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如何正確區分攝護腺發炎

如何正確區分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男人常見的生殖疾病,那麼攝護腺發炎有哪些分類呢?臨床是是如何正確區分攝護腺發炎的呢?


攝護腺的主要功能是輔助精子營養並保持精子活性,此器官不產生任何激素。


攝護腺發炎包括尿排空不適,攝護腺疼痛並放射至會陰部、下背部、下尿道和睪丸等一系列症狀。攝護腺發炎大多數見於年齡25-50歲的患者。


通常情況下,攝護腺發炎不合並細菌感染,稱為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當攝護腺發生急性或慢性細菌感染,稱為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1 、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類型。通常反復發生,延續幾個月,不需要抗菌素治療。


當病人出現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提示尿液排出時逆行進入攝護腺,並產生尿酸結晶。


此時,應向患者強調養成正確的排尿習慣,在排尿的最後要避免用力。鼓勵患者繼續正常的性生活,減輕憂慮和壓力。


每次症狀明顯加重時可以用別嘌呤醇300mg,每日一次,服用3個月。這樣可以減輕攝護腺尿酸結晶的沉積,緩和不適。


2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一般由大腸桿菌(最常見),糞鏈球菌,假單胞菌,葡萄球菌致病。部分慢性感染與沙眼衣原體有關。


2.1、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阿莫西林(或)氨芐西林 2g 靜脈注射,每6小時一次; 再加用


慶大黴素5mg/kg/天,每日一次


直至症狀明顯改善,根據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結果,可以調整為其它適當的口服藥物。藥物治療的總療程為14天。


對於較輕微的感染,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或甲氧芐啶,或氟哌酸也可以。尿儲留或膿腫形成後幾乎都需要內鏡引導下切開引流。


2.2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與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很難相互鑒別。在鑒別不清的情況下,應盡量避免使用抗菌素治療。安慰和放松對於病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同時,要鼓勵患者經常射精和溫水洗浴。


可以選用以下其中一種抗菌藥物:


多西環素 100mg 每日一次,共一個月


甲氧芐啶 300mg 每日一次,共一個月


氟哌酸(諾氟沙星)400mg 每日二次,共一個月


環丙沙星500mg 每日二次,共一個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的5大症狀盤點
上一篇: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病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