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檢查要做什麼

攝護腺肥大症症的檢查要做什麼


犀利士5mg

要想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症,需要我們通過檢查來確認病情。要提前的預防攝護腺肥大症症是男性的常見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健康問題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在老年人男性常見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對攝護腺肥大症症的預防,這樣才能更好的體驗生活。通過中老年男性回答7個問題,以確定症狀的輕重程度。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疾病的檢查方法。


泌尿外科醫師在第四屆全國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健康教育工程講座上介紹了由世界衛生組織確立的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標準。醫師對這份標準進行了修改,以便患者進行自我測試。這個測試需要中老年男性回答7個問題,以確定症狀的輕重程度。


這7個自我測試的評分標準是:最近一個月內,“在排完尿後,你感到未完全排空膀胱的頻率是多少?”“你在2小時內不得不再次排尿的頻率是多少?” “你發覺自己在排尿時多次終止又重新開始的頻率是多少?”“你發現自己難以延遲排尿時間的頻率是多少?”“你感覺到尿流無力的頻率是多少?”受測者可以根據“從不”“少於五分之一”“少於一半”“大約一半”“超過一半”“幾乎總是”等狀況,確定從“0”到“5”的得分。


最近一個月內,“你不得不通過按壓或扯緊的方式來排尿的頻率是多少?”“從夜間睡覺到次日早上起床這段時間內,通常你要起床多少次?”受測者可以根據“從不”“1次”“2次”“3次”“4次”“5次”等狀況,確定從“0”到“5”的得分。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同仁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陳山介紹說,0分~7分為輕度症狀,8分~19分為中度症狀、20分~35分為重度症狀。一般認為,輕度症狀隻需隨訪,而中度症狀和重度症狀則分別需要藥物治療和外科手術。但是,如果7個問題中的任何一個得分超過3分,那麼即使總分不高,也需要考慮合適的治療方案。


據醫師介紹,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是50歲以上老年男性常見的泌尿科疾病,如不及時治療會導致許多嚴重的並發症,如急性尿瀦留、結石等。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發病率往往隨著年齡的增大而逐漸上升,40歲~79歲的男性發病率約為50%,80歲以上的發病率則高達83%。


介紹了攝護腺肥大症症自我檢查的七個標準,你對攝護腺疾病的是不是又增加了不少的了解呢?在日常生活中攝護腺肥大症症患者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當遇到身體不適就要及時的到專業的泌尿科醫院接受治療,才能更好的康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症要診斷檢查什麼?
上一篇: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飲食方法是什麼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