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方法有什麼 直腸指檢是常規操作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方法有什麼 直腸指檢是常規操作


犀利士5mg

攝護腺檢查有哪些?攝護腺疾病一直困擾著很多的男性朋友,現在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肥大等都很常見,這些疾病都出現年輕化的趨勢,此類疾病反反復復的發作對男性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都 造成了很大的幹擾,所以要及時診斷,及時治療。那麼, 攝護腺要做哪些檢查呢?


常規攝護腺液檢查項目:


①PH值:正常攝護腺液呈酸性PH值為6.2-6.5。攝護腺發炎時PH值可增高。


②外觀:正常攝護腺液外觀呈稀薄的淡乳白色,有炎症時分泌物濃厚,色黃或淡紅色,渾濁。


③卵磷脂小體:正常攝護腺液中卵磷脂小體幾乎佈滿視野,檢查單上標為+++/++++。發生攝護腺發炎時卵磷脂小體減少,隻有+/++,並有聚集成堆的傾向。


④紅細胞:正常攝護腺液中無或很少有紅細胞,即每高倍視野內不超過10個。攝護腺發炎時每高倍視野內可超過10-15個。


⑤白細胞:正常攝護腺液內每高倍視野內白細胞不超過10個。發生攝護腺發炎時白細胞可大大超過10個,檢查單上顯示為+/+++(每+代表10個白細胞)。


⑥精子:>若按摩攝護腺時壓迫到精囊腺,可在攝護腺液中檢出精子。


⑦滴蟲與黴菌:正常情況下攝護腺液內無滴蟲和黴菌。當有滴蟲和黴菌感染時可在攝護腺液內檢出。


攝護腺發炎患者到醫院往往會進行多種檢查以協助醫生診斷,其中直腸指診時診斷攝護腺發炎的方法之一。在做直腸指診時患者往往會比較緊張,這是由於知識缺乏導致的,所以了解直腸指診的方法及意義,對順利檢查非常有益。


攝護腺發炎的直腸指檢


方法


檢查時,患者取肘膝位或左側臥位,醫生示指帶指套,塗適量潤滑劑,徐徐插入患者肛門,向腹側觸診。


注意事項


直腸指診前患者排空大便並在醫生解釋檢查方法後做好思想準備,老年患者應有家屬陪同,將詳細病史告知醫生,以防誤診。


臨床意義


正常的攝護腺距肛門4cm,質韌而有彈性,左右兩葉之間可觸及正中溝,如果發現攝護腺腫大觸痛,常提示急性攝護腺發炎,不同的炎症也會表現出不同的觸感。在有實質性炎症時,攝護腺可明顯增大,質硬,張力大,壓痛明顯,局部有波動感,輕壓時有膿液排出。卡他性炎症時,攝護腺可正常或稍大,有張力,一葉或兩葉局部不規則。濾泡性炎症時,攝護腺有小硬結,或整個腺體腫大,質軟有彈性,壓痛明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病因是什麼?久坐是罪魁禍首
上一篇:IT男容易患上攝護腺發炎病因究竟是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