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夏季治療攝護腺發炎有錯誤觀念 四大療法要選準

夏季治療攝護腺發炎有錯誤觀念 四大療法要選準


犀利士5mg

夏季到了,氣溫也變高了。這在很多患者看來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會感覺到自己身上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有明顯的減輕,有些患者也介紹說自己只要稍微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就能讓病情減輕,這些狀況讓患者誤以為自己的病情已經痊愈了。最終導致的結果就是患者放松的攝護腺治療的一套方案,病情加重就在所難免了。


夏季應避免攝護腺發炎治療的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一、症狀減輕不必再治療


夏季到來,很多攝護腺發炎患者感到症狀減輕甚至沒有症狀,就覺得沒必要再進行治療了。其實,這是一種“假象”,由於夏季天氣炎熱,汗腺分泌量明顯增加,排尿次數自然減少;溫度升高使攝護腺的括約肌獲得放松,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速,緩解了攝護腺水腫、充血等症狀,因此攝護腺發炎患者感覺到減輕的症狀。


但是,致病菌仍然沒有消除,一旦氣溫下降,病情就會恢復原狀,所以夏季治療不能松懈。


錯誤觀念二、治療後根據感官判斷痊愈


夏季是治療攝護腺發炎的“黃金時期”,因為高溫季節血管擴張,藥物通過攝護腺發炎包膜相對容易,而且腺管相對通暢,可以保證藥物殺死的細菌盡快排出攝護腺,所以在夏季治療也容易出現效果,經過一段治療後,很多患者就認為痊愈了。


但是,這種判斷多是來自於自身感受,不能作為治療好標準,臨床上攝護腺發炎治療好標準包括:自覺症狀消失;直腸指診攝護腺正常或改善;定位分段尿檢查正常;細菌培養成陰性等,所以患者要結合攝護腺發炎的檢查來判斷是否治療好。


提醒:


攝護腺發炎治療是不能放松的,患者如果因為自己的症狀減輕或者感官覺得自己痊愈了,那麼導致的後果將無法想象。攝護腺發炎的危害很大,除了表現出來的症狀讓患者的生活受了影響,如果處理不當,更嚴重的情況就隨之而來。


盤點攝護腺發炎的四大療法


攝護腺發炎是讓人很苦惱的,尿頻、尿急等攝護腺發炎症狀給患者的工作、生活帶來了嚴重的不便。很多患者都會考慮該如何進行攝護腺發炎的治療,為此,醫師做出了介紹。


1、抗生素治療


這是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方法中最常用的方法。抗生素藥物自血漿彌散入攝護腺液,大部分對引起尿路感染的革蘭氏陽性桿菌是有效的,但由於不能穿越攝護腺上皮的脂膜而進入攝護腺腺泡中達到治療作用,所以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


2、注射療法


由於抗生素全身用藥在攝護腺中不易達到有效濃度而影響療效,所以便出現了將抗生素直接注入攝護腺的治療方法,每周1~2次,10次為一療程。這種治療方法的主要優點是藥物直接注入攝護腺,很容易擴散並達到有效的抗菌濃度,不但可以殺滅注藥部位的細菌,還可以消滅其周圍組織的細菌,藥物部分被吸收入血還可以協同消除尿道及其它部位的感染,對難治性、頑固性慢性攝護腺發炎是一種有價值的治療方法。


另外,在選擇這種治療方法時一定要慎重,隻有當其它方法都無效時,才考慮此法,且穿刺不能過於頻繁,每周穿刺1~2次,療程不要太長,應控制在1~2月左右,而且它還有一些不易克服的缺點。這種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方法會快速,但是副作用也是我們需要考慮的。


3、植物藥治療


優點是長期服用無明顯毒副作用。其中一類是植物類制劑,能幹擾腺體的攝護腺素合成和代謝,降低性激素結合蛋白濃度,且有利尿、殺菌、抗炎、減輕攝護腺腺組織充血的作用,因而具有緩解攝護腺肥大症症狀的作用。


另一類是花粉類制劑,它們都是天然植物的花粉制劑,含有多種維他命,氨基酸、酶和微量元素,能抑制內源性炎症介質、收縮膀胱平滑肌、舒張尿道平滑肌、改善排尿症狀,對攝護腺肥大症有一定緩解作用,並有增強體質,改善食慾和睡眠等保健作用。


4、中藥治療


攝護腺發炎,尤其是慢性的列腺炎出於是一種慢性病症,使得傳統的中醫藥在其治療中發揮了非常人的作用,而且前景讓人樂觀。中醫一般把慢性攝護腺發炎分為五型進行辨證施治,也是攝護腺發炎治療方法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攝護腺發炎如果處理不當的話治療好會非常慢,而且如果治療過後沒有做好攝護腺發炎的預防病情甚至會復發。所以,攝護腺發炎治療方法的選擇是很重要的,但是因為每個患者的嚴重程度不一樣,針對的方案就不一樣,所以,要及時和醫生進行溝通,找到屬於自己的攝護腺發炎治療方法


攝護腺發炎的食療方法


1、慈菇凌霄粉


將山慈菇花30克,凌霄花20克共研為細末。每次取6克,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2、二紫通尿茶


紫花地丁、紫參、車前草各15克,海金砂30克。上藥研為粗末,置保溫瓶中,以沸水500毫升泡悶15分鐘。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服5到7天。消炎利尿。適用於攝護腺發炎、排尿困難及尿頻尿痛症者。脾胃虛寒者忌用。


3、葡萄煎


葡萄汁、藕汁、生地黃汁各150毫升,白花蛇草汁、王不留行汁各100毫升,白蜜250毫升。將以上各味相和,煎為糖稀狀。飯前服60毫升。


4、葵菜羹


將葵菜葉洗凈,煮沸加入淀粉少量作羹,另以食鹽、味精調味即成。空腹食,每日2次。消炎解毒,清熱利濕。


5、白蘭花豬肉湯


將豬瘦肉150到200克洗凈,切小塊,與鮮白蘭花30克加水湯,加食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肉,每日1次。補腎滋陰,行氣化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自測便知有無攝護腺疾病 中藥治療能治本
上一篇:怎樣及時診斷解決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