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如何將攝護腺發炎扼殺在搖籃裡

如何將攝護腺發炎扼殺在搖籃裡


犀利士5mg

其實攝護腺發炎就像是一場火災一樣。只要有那麼一點小火星,就可以成為燎原之勢。同樣的道理,只要攝護腺發炎剛一發作,如果沒有及時做治療,就會導致攝護腺發炎一發不可收拾。那麼怎樣讓攝護腺發炎剛剛開始就已經結束呢?


對於現代社會中的男性而言,過重的壓力、不良的習慣如生活無規律等都可能成為“助燃”男性攝護腺疾病發作的原因。其實,一些偶爾出現的小症狀就像“星星之火”,拖延久了也可能導致嚴重火情。因此,男性應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並及時“勘察火情”。發現不適盡快前往醫院檢查治療,免得深受病痛之苦。


攝護腺發炎似火災,健康火情別小覷


攝護腺作為男性生殖系統的重要器官,和其他器官組織的關系又非常密切。攝護腺一旦被感染發生炎症,就稱為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發炎為泌尿外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發病年齡多為20-45歲,約占泌尿外科門診量的25%-30%。該病的發生呈慢性過程,症狀以疼痛為主,治療較為困難,復發率高。不少患者因此而生活消沉,家庭不和。


同時攝護腺能分泌一種稀薄的乳白色液體,是構成精液的主要成分之一,攝護腺一旦受到感染,易發攝護腺疾病,就會導致攝護腺分泌失常,使正常功能精子的營養成分遭到破壞,直接影響到精子的活力,致使精子存活率下降,導致男性不育。


攝護腺疾病的改變較為復雜,症狀又能反復出現。需要注意的是,攝護腺發炎一旦發作就如同火災萌芽,若放任不問,火情將愈演愈烈。因此,當出現攝護腺疾病早期症狀時,應引起男性足夠的重視,及時采取措施,接受正規、科學的治療,防止攝護腺疾病症狀加劇,增加治療難度。


面對攝護腺發炎,三級預防必不可少


醫師指出,攝護腺疾病應實行“三級預防”:


一級預防:在沒有攝護腺疾病的人群中,應大力開展健康教育,進行攝護腺健康普查,動員全社會都來關注男性健康。


二級預防:在有了攝護腺疾病後應盡可能的早治療,徹底治療,不留後遺症、並發症。


三級預防:如果疾病已經發生了器質性變化後,僅僅靠用藥可能無法達到治療目的。首先,應當幫助患者改善或恢復排尿功能,做到不阻不憋、順暢自然。然後再根據病理特點,確定治療方案,有步驟循序漸進的進行治療。


當然,要保護好攝護腺,男性還應注意及時清除身體其他部位的慢性感染病灶,防止細菌從血液進入攝護腺。同時養成及時排尿的習慣。因為憋尿可使尿液反流進入攝護腺。此外,還應做到不久坐或不長時間騎自行車,以免攝護腺血流不暢;樹立正確的性觀念,避免性生活過頻。平時多用運動等方式釋放能量,防止攝護腺因性生活過頻而充血。


積極掐滅“火源”,防止疾病再“復燃”


攝護腺發炎的治療不能見好就收。很多患者以為,只要消除了各種症狀,攝護腺疾病在短期內不會復發,就算治療好了。但事實並非如此,攝護腺發炎是由於不良的生活房事引起的尿路逆行感染引起的,雖然經過治療後,短期內能將病原體清除,但並不能表明攝護腺組織的損傷已經完全康復。若患者在治療後不注意的話,攝護腺疾病仍會卷土重來。治療攝護腺疾病貴在徹底,要徹底消滅病原體,定期去醫院復查,徹底掐滅“火源”,防止攝護腺發炎“死灰復燃”。


因此醫師提醒,男性在出現有尿頻、尿急、尿不盡這些攝護腺發炎初期症狀的時候,要及時選擇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查。並且遵照醫囑,接受針對性的治療。而在治療了一段時間,症狀有所緩解之後,要繼續堅持治療,定期復查,防止疾病復發。


建議大家在平時做好護理,不要做有損身體健康的事。比如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要做到早睡早起;良好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一餐不落。隻有堅持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才不會染上攝護腺發炎。


尿痛就代表得了攝護腺發炎嗎?


1)排尿開始時尿痛明顯,或合並排尿困難者,病變多醫院在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


2)排尿終末時疼痛,且合並尿急者,病變多醫院在膀胱,常見於急性膀胱炎。


3)排尿末疼痛明顯,排尿後仍感疼痛,或覺“空痛”,或不排尿亦痛者,病變多醫院在尿道或鄰近器官,如膀胱三角區炎、攝護腺發炎等。


4)排尿突然中斷伴疼痛或尿瀦留:見於膀胱、尿道結石或尿路異物。


5)排尿不暢伴脹痛:老年男性多提示攝護腺肥大症,亦可見於尿道結石。


6)排尿刺痛或燒灼痛:多見於急性炎症刺心,如急性尿道炎、膀胱炎、攝護腺發炎、腎盂腎炎。


有攝護腺發炎就該遠離辛辣食物


一般醫生都會囑咐得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必須忌煙酒、戒辛辣,因為,攝護腺長期反復充血是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原因之一,同時無論是細菌性攝護腺發炎還是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發生炎症的攝護腺組織又都會廣泛充血。為此,在預防和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時,充分重視防止可能引起或者增加攝護腺充血的因素,就顯得十分重要了,而煙酒和辛辣東西都會導致加重攝護腺充血:



酒是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平時人們經常看到的有人一喝酒就臉紅的現象,就是酒精擴張面部血管的結果。酒精同樣可以引起內臟器官充血,攝護腺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一些青壯年人有長期飲酒甚至酗酒的習慣,患慢性攝護腺發炎就不容易治療好,即使治療好也非常容易復發。



吸煙對身體健康有害。雖然人們對吸煙的很多危害有所了解,但對吸煙也可以影響攝護腺的知識卻知之甚少。其實,香煙中的煙堿、焦油、亞硝胺類、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不但可以直接毒害攝護腺組織,而且還能幹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影響攝護腺的血液循環,也可以加重攝護腺的充血。


辛辣食品


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有些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人有吃辛辣飲食的習慣,他們常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攝護腺發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症狀如何評定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