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人攝護腺保養有五方 攝護腺自測有黃金標準

男人攝護腺保養有五方 攝護腺自測有黃金標準


犀利士5mg

如果您還不知道攝護腺是什麼,就有點太落伍了,因為這個位於尿道旁的小腺體,如果沒有好好保養,人上了年紀後便會排尿困難,性功能障礙。您或許還不知道,在美國,它是男性癌症的頭號殺手!


在這裡,我們提出幾個實用的保健小秘方,供您參考,想要健康的男性,不可不看!


多排尿


這對男女來說,都是不變的道理,同時也是腎臟保健的好方法。


多喝水


多喝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攝護腺產生較多的刺激,所以多多喝水,以稀釋尿液的濃度。


多放松


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緩,通常攝護腺症狀多會舒緩。


有規律的性生活臨床顯示,每周三次或更多有規律的性生活可以緩解攝護腺疾患,而讓攝護腺排空的最佳方法莫過於有規律的性生活,許多中年夫妻通常會慢慢失去性生活,這對於攝護腺保健十分不利。


洗溫水澡


洗溫水澡可以舒解肌肉與攝護腺的緊張,因此可以減緩症狀。


遠離咖啡因、辛辣食物與酒精


以上三種刺激性食物對於男性的影響雖然是因人而異,但是為了健康最好遠離。


保健攝護腺要有規律生活


雖然已婚男士才是攝護腺發炎的高發人群,但在臨床上也不排除有些未婚男性患有攝護腺發炎的可能。醫師介紹,臨床上對攝護腺發炎不分已婚和未婚,主要應看臨床症狀,具體表現為精神萎靡,疲乏無力,腰酸腿軟,遺精頻繁,排尿滴瀝不盡,總有排尿不盡的感覺。


此外,還可能出現尿道口經常有稀薄的水樣分泌物或乳白色黏液,排尿時尿道部位有時有輕微的灼熱或不適的感覺。出現這些症狀的男性,基本可以定性為攝護腺發炎。


產生攝護腺發炎的主要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經常喝酒和抽煙,吃刺激性食物;二是沉迷於色情音像制品、自慰過頻等,導致攝護腺廣泛持久充血,從而得到急、慢性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疾病自測的黃金標準


是否經常有尿不盡的感覺?兩次排尿間隔是否經常小於2小時?是否需要使勁才能排尿?當中老年男性遇到這些症狀時,就應該考慮是否得到了攝護腺病症,以便及時治療。


泌尿外科醫師在17日舉行的第四屆全國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健康教育工程講座上介紹了由世界衛生組織確立的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標準。醫師對這份標準進行了修改,以便患者進行自我測試。這個測試需要中老年男性回答7個問題,以確定症狀的輕重程度。


這7個自我測試的評分標準是:最近一個月內,“在排完尿後,你感到未完全排空膀胱的頻率是多少?”“你在2小時內不得不再次排尿的頻率是多少?”“你發覺自己在排尿時多次終止又重新開始的頻率是多少?”“你發現自己難以延遲排尿時間的頻率是多少?”“你感覺到尿流無力的頻率是多少?”受測者可以根據“從不”“少於五分之一”“少於一半”“大約一半”“超過一半”“幾乎總是”等狀況,確定從“0”到“5”的得分。


最近一個月內,“你不得不通過按壓或扯緊的方式來排尿的頻率是多少?”“從夜間睡覺到次日早上起床這段時間內,通常你要起床多少次?”受測者可以根據“從不”“1次”“2次”“3次”“4次”“5次”等狀況,確定從“0”到“5”的得分。


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陳山介紹說,0分~7分為輕度症狀,8分~19分為中度症狀、20分~35分為重度症狀。一般認為,輕度症狀隻需隨訪,而中度症狀和重度症狀則分別需要藥物治療和外科手術。但是,如果7個問題中的任何一個得分超過3分,那麼即使總分不高,也需要考慮合適的治療方案。


據醫師介紹,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是50歲以上老年男性常見的泌尿科疾病,如不及時治療會導致許多嚴重的並發症,如急性尿瀦留、結石等。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發病率往往隨著年齡的增大而逐漸上升,40歲~79歲的男性發病率約為50%,80歲以上的發病率則高達83%。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保護攝護腺要做好四點 十大美食保男性健康
上一篇:保護男性攝護腺要按點喝水 講究三多兩少保養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