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該如何檢查呢?

慢性攝護腺發炎該如何檢查呢?


犀利士5mg

攝護腺檢查有哪些?攝護腺疾病一直困擾著很多的男性朋友,現在慢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肥大等都很常見,這些疾病都出現年輕化的趨勢,此類疾病反反復復的發作對男性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都 造成了很大的幹擾,所以要及時診斷,及時治療。那麼, 攝護腺要做哪些檢查呢?


攝護腺的常規檢查及方法:


1、經肛門指診。這是查攝護腺最簡便的方法,可以檢查攝護腺的大小、外形、有無壓痛,從而對攝護腺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篩檢。同時可行攝護腺按摩,檢查攝護腺液的性狀和成分變化。


①、患者多取膝胸位或截石位,若患者病情嚴重或衰弱,也可取側臥位。


②、醫師戴手套或指套,指端塗凡士林或液體石蠟。


③、在取膝胸位時,左手扶持患者左肩或臀部,以右手示指先在肛門口輕輕按摩,檢測早期攝護腺病變使患者適應,以免肛門括約肌驟然緊張。然後將手指徐徐插入肛門,當指端進入距肛門門約5cm直腸前壁處即可觸及攝護腺,注意攝護腺的形狀及改變。


④、按摩攝護腺時,以手指末節作向內、向前徐徐按摩,每側約4-5次,然後再將手移至腺體的上部順正中溝向下擠壓,這樣攝護腺液即可由尿道排出,留取標本送檢。


2、超音波。超音波是檢查攝護腺的常用方法,有經直腸探測法和經恥骨上腹部探測法等方式,可對攝護腺做出準確測量,其誤差不超過5%。對於各種攝護腺疾病均有重要的診斷意義,具有簡便 、無創、無損傷、快速等優點。


①、經腹壁檢查法:體位及檢查前準備與膀胱檢查相同。探頭置恥骨聯合上,超聲束向下向足側傾斜,進行橫切、縱切掃查。


②、經直腸掃查法:同膀胱檢查法,攝護腺顯示范圍大。


③、經尿道檢查法:同膀胱檢查法,優點同經直腸法。


④、經會陰檢查法;左側臥位,截石位,或站床旁上身俯臥床上,探頭用乳膠套套上置於肛門前緣,向前上方加壓掃查,作縱切和斜冠狀斷面掃查。或置於陰囊背側作冠狀斷面掃查。


3、血尿常規檢查:尿液檢查可見膿細胞、紅細胞有助於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時,血中白細胞及中性粒細胞均可升高。


4、攝護腺液檢查: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在顯微鏡高倍視野中超過10個,卵磷脂小體減少,可診斷為慢性攝護腺發炎。如果同時作細菌培養,可以對慢性慢性攝護腺發炎做出明確診斷和分類。如慢性攝護腺發炎液細菌培養結果為陽性,則診斷慢性細菌性慢性攝護腺發炎;反之,則為慢性非細菌性慢性攝護腺發炎。


常規攝護腺液檢查項目:


①PH值:正常攝護腺液呈酸性PH值為6.2-6.5。慢性攝護腺發炎時PH值可增高。


②外觀:正常攝護腺液外觀呈稀薄的淡乳白色,有炎症時分泌物濃厚,色黃或淡紅色,渾濁。


③卵磷脂小體:正常攝護腺液中卵磷脂小體幾乎佈滿視野,檢查單上標為+++/++++。發生慢性攝護腺發炎時卵磷脂小體減少,隻有+/++,並有聚集成堆的傾向。


④紅細胞:正常攝護腺液中無或很少有紅細胞,即每高倍視野內不超過10個。慢性攝護腺發炎時每高倍視野內可超過10-15個。


⑤白細胞:正常攝護腺液內每高倍視野內白細胞不超過10個。發生慢性攝護腺發炎時白細胞可大大超過10個,檢查單上顯示為+/+++(每+代表10個白細胞)。


⑥精子:>若按摩攝護腺時壓迫到精囊腺,可在攝護腺液中檢出精子。


⑦滴蟲與黴菌:正常情況下攝護腺液內無滴蟲和黴菌。當有滴蟲和黴菌感染時可在攝護腺液內檢出。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治療有哪些禁忌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怎樣檢查你要知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