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增大有這些檢查方法

攝護腺增大有這些檢查方法


犀利士5mg

作為攝護腺患者要到醫院接受檢查是很正常的,隻有檢查出病因采取治療的方法讓患者病情更好的康復,攝護腺增大檢查想必有許多人都不了解,患者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檢查和治療方式,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更好的康復。那麼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攝護腺增大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一起學習一下吧。


1、檢查腹部:注意有無脹大之膀胱攝護腺肥大患者膀胱內常有大量殘餘尿觸診時常可觸及脹大之膀胱;但有時病史較長膀胱處於長期慢性尿瀦留狀態脹大之膀胱質地軟癱不易觸察可用叩診法以判明之。


2、肛門指診:肛指檢查是診斷本病重要檢查步驟多數攝護腺肥大病例經此項檢查即可作出明確診斷陽性發現為攝護腺體腫大突起中央溝消失兩側邊緣增寬質韌而表面光滑根據這些特點可與攝護腺癌結核結石相鑒別但如攝護腺不大尚不能僅根據此項檢查就除外攝護腺肥大之可能因如單純中葉肥大時肥大之腺體向膀胱內突出肛指檢查可完全無從觸知肛指檢查時注意肛門括約肌之功能有助於與神經病原性膀胱排尿障礙相鑒別。


3、X線:IVU或膀胱尿道造影時於前後位及排尿狀態下攝片可見膀胱底部抬高有弧形密度減低陰影後尿道長度增加如合並憩室腫瘤結石可顯示充盈缺損晚期IVU可顯示膀胱輸尿管反流腎積水或腎顯影不佳甚至不顯影。


4、膀胱鏡檢查: 該方法不作為常規檢查僅在有指征時進行可見膀胱頸部突出隆起尿道內口變形膀胱壁形成小梁小室甚至憩室如合並膀胱結石膀胱腫瘤也可一並診斷。


膀胱鏡檢查對某些病例確屬必要因為可經此項檢查確知攝護腺是否肥大?何葉肥大?以及肥大程度又可通過此項檢查了解膀胱內情況排除其它病變但膀胱鏡檢查對攝護腺肥大病人容易引起損傷出血感染等故應嚴加選擇使用操作時務必小心細致檢查後又需嚴密觀察。


5、測定殘餘尿:測定殘餘尿對本病有重要意義如前所述腺體肥大程度並不與病情嚴重程度成正比例故依腺體大小程度為本病分級實無臨床意義;而殘餘尿之多少能說明梗阻程度之輕重與病情關系密切測定殘餘尿的方法有:①超聲波檢查法:簡便易行病人負擔很小結果亦能說明問題②導尿法:於自行排尿之後立即放入導尿管檢查能準確的測定殘餘尿量並可取得尿標本作培養且可借此作酚紅試驗及膀胱造影等檢查但有引起損傷出血感染等危險故應慎重進行嚴加預防如測定有大量殘餘尿時應考慮將導尿管留置引流③進行靜脈腎盂造影時解除加壓腹帶拍最後一張片後讓患者排空膀胱再行拍片一張即可顯示殘餘尿情況。


6、尿動力學檢查 為無創性檢查測定時膀胱容量應>150ml主要指標有:最大尿流率(Qmax正常>15ml/s)膀胱容量(bladder capacity正常男性350~750ml女性250~550ml)逼尿肌收縮力等對攝護腺增大的治療選擇及預後判斷有重要意義。


7、其它檢查:除血尿常規檢查外尿培養及腎功能檢查亦很重要如考慮手術治療時應作心肺肝及血管方面檢查及血液生化方面檢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增大的檢查方法介紹
上一篇:攝護腺增大該如何檢查才好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