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從小便射程看出攝護腺健康狀況

從小便射程看出攝護腺健康狀況


犀利士5mg

  由於攝護腺所處的特殊位置———盆腔最深處,所以難以了解它的“廬山真面目”。不過,男性健康醫師指出,多數攝護腺疾病最主要的症狀就集中在排尿方面,男性可以以此自查。


  排尿問題可“預警” 攝護腺病 兩大排尿狀況需當心


  男性的泌尿系統包括很多器官,其中下尿路包括膀胱、攝護腺和尿道,它們與排尿症狀的產生直接相關。因此,排尿過程中它們任何一個發生障礙都會影響排尿,比如尿道炎。


  所以,出現了排尿症狀並不一定就是攝護腺出了毛病。劉秀芝提醒,如果你有排尿方面的症狀,不要自行下結論,因為僅僅通過症狀來判斷,是非常不可靠的,更不要自行解決,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就診,因為隻有在醫院才能準確地診斷得的是什麼病,醫生也才能根據病情進行針對性地治療。


  1.尿液易“奪門而出”


  假如你有過這樣的經歷:白天上班的時候,總要頻繁地跑衛生間去小便,恨不得就在衛生間“蹲點”。夜裡睡覺時也總是要起床小便,每天夜裡要折騰七八次,以至整夜難眠。這還不算。有時一想小便,必須馬上進衛生間。稍微慢一點,尿液就會“奪門而出”,排出尿液的時候有時還會伴有下腹部絞痛和尿道裡燒灼般的疼痛不適,這時你就應該考慮到是否是攝護腺病變了。對於攝護腺肥大症的患者,刺激症狀往往會更早地表現出來,尤其是夜尿增多,經常是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最早表現。攝護腺疾病患者排尿問題的發生是漸進性的,最初表現為下尿路刺激性症狀:尿頻、尿急、尿痛以及急迫性尿失禁等。


  2.尿液解不出


  攝護腺疾病嚴重者會出現梗阻性排尿問題:排尿躊躇,排尿費力,尿線變細,尿末滴瀝等。即使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奔到了衛生間,卻遲遲解不出小便,憋得滿臉通紅,要費很大力氣才能將尿液擠出;而且排出的尿液“射程”很短,一滴一滴地流出來,一不留神還會弄濕自己的鞋子,站了半天,到了最後還是滴個沒完沒了。有了這些症狀幾乎可以確定患有攝護腺疾病。


  當疾病繼續進展到更加嚴重時期,還會出現一些更為嚴重的表現。比如有時遇到受涼、飲酒、過度憋尿及服用某些藥物等引起因素時,會突然出現小便完全不能排出的情況,膀胱裡的尿液越積越多,這稱為“急性尿瀦留”。


  有些患者當膀胱裡的尿液已經超過膀胱本身的最大容量,尿液就會不住地從尿道淌出來。很多患者發生充盈性尿失禁時會誤認為小便已經排出來了,殊不知膀胱裡還有很多的尿液,給身體帶來持續而且更加嚴重的危害。


  血尿,是攝護腺疾病的另一個主要症狀。血尿就是尿中有血,有的肉眼就可以觀察到尿色變紅,如醬油色、洗肉水樣,甚至呈鮮血樣,我們稱之為肉眼血尿。而有的尿液表面顏色雖然正常,可是到了顯微鏡底下,就露出了“馬腳”,可以發現很多的紅細胞,這稱為鏡下血尿。


  自查攝護腺疾病除了可以從“尿”中尋找線索以外,還有一些其他表現,比如陰部不適(肛門和陰囊之間的位置),沉重脹墜感伴有腰骶部、陰莖放射性疼痛,大便時疼痛加重;又如尿道分泌物:尿道口有少量白色分泌物溢出,晨時尿道口被分泌物粘合,排尿後或大便用力時尿道分泌物增多……


  由於攝護腺疾病導致的症狀往往沒有什麼特異性,也就是說攝護腺疾病很難僅僅從症狀上區分開來,所以當你出現以上這些症狀時還要通過許多其他檢查來最終確定是不是真的有攝護腺疾病,最好還是盡快到醫院尋找答案。


  檢查攝護腺用一分鐘小便法很實用


  對於這一觀點,成都博大泌尿外科醫院攝護腺疾病學科組組長李成方院長表示,從科普角度來看,用1分鐘排清小便這一方法來判斷攝護腺健康,是一種簡單實用、容易判斷的方法,對廣大百姓非常實用。“當然,喝了大量的水,也是導致1分鐘仍未能排清小便的原因。”


  李成方指出,攝護腺疾病的信號有很多。除了排尿時間明顯變長外,還要看排尿連續性是否好、有沒有滴滴答答的感覺,排尿是否困難,排尿後期尿線是否明顯變細,如果發現這幾項都有問題,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血尿是攝護腺疾病的常見症狀


  攝護腺疾病最主要出現的就是尿路的一些症狀,其中非常重要的症狀中就有血尿,血尿就是尿中有血,有的肉眼就可以觀察到尿色變紅,如醬油色、洗肉水樣,甚至呈鮮血樣,我們稱之為肉眼血尿。而有的尿液表面顏色雖然正常,可是到了顯微鏡底下,就露出了“馬腳”,可以發現很多的紅細胞,這稱為鏡下血尿。


  自查攝護腺疾病除了可以從“尿”中尋找線索以外,還有一些其他表現,比如陰部不適(肛門和陰囊之間的位置),沉重脹墜感伴有腰骶部、陰莖放射性疼痛,大便時疼痛加重;又如尿道分泌物:尿道口有少量白色分泌物溢出,晨時尿道口被分泌物粘合,排尿後或大便用力時尿道分泌物增多……


  由於攝護腺疾病導致的症狀往往沒有什麼特異性,也就是說攝護腺疾病很難僅僅從症狀上區分開來,所以當你出現以上這些症狀時還要通過許多其他檢查來最終確定是不是真的有攝護腺疾病,最好還是盡快到專業醫院尋找答案。


  男性的泌尿系統包括很多器官,其中下尿路包括膀胱、攝護腺和尿道,它們與排尿症狀的產生直接相關。因此,排尿過程中它們任何一個發生障礙都會影響排尿,比如尿道炎。


  所以說,排尿異常的症狀並不一定就是因為攝護腺的疾病導致的。醫師提醒,如果你有排尿方面的症狀,不要自行下結論,因為僅僅通過症狀來判斷,是非常不可靠的,更不要自行解決,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就診,因為隻有在醫院才能準確地診斷得的是什麼病,醫生也才能根據病情進行針對性地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上一篇:63歲老人患攝護腺病 被封號坐不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