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的七大症狀與治療方法搜查

攝護腺肥大的七大症狀與治療方法搜查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是常見的攝護腺疾病一般成年男性30-40歲時,男性攝護腺就開始有不同程度的肥大症。在攝護腺肥大開始階段,病人可出現與年齡不相符的性慾增強,或者一貫性慾正常,卻突然變得強烈起來、這是由於攝護腺組織肥大症,使攝護腺功能紊亂所致。那麼 攝護腺肥大的病因是什麼,症狀有哪些,該怎樣治療呢?


攝護腺肥大的病因


1、性激素的作用:功能性睪丸的存在為攝護腺肥大症發生的必要條件,其發病率隨年齡增高而增高。睪酮是男性體內的性激素,在攝護腺內睪酮通過5α-還原酶作用,轉化成具有更強作用能力的雙氫睪酮,雙氫睪酮能促進攝護腺細胞的增多,使得攝護腺體積逐漸增加。抑制體內5α-還原酶作用,使得雙氫睪酮的產生減少,攝護腺細胞數量就會減少,從而使得攝護腺體積縮小。也有人認為,攝護腺肥大症發生發展變化中存在著雌、雄激素的相互協同作用,雌、雄激素的平衡改變是攝護腺肥大症發生的原因。


2、攝護腺細胞為胚胎再喚醒:有研究發現,攝護腺肥大症最初的病理改變即肥大症結節的形成隻發生於占攝護腺腺體5%~10%的區域內,即接近攝護腺括約肌的移行區和位於此括約肌內側的尿道周圍區,攝護腺肥大症結節的最初改變是腺組織的肥大症,即以原有腺管形成新的分支,長入附近間質內,經過復雜的再分支後形成新的構架結構(即結節),McNeal根據胚胎發育的基本特征就是形成新的結構提出了攝護腺肥大症的胚胎再喚醒學說,認為攝護腺肥大症結節的形成是某個攝護腺間質細胞在生長過程中自發地轉為胚胎發育狀態的結果。


3、多肽類生長因子;多肽類生長因子為一類調節細胞分化,生長的多肽類物質,有研究表明多肽類生長因子可直接調節攝護腺細胞的生長,而性激素隻起間接的作用。目前發現在攝護腺肥大症發生過程中起重要作用的多肽類生長因子,主要包括:表皮生長因子 (EGF)、轉化生長因子α和β、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FGF)和胰島素樣生長因子-Ⅰ等,其中堿性成纖細胞生長因子(bFGF)被證實具有促人類攝護腺勻漿中幾乎所有細胞的有絲分裂作用,在攝護腺肥大症發病中的地位正日益受到重視。


4。 生活方式:肥胖與攝護腺體積呈正相關,即脂肪越多,攝護腺體積越大。盡管結論不太一致,現有的一些研究表明營養元素可以影響BPH和LUTS的風險。總能量、總蛋白攝入的增加,以及脂肪、牛奶及奶制品、紅肉、谷物、禽類、淀粉類攝入的增加均可潛在增加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手術的風險;而蔬菜,水果、多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維他命D則有潛在的減少攝護腺肥大症風險的作用。


攝護腺肥大的七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1、急性尿瀦留:如有受涼,飲酒,勞累等原因而引起腺體及膀胱頸部充血水腫時,即可發生急性尿瀦留、患者膀胱極度膨脹,疼痛,尿意頻繁,輾轉不安,難以入眠。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2、進行性排尿困難:主要表現為起尿緩慢,排尿費力,射尿無力,尿線細小,尿流滴瀝,分段排尿及排尿不盡等。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3、腎功能不全症狀:晚期由於長期尿路梗阻而導致兩腎功能減退,表現為食慾不振,惡心,嘔吐及貧血等。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4、尿失禁。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5、尿頻,尿急:最常見的症狀是尿頻,且逐漸加重,尤其是夜尿次數增多。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6、血尿:出血量不等多為間歇性,偶有大量出血,血塊充滿膀胱,須緊急處理。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7、其他症狀:由於長期排尿困難而依賴增加腹壓排尿,可引起或加重痔,脫肛及疝等。


攝護腺肥大有哪些治療的方法


一、警惕性等待


對症狀輕微的BPH病人,首先應告知其各種可選擇的治療方法、療效,包括警惕性等待。如選擇警惕性等待,則每年應進行一次基本檢查,以了解病人在過去的一年中,症狀發展情況,是否出現並發症及絕對手術指征,並酌情調整治療方案。


二、藥物治療


隨著醫藥科技的發展,已湧現出許多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藥物,不僅副作用較小,而且有一定的療效。但藥物治療應堅持適當的治療期限,並且至少1年應復查一次,以了解治療成功與否、可能的副作用以及是否需修改治療方案。


攝護腺大吃什麼藥?目前最常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症的兩大類藥物,即5α還原酶抑制劑、α1受體阻滯劑,其長期應用的安全性與有效性,都已經過了多個大宗雙盲對照試驗的驗證。但由於它們各自的治療機理,並不一樣,對攝護腺肥大症病程的影響,以及因攝護腺肥大症,所導致的膀胱出口梗阻、排尿功能方面的症狀產生不同的效果,臨床上回表現出不同的療效特征。


1、5α還原酶抑制劑


5α還原酶抑制劑,因阻止了睪酮轉化成雙氫睪酮,使攝護腺局部雙氫睪酮水平明顯下降,促使攝護腺上皮細胞凋亡加快,以及抑制攝護腺內的血管形成,結果導致攝護腺體積的縮小,減少攝護腺肥大症患者預期,可能出現的急性尿瀦留等並發症、可能需施行手術的患者數量,從而有效幹擾、阻止攝護腺肥大症的自然發展進程。


2、α1受體阻滯劑


攝護腺大吃什麼藥?α1受體阻滯劑,則通過對位於攝護腺與膀胱頸、後尿道的α1受體的阻斷,使上述部位平滑肌松弛,降低攝護腺尿道壓力,從而改善患者的排尿功能與臨床症狀。


三、非手術的介入性療法(即非手術非藥物治療)


隨機的臨床試驗表明,球囊擴張、高溫治療的效果不能令人滿意,故不推薦這些治療方法。


四、外科手術


外科手術,仍然是治療有中或重度症狀病人的最可靠方法。其中,經尿道攝護腺切除、經尿道攝護腺切開和開放性攝護腺切除,均為解除BPH症狀、尿道梗阻的最有效方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要學會如何自測和預防攝護腺肥大症
上一篇:男性攝護腺痛的五種症狀列舉 攝護腺疾病的治療有原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