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神經源性膀胱的症狀你到底清不清楚

神經源性膀胱的症狀你到底清不清楚


犀利士5mg

神經源性膀胱可因疾病,損傷或影響大腦脊髓、支配膀胱或其出口或兩者的神經的先天性缺陷所致。神經原性膀胱的泌尿系症狀與一般泌尿系統疾病相似,較為特殊的有尿意喪失,伴有排例功能紊亂及反射性排尿。排尿症狀與神經原性膀胱的類型除反射性排尿外,沒有什麼關系。因此,症狀分析對區分為兩類神經原性膀胱的意義不大。神經源性膀胱是指因損傷部分神經系統而引起的正常膀胱功能的喪失。


神經源性膀胱的病患會有那些症狀呢?


基本上,隨著神經損傷的部位不同,神經源性膀胱的病患可分為兩大類:


一種是痙攣性的神經源性膀胱,是因為比較高位﹙腰椎以上﹚的中樞神經受到損傷,這樣病患會有不自主排尿的症狀,由於膀胱是處於一種痙攣性收縮的狀態,所以膀胱的容量常常是小於300ml,而膀胱內的壓力也會比較高。


另一種是松弛性的神經源性膀胱,是因為比較低位﹙薦椎以下﹚的中樞神經或周邊神經受到損傷,使得膀胱肌肉失去收縮力,整個膀胱脹得很大,積了很多尿液後才會有部分尿液由尿道溢流出來。


當然,由於神經受損的程度不同,並不是所有神經源性膀胱的病患都有這麼兩極化的表現,大部分神經源性膀胱的病患主要是因中樞神經對膀胱功能的控制變差,使病患會有頻尿、夜尿、尿急的主要症狀,可能還有排尿困難、排尿中斷和餘尿增加的情形。


1、逼尿肌反射亢進的症狀是由無抑制性收縮所引起,主要為尿頻,尿急及急迫性尿失禁,部分病人表現為壓力性尿失禁或遺尿。


2、逼尿肌無反射的患者在排尿時膀胱頸部不能張開或張開不充分,常表現為排尿困難,尿瀦留,充盈性尿失禁等症狀。


3、除排尿症狀外,可伴有便秘,大便失禁,會陰部感覺減退或喪失,肢體癱瘓等症狀。


體格檢查:①肛門括約肌張力試驗:肛門括約肌松弛,表示脊髓中樞不活動或活動降低,肛門括約肌收縮過強,表示脊髓中樞反射亢進,②肛門反射試驗:刺激肛門周圍皮膚,如肛門收縮表示脊髓活動存在,③球海綿體肌反射試驗:刺激陰莖頭或陰蒂,引起肛門括約肌收縮,表示脊髓活動存在。


神經源性膀胱尿道功能障礙的診斷主要包括3大方面:神經系統病變的診斷,如病變的性質,部位,程度,范圍等;膀胱尿道功能障礙的診斷,如功能障礙的類型,程度,上尿路狀況,泌尿系統並發症等;其他相關系統,器官功能障礙的診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囊腫飲食保健方法介紹
上一篇:神經源性膀胱的病因介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