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天津每年攝護腺癌的增速超過5%

天津每年攝護腺癌的增速超過5%


犀利士5mg

在西方高發的攝護腺癌,如今在的發病率也在逐年上升,天津每年攝護腺癌的增速超過5%。那麼是什麼原因造就了這麼多“攝護腺癌”患者,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攝護腺癌的呢?


攝護腺癌高發因患者重視不夠


“攝護腺癌的發生與多方面因素有關,雄激素、年齡、基因類型和生活習慣。”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院長徐勇教授表示,雖然攝護腺癌是美國的第一大癌,但是由於有普查,當地患者發現時早期居多,因此可以手術治療,且效果很好。而在我國,市民對於攝護腺的檢查並不重視,隻有有症狀的時候才去醫院,一般發現即為晚期,喪失了最好的治療時間。徐勇院長建議,男性也應增加普查項目,年過50歲的男性應該至少檢測一次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檢測(PSA)。


引起攝護腺癌的原因


臨床研究發現導致攝護腺癌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遺傳。


如果一個直系親屬(兄弟或父親)患有攝護腺癌,其本人患攝護腺癌的危險性會增加1倍。2個或2個以上直系親屬患攝護腺癌,相對危險性會增至5~11倍。攝護腺癌患病人群中一部分亞人群(大約9%)為“真實遺傳性攝護腺癌”,指的是3個或3個以上親屬患病或至少2個為早期發病(55歲以前)。


流行病學研究發現有攝護腺癌陽性家族史的患者比那些無家族史患者的確診年齡大約早6~7年,除此之外其他方面無差異。穿刺活檢發現攝護腺癌的概率在世界不同地區大致類似。這與攝護腺癌不同地域發生率有顯著差別構成鮮明對比,在美國和北歐最高,東南亞最低。然而,流行病學研究發現日裔移民至夏威夷後發病率上升,如果移民至加州則發病率顯著上升並接近美國本土發病率。


以上研究顯示外源性因素會影響從所謂的潛伏型攝護腺癌到臨床型攝護腺癌的進程。這些因素例如食物攝入、性行為方式、酒精消耗、紫外輻射暴露和職業暴露作為可能的病因確認仍然在討論中,但高動物脂肪飲食是一個重要的危險因素。番茄含有番茄紅素,一種強抗氧化劑,目前被作為一種抑制攝護腺癌進展的可能保護劑而進行廣泛研究之中。


一項薈萃分析包括11組病例對照和10組隊列研究,擬鑒定番茄攝入與攝護腺癌發生風險相關性,結果顯示大量食用番茄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相對危險度至0.81 (CI 0.71- 0.92)。其他危險因素包括維他命E、硒、木脂素類、異黃酮的低攝入。


除飲食和生活習慣導致攝護腺癌發生外,視覺和心理的性刺激過多,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攝護腺癌的一個原因。


性刺激與攝護腺快速增長有關。攝護腺疾病與生活習慣、飲食關系頗大。研究發現肥大症且有炎症的攝護腺腺體內膽固醇為正常腺體含量的兩倍,膽固醇升高是攝護腺癌的一個原因。


而攝護腺癌的病因也是與激素有關,特別是雄激素可能起著重要作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體內激素失去平衡引起病變。


攝護腺癌的護理方法


攝護腺癌的護理一、生活規律。生活規律、起居有時,每餐定量,對攝護腺具有保護作用。要多飲水多排尿。通過尿液經常沖洗尿道幫助攝護腺分泌物排出,以預防感染。不能過度憋尿,因為憋尿會導致攝護腺包膜張力的增高,長此以往會 加重攝護腺肥大症。


攝護腺癌的護理二、調理好飲食。有關研究表明 日常生活中攝食脂肪過多 會促使攝護腺肥大症。辣椒、胡椒、蔥、生薑等辛辣刺激性食物既可導致性器管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攝護腺加重排尿困難。因此,攝護腺患者的飲食宜清淡,低脂肪,避免辛辣和煙酒,多食谷類、堅果與蔬菜類食物。飲酒可使攝護腺及膀胱頸充血而引起尿瀦留,患者需絕對戒酒。


攝護腺癌的護理三、注意性生活方式。患有攝護腺疾患者,要注意夫妻性生活的適當,既不可縱慾過度,又不宜盲目節慾。


攝護腺癌的護理四、注意生殖器衛生。男子要經常清洗自己的外生殖器,配偶也應注意陰部衛生,以防止隱藏在外陰部的細菌進入男性尿道,侵犯攝護腺,導致攝護腺發炎。每晚洗一次溫水澡,或用溫水泡澡;少穿或不穿緊身內褲,以改善攝護腺的血液循環,有利於保護攝護腺。每次同房後及時排尿,清洗外生殖器也很有必要。


攝護腺癌的護理五、別騎車過度。中老年男子尤其是患有攝護腺肥大症者,不宜久騎自行車及摩托車,以免攝護腺部受壓。


攝護腺癌的護理六、加強運動。適當的體育鍛煉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攝護腺液分泌增多,將細菌毒素稀釋和沖淡,特別是駕駛員、辦公文秘人員,更不要長時間久坐不動,工作中要注意及時更換體位,工作之餘適當休息,並注意適當活動如散步,盡量以步代車,這樣可改善攝護腺局部充血,減少或避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醫師提醒治療攝護腺發炎不可貪快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年輕化是為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