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如何通過攝護腺發炎症狀把各種類型鑒別

如何通過攝護腺發炎症狀把各種類型鑒別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有急性與慢性之分,前者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多能得到及時的治療,而後者由於發病原因復雜,目前對本病的診斷、治療和防止復發等方面還缺少簡單易行和確切有效的措施,也沒有肯定的治療好標準。患者常常精神焦慮,輾轉求治於多家醫院而得不到滿意的治療效果。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表現多樣化,且症狀與炎症輕重不成正比,有些病人攝護腺液中含有大量的膿細胞卻無症狀,而有些病人攝護腺液檢查正常或接近正常,但表現的臨床症狀卻很重,常見症狀可以歸納為以下四類:


1、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鑒別診斷


(1)急性腎盂腎炎:也表現為急性的畏寒,發熱,伴尿頻,尿急和尿痛,通常還表現為患側腰酸,腰痛;而非恥骨上,會陰部疼痛,且無排尿困難,直腸指檢無攝護腺壓痛,攝護腺液檢查正常。


(2)膿腎:也表現為急性的畏寒,發熱,伴尿頻,尿急和尿痛,還表現為明顯的患側腰痛;而無恥骨上,會陰部疼痛,無排尿困難,直腸指檢無攝護腺壓痛,攝護腺液檢查正常。


(3)攝護腺膿腫:也表現為急性的畏寒,發熱。伴尿頻,尿急和尿痛,是急性攝護腺發炎發展的結果,經直腸超音波,CT檢查可見攝護腺內有液性占位,穿刺抽出膿液可以明確診斷。


2、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鑒別診斷


(1)攝護腺癌:晚期也表現為排尿不適,可有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直腸指檢發現攝護腺質地較硬,可有結節;血清PSA明顯升高,經直腸超音波可見攝護腺內有不均質光團,攝護腺穿刺活檢可確診。


(2)攝護腺結核: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通常有泌尿生殖系結核病史,直腸指檢可發現攝護腺有不規則的結節,攝護腺液中可找到抗酸桿菌。


(3)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發炎:也表現為尿頻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兩者主要根據VB1,EPS,VB3的細菌培養進行鑒別,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的VB1,EPS,VB3的細菌培養均為陰性。


(4)攝護腺肥大症症:也表現為尿頻伴排尿不暢,多發生於老年男性,以排尿不暢為主,直腸指檢發現攝護腺明顯增大,而攝護腺液常規一般無白細胞。


(5)精囊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常有血精,且精囊液檢查可見紅細胞和白細胞。


(6)慢性膀胱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VBl,VB3均可見白細胞,培養有細菌生長,但EPS檢查正常。


3、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的鑒別診斷


(1)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尿道滴液,有下腹及會陰部疼痛,兩者主要根據VB1,EPS,VB3的細菌培養進行鑒別,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VB1可有或沒有細菌,EPS通常有細菌生長,VB3的細菌培養為陽性;而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VB1,EPS,VB3的細菌培養均為陰性。


(2)慢性膀胱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下腹及會陰部疼痛,但慢性膀胱炎VB1,VB3的細菌培養為陽性,而EPS無細菌生長。


(3)慢性尿道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VB1的細菌培養為陽性,而VB3,EPS的細菌培養無細菌生長。


4、攝護腺痛的鑒別診斷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也表現為尿頻,尿急,伴下腹及會陰部疼痛,兩者主要根據VB1,EPS,VB3的細菌培養進行鑒別,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其VB1可有或沒有細菌,EPS通常有細菌生長,VB3的細菌培養為陽性;而攝護腺痛患者的VBl,EPS,VB3的細菌培養均為陰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是什麼?三類表現要警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病因是什麼?三大病因不得不防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