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對抗生素不感冒

慢性攝護腺發炎對抗生素不感冒


犀利士5mg

會陰部疼痛、尿頻、尿急、夜尿增多,這些症狀如果發生在中青年男性身上,他們很可能是得到了慢性攝護腺發炎。一看到這個“炎”字,人們會覺得就是感染、有炎症了,就得消炎、用抗生素。但對於男性攝護腺發炎這個“感染”而言,醫學醫師們並不認為用抗生素治療,效果就一定好。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一般有急性攝護腺發炎、尿路感染等病史,攝護腺液細菌培養能查出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等細菌。臨床上也曾常用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羅紅黴素等抗生素治療。但是,由於抗生素隨著血液循環到達攝護腺的濃度有限,而沒有有效的藥物濃度,抗生素在攝護腺也就難以發揮它的作用。”


近年,美國曾有醫師將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分成兩組,一組用抗生素治療,另一組采用非抗生素治療,結果顯示兩組治療效果沒有明顯差異。這說明,用抗生素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效果並不明顯。


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不采用抗生素治療。


而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顧名思義,它有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但是找不到致病的病原菌,一般也就不采用抗生素治療。


近年醫學界對攝護腺發炎概念有了新的共識。鄧春華指出:“過去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是以‘感染’為中心,治療方法集中在抗生素和抗炎藥物;而目前發展到以‘症狀’為中心,以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為治療目標。”作為最常見的攝護腺發炎,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慢性骨盆痛綜合征)約占攝護腺發炎患者的 90%。最令人困擾的是,到目前為止,該病的發病原因仍不明確。


雖然病因不明,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病原因卻有很多。比如,過度飲酒、過食刺激性食物、長時間壓迫會陰部、經常反復無高潮的性沖動等,都可能使攝護腺慢性充血,而引起疾病。


從上述分析不難看出,對慢性攝護腺發炎而言,“非細菌性”的用不著抗生素治療,“細菌性”的用抗生素治療效果不明顯,所以,在治療時,抗生素一定要謹慎使用。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目標主要是緩解疼痛、改善排尿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症狀的緩解程度是評價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效果的主要依據。”α-受體阻滯劑、非甾體抗炎鎮痛藥、植物制劑等藥物,對緩解症狀有不同程度的療效,患者應遵從醫囑,按時復診。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認清攝護腺發炎的早期表現 保護攝護腺重在日常保健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為何專找中青年 運動對患者好處多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