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如何診斷 哪些症狀可以判斷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如何診斷 哪些症狀可以判斷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一種多發於青壯年男性的常見泌尿科疾病,一般按照病程的發展可以分成急性和慢性兩種,這兩種在臨床上的表現各有不同。下面一起來看看醫師的具體分析,了解一下如何攝護腺發炎要做哪些檢查和如何進行診斷吧。


如何對攝護腺發炎進行診斷


1、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


對有上述症狀病人。需作直腸指診,可觸到攝護腺腫大表面光滑張力大,且有明顯壓痛急性攝護腺發炎僅可作指診檢查,切勿行攝護腺按摩以防炎症擴散,尿液檢查可見膿細胞紅細胞,超音波檢查亦有助於診斷


2、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


對有上述症狀其中一項或幾項者。作直腸指診觸及攝護腺按摩尿液和攝護腺液分段定位培養用於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也有一定價值慢性攝護腺發炎時攝護腺液pH增高。鋅含量降低對診斷也有一定幫助。另外,攝護腺發炎應與攝護腺痛攝護腺癌、攝護腺結核、攝護腺結石、攝護腺肥大症等作鑒別


攝護腺發炎要做什麼檢查?


攝護腺發炎的檢查1


超音波檢查是攝護腺發炎最主要的檢查方法,對於各種攝護腺疾病均有重要的診斷意義,具有簡便無創無損傷快速等優點。超音波檢查還可了解有無合並攝護腺結石肉芽腫排除可能存在的攝護腺肥大症或攝護腺癌。


攝護腺發炎的檢查2


肛門指診發現攝護腺可能正常可有壓痛飽滿腫大或硬度不均。從而對攝護腺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篩檢,同時可行攝護腺按摩檢查攝護腺液的性狀和成分變化。


攝護腺發炎的檢查3


攝護腺活組織穿刺檢查:對於明確攝護腺腫塊的性質十分有用,對明確攝護腺腫瘤的組織分型和細胞學特征幫助極大,可以經直腸針吸活檢也可以經會陰穿刺活檢有一定的痛苦和創傷但十分必要


攝護腺發炎的檢查4


X線檢查:對攝護腺疾病的診斷中有重要價值,如平片可檢測攝護腺有無鈣化或結石影造影可幫助檢查有無攝護腺肥大症或攝護腺癌。CT檢查對攝護腺疾病的鑒別診斷更具有重要意義


如何自我檢查是否患攝護腺發炎


為了讓男性朋友能夠更早的發現、診斷攝護腺疾病,您可以根據以下幾種症狀診斷是否患有慢性攝護腺發炎:


1、排尿不適:可出現膀胱刺激症,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還可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此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常見症狀。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處墜脹不適感,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此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典型症狀。


3、放射性疼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疼痛並不止局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另外,陰莖、精索、睪丸陰囊、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均可受累。需要指出的是,慢性攝護腺發炎引起的腰痛在下腰部,需要與其他疾病仔細鑒別。


4、性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射精痛,射精過早症,並影響精液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並精囊炎時可出現血精。可見,慢性攝護腺發炎對性功能的影響是很大的。


5、其它症狀: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合並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持久的攝護腺發炎症甚至可引起身體的變態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因此,很多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可能伴有眼部、關節部位的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有十大症狀表現 要小心產生五並發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治療要注意六點 其預防可從九點做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