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痛病因全剖析 生活惡習竟然是關鍵

攝護腺痛病因全剖析 生活惡習竟然是關鍵


犀利士5mg

在臨床上,有些患者表現為持久尿頻、尿急、排尿困難和攝護腺部不適等症狀,但其攝護腺液中常無膿細胞,也無明顯感染的病理改變,培養找不到細菌。這些患者中大部分按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口服大量中西藥物而不能緩解症狀。事實上這些患者並非患了真正的攝護腺發炎,而是因為尿道肌肉和攝護腺肌肉真性痙攣引起疼痛,即攝護腺痛。


尿動力學研究表明,攝護腺痛的症狀主要是以交感神經系統或交感神經及周圍神經系統引起尿道外托肌痙攣為媒介。亦有學者認為攝護腺痛患者臨床表現和視頻尿動力學異常表現大多與膀胱頸和攝護腺尿道痙攣跡象有關。患者尿流率下降與膀胱頸松弛不全以及直接鄰近尿道外托約肌尿道段不正常狹窄有關。膀胱頸或尿道痙攣使攝護腺尿道壓升高,在排尿時可導致攝護腺內尿流逆流,從而可進一步造成化學性攝護腺發炎(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某些攝護腺痛患者症狀可能與精神憂鬱焦虛有關,多數學者認為應激性反應是攝護腺痛的原始原因。許多攝護腺痛患者承認有應激和情緒緊張。即便說應激反應不是攝護腺痛的原因,也是一咱影響;但應激反應作為攝護腺痛的病因,其機制尚不夠明確。藥物治療失敗對某些攝護腺痛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情緒幹擾。膀胱頸和攝護腺平滑肌富含a-腎上腺素能受體,受涼可能加重症狀,或因久坐、長跑、長途騎車或其他體育活動導致會陰肌群疲乏有關。 中醫學認為本症與肝腎兩經有關,或肝腎不足,感受寒濕,聚於前陰,寒則凝滯,經絡不通,膀胱氣化不利;或因暴怒憂恚,或因久坐,肝氣不行,氣滯肝脈,結於陰器,氣機不通;終因肝腎兩經氣機不暢,絡脈氣血瘀阻,而見諸症。


警惕惡習引發攝護腺痛


惡習1、性生活不當:


一種是過頻,使用過度,因為性生活時攝護腺要大量分泌攝護腺液,所以要充血,水腫,肌肉收縮,而一般情況下,需24~48小時充血水腫才能消除。如果過頻,它充血,水腫還沒有恢復,又讓它工作,又充血水腫,就會造成病理變化。長期這樣,就發生攝護腺痛,這是最常見的。


惡習2、不愛喝水:


泌尿外科醫師表示,對攝護腺疾病的形成來說,不喝水,尿就濃縮,尿中的有害有毒物質聚積,這就容易回流入攝護腺管造成危害致病,所以,不愛喝水的人容易得攝護腺痛。


惡習3、酗酒:


這種行為在醫學上專有名詞叫“酒精依賴”。人喝酒的時候會使全身的毛細血管充血,造成輕度的水腫,攝護腺也不例外,而攝護腺周圍都是肌肉纖維結締組織,所以一水腫主要是向內向腺體內腫,故容易被感染和出現攝護腺肥大症。


惡習4、長期習慣性便秘:


因為解剖位置上的特點,攝護腺的後葉緊貼著直腸,如果便秘,糞塊在直腸中向前擠壓攝護腺,使其局部血循環障礙,另外,便秘會產生一些毒素,入血液會引起全身功能障礙,降低機體免疫水平,造成攝護腺痛。


惡習5、久坐:


有些是職業上的原因,如長途司機,有些是習慣,如坐著打麻將,一坐4~5個小時,一方面腹壓對攝護腺的壓力加大,一方面,坐姿時,攝護腺體處於水平位上,它的尿道攝護腺部和開口於它的攝護腺腺管處於同一平面位置上,故如尿中有菌,容易逆行入腺管造成攝護腺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早期有警告教你看懂檢查單
上一篇:中醫預防攝護腺發炎方法介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