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五大誘因慢慢數 男人需做好預防

慢性攝護腺發炎五大誘因慢慢數 男人需做好預防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常見的泌尿科疾病之一,導致攝護腺發炎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的5大原因。攝護腺發炎是常見的泌尿科疾病之一,導致攝護腺發炎的原因有很多,那麼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呢?


攝護腺發炎五大原因慢慢數


原因之一:攝護腺充血


各種不同原因引起的充血特別是被動充血,是攝護腺發炎的重要致病因素。患者發病往往不是由於細菌感染或微生物入侵所造成,但卻會形成炎症反應並引起攝護腺發炎,生活中引起充血的情形很常見。


原因之二:病原微生物感染


各種微生物如細菌、原蟲、真菌、病毒等都可成為致攝護腺發炎的感染源,其中又以細菌為最常見,如淋球菌、非淋球菌等。細菌的侵入途徑主要有三種。一是血行感染,臨床上發現,細菌性攝護腺發炎90%以上是由於微生物感染所致。二是淋巴感染,比如下尿路感染和結腸、直腸的炎症可通過淋巴管道而感染攝護腺,產生炎症。三是直接蔓延,男性排尿時,尿液要經過攝護腺,尿中的細菌可直接進入攝護腺,從而導致攝護腺感染。


原因之三:尿液刺激


醫學上稱尿液刺激為化學因素。據醫生介紹,尿液中含有多種酸堿性化學物質,當病人局部神經內分泌失調,引起後尿道壓力過高、攝護腺管開口處損傷時,就會造成尿酸等刺激性化學物質返流進入攝護腺內,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


原因之四:焦慮、抑鬱、恐懼


醫師發現,50%的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病人有焦慮、抑鬱、恐懼、悲觀等過度緊張的症狀。而伴有疼痛及神經衰弱的攝護腺病人常常過於誇大軀體的不適和疼痛,自覺症狀往往大於實際病情,這種情況被稱為“緊張型攝護腺發炎”。而心理因素又與年齡的大小有關,年輕患者精神負擔明顯重於年齡大的患者,這種情況往往直接影響到藥物治療的效果。


原因之五:免疫性因素、過敏


研究表明,慢性攝護腺發炎與自身免疫因素有一定關系。有醫師曾在一些關節炎病人的身上發現“抗攝護腺抗體”的存在。這類病人往往是因先天或後天免疫缺陷而產生抗攝護腺抗體,從而導致攝護腺組織損傷。如果患者經過檢查沒有發現細菌、病毒、支原體感染的證據,可考慮免疫性因素的存在。臨床上發現,對某種病毒的過敏反應也可導致炎症。特別是某些肌體抵抗力低下的患者,對病毒的敏感性較高,易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


做好8件事預防男人攝護腺發炎


如何進行攝護腺發炎的預防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因為各種原因不慎得到了攝護腺發炎,受到了攝護腺發炎的折磨。而為了盡可能的減輕攝護腺發炎對自身的侵蝕毒害,大家就有很必要去了解一下攝護腺發炎的預防措施。那麼到底應該如何進行攝護腺發炎的預防呢?下面5MG.TW就給大家講講。


1、性生活或手淫不要太頻繁,但是也不能沒有,定期排放攝護腺液,可以緩解攝護腺的脹滿感,促進攝護腺液的不斷更新,有助於攝護腺功能的正常發揮和攝護腺功能異常患者的康復。


2、把鍛煉、休息和飲食結合起來,做到生活規律。


3、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煎食物和高脂肪食物,多吃鮮果蔬菜和含天然不飽和脂肪酸的生果仁,如葵花子、芝麻等;盡量少喝咖啡和烈性酒,多喝白開水。


4、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清洗下身,性生活應有規律且適度,一定要“潔身自愛”。


5、注意盡量避免久坐、熬夜、酗酒。


6、攝護腺發炎患者一定要控制情緒,拒絕憤怒、憂鬱等發生。保持平靜心態是預防攝護腺發炎的最佳,同時注意每天多飲水也可緩解排尿症狀。


7、避免坐涼的地方,騎車時間不宜過長等。


8、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掌握攝護腺疾病的相關知識。避免酗酒和過食辛辣食物。不要長時間久坐或騎車。注意局部保暖。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病因多種多樣 攝護腺發炎症狀及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對男性危害大 病因復雜症狀表現不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