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疾病應提早預防 良好習慣拒絕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疾病應提早預防 良好習慣拒絕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如果要預防攝護腺肥大還需要從青壯年開始注意,關鍵是性生活要適度,不縱慾也不要禁慾。性生活的頻繁會使攝護腺長期處於充血狀態,以至於引起或加重攝護腺增大。因此尤其要在性慾比較旺盛的青年時期,注意節制性生活,避免攝護腺反復充血,給予攝護腺充分恢復和修整的時間。


保持清潔


男性的陰囊伸縮性大,分泌汗液較多,加之陰部通風差,容易藏污納垢,局部細菌常會乘虛而入。這樣就會導致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性功能下降。若不及時注意還會發生危險。因此,堅持清洗會陰部是預防攝護腺發炎的一個重要環節。


防止受寒


秋冬季節天氣寒冷,因此應該注意防寒保暖。預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發生;不要久坐在涼石頭上,因為寒冷可以使交感神經興奮增強,導致尿道內壓增加而引起逆流。


按摩保健


可以在臨睡以前做自我按摩,以達到保健的目的。操作如下:取仰臥位,左腳伸直,左手放在神闕穴(肚臍)上,用中指、食指、無名指三指旋轉,同時再用右手三指放在會陰穴部旋轉按摩,一共100次。完畢換手做同樣動作。肚臍的周圍有氣海、關元、中極各穴,中醫認為是丹田之所,這種按摩有利於膀胱恢復。小便後稍加按摩可以促使膀胱排空,減少殘餘尿量。會陰穴為生死穴,可以通任督二脈,按摩使得會陰處血液循環加快,起到消炎、止痛和消腫的作用。


另外,小便不暢會加重攝護腺的負擔。如果感到小便不暢,可以采用取嚏探吐法。方法是,取消毒棉簽輕輕刺激鼻內取嚏,或者在喉中用羽毛探吐,使上竅開而小便自利。


以上預防保養的方法應該從青年時期就開始做起。還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規律、科學的生活習慣。比如飲食中少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飲酒,避免讓攝護腺及膀胱頸反復充血(節制性生活);減少便秘的發生。每天早晨應該空腹喝下一杯溫白開水,它能夠預防便秘、稀釋血液,能夠對尿道產生機械沖洗的作用,不致使殘尿濃縮形成結石。


總之,攝護腺疾病是大多數男子都會產生的疾患,應該了解它,並在青年時期開始預防,度過輕松的一生。


良好習慣預防攝護腺發炎


我們知道攝護腺發炎常常與日常生活有很大的關系,倘若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很容易患有攝護腺發炎的,那麼如何才能養成良好的習慣預防攝護腺發炎呢?


預防攝護腺發炎的關鍵是正常的起居和適當的運動。


一、預防攝護腺發炎的關鍵:正常的起居是養成良好習慣的基礎


起居有常起居,也就是生活、工作的作息,它包括日常生活中各種細節的安排。起居有常,即時人們要妥善處理好活的各個方面,遵循生活規律,養成按時作息的良好習慣。


清代醫學張隱掩曾經說過:"起居有常,養起神也;不妄作勞,養其精也。夫神氣去,形獨居,人得死,能調養神氣,故能與形懼存,而盡終其天年也。這說明了起居有常對於強身延年、增強機體免疫力非常重要。


二、預防攝護腺發炎的關鍵:適當的活動有益身體


但當動不動,或者過度,都有可能導致"五勞所傷"。所以漢代華佗說"人體慾得動搖,但不當使極耳"。強調勞逸不可偏廢,不能過於安逸,也不能過於勞累。無論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都不能過於疲勞,否則,便會生病。中醫所謂"勞則氣耗"就是說的這個道理。


但是"不妄作勞"並非什麼都不做,古人提倡的是"常慾小勞",不僅要"學而不怠",而且應盡可能做力所能及勞動。在現代養生中,生活起居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現代人的生活起居特別要注意勞逸結合,這樣才能更好地提高免疫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中醫如何認識急性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的7大危險信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