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發病呈年輕化 青少年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發病呈年輕化 青少年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隨著物質生活的變好,人們的平均壽命和健康水平都有所提升,一些疾病也推遲的發病年齡。但是,因為缺乏運動,飲食不規律等原因,一些疾病也出現的年輕化的趨勢。比如:久坐。缺乏運動,壓力大,久坐,這些習慣都會導致一些青少年健康問題的出現。


據國內權威調查機構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坐出問題”的青少年患者增多,由久坐引發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攝護腺發炎等疾病呈現明顯的年輕化趨勢。


據醫師介紹,攝護腺發炎已不是中老年男性的“專利”,其發病年齡明顯提前,20歲-30歲年齡段的人群大幅度增加,其中長期打電腦、學習功課繁重的大中學生占到了四成左右。


醫師分析,現在的孩子學習壓力很大,每天都要做大量的功課,由於疲勞過度,抵抗力下降,加上上課、回家做作業的時間長,長期久坐不動,會造成男生攝護腺受壓充血,久而久之就會導致攝護腺發炎。


因此,醫師建議,青少年學生也應該具有攝護腺保健的觀念,下課後,別坐著不動,應該適當進行運動,如跑步、打球、做操等,節假日盡量不要在電腦前久坐,以免攝護腺受壓,引發炎症。一旦發現尿頻、尿急、尿不盡等症狀,及時去醫院就醫。


攝護腺發炎的早期症狀


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有三類:第一類是攝護腺疼痛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酸痛,會陰、小腹部、雙側腹股溝區、睪丸、肛門等處有輕微疼痛,墜脹不適。


第二類是泌尿系症狀,主要表現為排尿困難。


第三類是性功能障礙症狀,主要有陽痿、早洩、遺精、不育症等。


從以上所述症狀中可以看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主要症狀多在病變部位以外,因此對於初患此病者,最容易耽誤病情,延誤最佳治療時機。臨床上發現有些青年患者,因腹痛待查,在內科按腸胃病治療無效;也有患者因有輕度膀胱刺激症狀,按泌尿系感染治療而長期無效;還有一些性功能障礙患者,盲目服用助腎陽、補腎精之類的藥物,反而加重了病情。最後經檢查發現攝護腺發炎才是這些患者得病的根本原因。以上情況在臨床上均較為多見。


如青少年何自測是否患攝護腺發炎


如發現自己有以上三種類型中的一種類型症狀。每日可用熱水泡澡1~2次,每次20分鐘,水溫要始終保持在50℃左右,連續治療5天。如果發現諸症狀減輕或消失,則很可能正在患慢性攝護腺發炎。此自我診斷法簡便易行,無毒副作用,對診斷與治療均有幫助。但具體的治療還需去醫院診治。


青少年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


保護攝護腺:兩少


①少憋尿。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應小便,憋尿對膀胱和攝護腺不利。在乘長途汽車之前,應先排空小便再乘車,途中若小便急則應向司機打招呼,下車排尿,千萬不要硬憋。


②少性生活。預防攝護腺肥大,需要從青壯年起開始注意,關鍵是性生活要適度,不縱慾也不要禁慾。性生活頻繁會使攝護腺長期處於充血狀態,以至引起攝護腺增大。


因此尤其是要在性慾比較旺盛的青年時期,注意節制性生活,避免攝護腺反復充血,給予攝護腺充分恢復和修整的時間。當然,過分禁慾會引起脹滿不適感,同樣對攝護腺也不利。


保護攝護腺:三多


①多清潔。男性的陰囊伸縮性大,分泌汗液較多,加之陰部通風差,容易藏污納垢,局部細菌常會乘虛而入,這樣就會導致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性功能下降,若不及時注意還會發生嚴重感染。


因此,堅持清洗會陰部是預防攝護腺發炎的一個重要環節。另外,每次同房都堅持沖洗外生殖器是很有必要的。


②多洗溫水澡。洗溫水澡可以舒解肌肉與攝護腺的緊張,減緩不適症狀,經常洗溫水澡無疑對攝護腺病患者十分有益。如果每天用溫水泡澡會陰部1到2次,同樣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③多放松。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緩時,攝護腺症狀會得到舒緩,因而平時應盡量保持放松的狀態。


5MG.TW提示:很多人認為有了性生活之後才有泌尿科疾病,其實不然,攝護腺疾病一些年輕男生因為缺少運動、久坐、壓力大等原因也會患病,所以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十一種行為易引起攝護腺疾病 遠離損傷需控制行為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最愛喝酒男 攝護腺保養需注意九大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