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自我保健七要點 慢跑是護腺最佳運動

攝護腺自我保健七要點 慢跑是護腺最佳運動


犀利士5mg

眾所周知,攝護腺肥大症是老年男性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由於引起攝護腺的原因多由於久坐少動,忍尿憋尿等等,所有特別是經常開車的司機朋友,以及工作壓力較大,且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朋友們最為常見。其症狀以尿頻,尿急,尿不盡為主要特點。如天氣的變化、工作過度勞累、應酬頻繁飲酒、抽煙、房事不規律且頻繁或感染等原因。因此,男性如何保養攝護腺呢?除了要及時的接受正規的治療外,自我保健非常重要,保健做得好,既可鞏固治療效果,又可避免病情惡。現介紹以下幾項措施:


保養攝護腺的最佳運動形式“慢跑”


跑步是保養攝護腺的最佳形式跑步時,盆底肌肉規律而有節奏地張弛,仿佛是把攝護腺放在“蹦床”上,讓它在上面“彈跳”,使攝護腺及其周圍器官和組織的血液活起來。另外,跑步時,腹腔內臟器,尤其是腸管及大網膜,有規律、有力度地對攝護腺造成沖擊,起到了對攝護腺的“按摩”作用。雖然散步對攝護腺也有按摩作用,但因為在垂直方向上的運動幅度減小了,這種“彈跳”和“按摩”的作用就明顯減弱了,因此散步對攝護腺的保養作用是無法和跑步相比的。而人在遊泳時,基本上是人體整體在水平方向上的移動,失去了內部的運動,沒有了“按摩”,隻有雙腿夾水的動作,能夠鍛煉盆底肌肉,而對攝護腺的“彈跳”作用是微乎其微的,遊泳對攝護腺的保養作用還不如散步呢。打網球,要求場地,同時又是運動量較強的一項體育活動,對於老年人來講執行起來比較困難。騎自行車,盆底肌肉和攝護腺同時受到擠壓,不但“彈跳”和“按摩”沒有了,連盆底肌肉都造成了緊張,更是無法和跑步相比了。


所以說,慢跑是保養攝護腺的最佳運動形式。值得注意的是,劇烈運動也會造成攝護腺的充血、水腫,對攝護腺的保養不利。所以,跑步,也不能快跑。要根據自身的體力,掌握好速度、時間和距離等。


男性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自我保健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好周期是非常長的,因此許多男性朋友在治療的過程中,心理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甚至逐漸失去信心,變得精神不振,脾氣暴躁等等。太原東方泌尿科醫院醫師提醒,專業的治療是一方面,但是痊愈還是要配合男性朋友生活中的自我保健,堅持正確健康的生活方式,最終能夠擺脫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困擾。


1、戒辛辣飲食,尤其是酒:辛辣食物可擴張血管,使血管的滲透性增加,從而使本來就有炎症的攝護腺充血水腫,壓迫或刺激尿道而導致排尿不暢和尿頻尿急等症狀發生,並出現局部脹痛。有些患者認為啤酒酒精含量低問題不大,殊不知積蓄到一定的量,其結果是一樣的。


2、多飲水,不憋尿:多飲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攝護腺產生一些刺激,長期不良的刺激對攝護腺有害。多飲水不僅可以稀釋血液,還可有效稀釋尿液的濃度。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應小便,憋尿對膀胱和攝護腺不利。在乘長途汽車之前,應先排空小便再乘車,途中若小便急則應向司機打招呼,下車排尿,千萬不要硬憋。


3、忌久坐、熬夜:不要久坐不起,喜歡玩牌或打麻將的患者尤其要注意。坐得久了,會陰部及盆腔容易充血,導致攝護腺發炎復發。另外,不要熬夜,熬夜會使抵抗力下降而導致炎症復發。


4、合理安排性生活:有些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患病後就停止性生活,其實這是錯誤的。縱慾或禁慾同樣對攝護腺發炎不利。適度的性生活不僅不會加重病情,反而有助於攝護腺發炎的消退。定期排放精液,可以緩解攝護腺的脹滿感,促進攝護腺液的不斷更新,有助於攝護腺的康復。


5、保持清潔:男性的陰囊伸縮性大,分泌汗液較多,加之陰部通風差,容易藏污納垢,局部細菌常會乘虛而入,這樣就會導致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性功能下降,若不及時注意還會發生嚴重感染。因此,堅持清洗會陰部是預防攝護腺發炎的一個重要環節。另外,每次同房都堅持沖洗外生殖器是很有必要的。


6、避免磨擦:會陰部磨擦會加重攝護腺的病狀,讓患者明顯不適,為了防止局部有害的磨擦,應少騎自行車,更不能長時間或長距離地騎自行車或摩托車。


7、放松身心:對慢性攝護腺發炎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要輕信那些不負責任的誇大其辭的廣告宣傳,要知道慢性攝護腺發炎是非常常見的男性生殖器疾病,除了其症狀影響生活質量外,其危害遠沒有一些廣告上說得那麼嚴重。不要因為身患此病而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甚至因此得到“抑鬱症”或“焦慮症”,是非常不值得的。


防范攝護腺發炎都要把握好哪些方面?


作為現代臨床疾病中作為常見的一種疾病類型,攝護腺發炎的出現無疑極大地影響到廣大患者正常的工作與生活。那麼,在現實生活中,究竟怎樣才能做好對攝護腺發炎的預防措施呢?


防范攝護腺發炎都要把握好哪些方面?關於攝護腺發炎,醫師指出,臨床上的攝護腺發炎主要是一種由多種復雜原因和原因引起的攝護腺的炎症、免疫、神經內分泌參與的錯綜的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攝護腺發炎的出現極大地影響到患者正常的工作與生活,甚至還將威脅到患者的身體健康。


那您知道怎樣才能做好對攝護腺發炎的預防嗎?對於攝護腺發炎這樣的臨床常見疾病來說,要想更好地預防疾病的發生,提醒患者朋友一定要能保持積極的樂觀情緒,消除不必要的思想顧慮和對某些症狀誤解,增強治療好疾病信心。以下就是醫院醫師關於攝護腺預防措施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的病情預防有所幫助:


措施一,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患者朋友一定要能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保持會陰部衛生幹爽,穿棉質寬松點的內褲。


措施二,在日常工作之餘,患者朋友一定要能適當參加體育鍛煉,避免久座不動和長時間騎自行車、摩托車等;注意勞逸結合、充足睡眠,避免過重體力運動。


措施三,多飲水,多排尿。醫師指出,排尿有助於對尿道的沖刷作用,減少炎症的滯留。為此,建議患者朋友不要憋尿,做到有尿就排;平均2-3個小時拍一次尿最好。


措施四,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能積極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適度性生活不能停止,要有預防有保護措施的進行性生活;同時,要養成一個良好的衛生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禁酒、禁煙、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防范攝護腺發炎都要把握好哪些方面?以上就是我們關於攝護腺發炎預防措施的相關介紹,看了我們的介紹相信您已經對攝護腺發炎預防有了一定的認識與了解,希望我們的介紹可以為您的病情治療帶來一定的幫助;倘若您還有關於攝護腺發炎方面你的疑問或想要了更多關於攝護腺發炎預防方面的知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治療攝護腺發炎有什麼錯誤觀念呢
上一篇:秋季預防攝護腺發炎有八方 一些小妙招也管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