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教你看懂攝護腺發炎檢查清單

教你看懂攝護腺發炎檢查清單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一直男性傳統疾病,它是多種復雜原因和原因引起的攝護腺的炎症、免疫、神經內分泌參與的錯綜的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分成四種類型,分別如下:


攝護腺發炎的分類要看清


Ⅰ型(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起病急,可表現為寒戰、高熱,伴有持續和明顯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排尿燒灼感,排尿困難、尿瀦留,後尿道、肛門、會陰區墜脹不適。血液和尿液中白細胞數量升高,細菌培養陽性。


Ⅱ型(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有反復發作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如上),持續時間超過3個月。


Ⅲ型(慢性攝護腺發炎)


主要表現為骨盆區域疼痛,可見於會陰、陰莖、肛周部、尿道、恥骨部或腰骶部等部位。排尿異常可表現為尿急、尿頻、尿痛和夜尿增多等。由於慢性疼痛久治不愈,患者生活質量下降,並可能有性功能障礙、焦慮、抑鬱、失眠、記憶力下降等。


Ⅳ型(無症狀性攝護腺發炎)


無主觀症狀,僅在有關攝護腺方面的檢查時發現炎症證據。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


攝護腺發炎前期病狀表現為尿急、頻繁有尿意、尿道滴白等,但這些還是不能夠準確診斷出是否患有攝護腺發炎,所以要用專業的技術手段來診斷,方法有如下幾種:


1、尿常規檢查:在進行檢查後發覺比較多白細胞及紅細胞。尿培植常能發現致病的細菌。


2、直腸指診:攝護腺腫脹飽滿、觸痛顯著、發燒,整個或部分腺體堅韌不規律,可表現出結節。


3、攝護腺液檢查:檢查後發覺大批量白細胞或膿細胞以及巨噬細菌,培植有大批量病菌生長。


4、超聲波檢查:可正常或輕微增加,形態尚對稱性。包膜變厚但沒有中斷,內部回音多呈散佈不均衡的低回聲。當並發膿腫時,膿腫區呈邊緣不齊的厚壁的無回音區或低回聲區,無回聲區內可表現出分隔。


攝護腺發炎愈後診斷


有些攝護腺發炎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規律治療後,自覺已無明顯不適,便停止用藥,誰知,沒過多長時間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再次出現。這是由於病人的攝護腺發炎並沒有真正治療好停藥過早而導致的。這不但加重病人的精神負擔,而且增加了細菌產生耐藥性的機會,使治療更加困難。那麼,如何判斷攝護腺發炎是否治療好呢?臨床上攝護腺發炎治療好的標準有以下幾點:


1、自覺症狀消失。


2、直腸指診攝護腺正常或改善。


3、定位分段尿檢查正常。


4、攝護腺塗片染色正常,細菌培養陰性。


根據以上幾點標準判定攝護腺發炎是否治療好,才能為何時停止用藥提供一個科學的依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酷暑天腺病症狀偷偷減輕別高興 或是假象
上一篇: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有何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