。


食用建議:做成湯汁飲用往往能更好地發揮功效。


番茄


健康影響:早在1995年,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就注意到,番茄含有一種叫番茄紅素的物質,具有獨特的抗氧化功效,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對有害遊離基的抑制作用是維他命E的10倍,能降低男性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在蔬菜水果中,西紅柿中紅色素含量最高。而人體內西紅柿紅色素最高的部位集中在睪丸、攝護腺、腎上腺等處,這些部位都與雄激素的分泌密切相關,而雄激素分泌量的多少直接影響男人的性能力。因此,多吃西紅柿,有助於維持中老年男士們的性功能,也有助於防止攝護腺癌。


獼猴桃


健康影響:獼猴桃富含氨基酸,其維他命C是等量柑橘的5~6倍,還有維他命B1、胡蘿卜素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物質,尤其是“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對攝護腺癌、肝癌、肺癌、皮膚癌等癌細胞突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有清熱、生津等功效。用新鮮獼猴桃50克,搗爛加溫開水250毫升(約1茶杯),調勻後飲服,能治攝護腺發炎引起的小便澀痛。


食用建議:鮮獼猴桃50克,去皮,搗爛,加溫開水250毫升,攪勻後飲服,每日2次。


洋蔥


健康影響:洋蔥含有一種稱為“槲皮黃素”的化合物,這是目前已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質之一,實驗表明,它能防止細胞生物化學機制出現變異。洋蔥還含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幫助消除體內自由基,增強細胞代謝能力。


攝護腺素是人體內的特殊激素之一,具有降低血壓、預防血栓形成、保持腦組織等重要器官的功效。據分析:洋蔥是目前已知的唯一含有攝護腺素的蔬菜。日本醫師大竹尚元節教授特別將洋蔥推薦給中老年人,就在於所含攝護腺素可減低血管脆性、穩定血壓、保障心腦血管免受硬化之害。


食用建議:中醫認為,食用洋蔥過多易引起發熱症狀,每次攝入洋蔥不宜超過50克,切去根部,剝去老皮,洗凈泥沙,生、熟食均可。


南瓜子


健康影響:攝護腺正常分泌激素,需依靠脂肪酸的幫助,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維護攝護腺良好的功能。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及胡蘿卜素等營養成分。經常吃南瓜子不但可以預防腎結石的發生,還可以促進患者排出結石。更重要的是,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和豐富的鋅元素,對攝護腺有保健作用。


研究表明,當男性血液中缺鋅時,攝護腺就會腫大、肥大症。正常情況下,在攝護腺中鋅含量比人體其他器官都高,這是因為男性雄激素的合成需要鋅這種礦物質。所以每天堅持吃一把南瓜子,可防治攝護腺肥大,增進性功能。


食用建議:取南瓜子100克,分3次剝皮嚼食,每次間隔4小時。


5MG.TW提示:以上就是關於攝護腺發炎飲食方面的知識了,希望廣大的男性朋友閱讀之後可能更加懂得保護攝護腺的健康,更加懂得如何來保護自己的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如何進行治療 攝護腺發炎的三外治療法
上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常規治療解讀 中醫療法也獨具一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