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子坐長途車憋尿導致攝護腺病 憋尿危害大

男子坐長途車憋尿導致攝護腺病 憋尿危害大


犀利士5mg

乘客蘇先生坐長途客車因內急想要上廁所,司機卻不給停車,因此“憋”出病來,最後病情轉化為攝護腺肥大症、急性尿瀦留、泌尿系感染而不得不進行了攝護腺切除手術。蘇先生在進行攝護腺手術後將北京市長途汽車有限公司四惠分公司告上法院,索賠19萬餘元。今天上午,這起因上廁所引發的訴訟在朝陽法院開庭審理。法官當庭宣判,長途汽車公司補償蘇先生2000元。


事發經過


2012年9月2日上午,62歲的蘇先生乘坐北京市長途汽車有限公司四惠分公司的長途客車從四惠前往河北省玉田縣,車輛發車時間為8時40分,票價38元,正常到達時間為11時30分左右。


據蘇先生講,10點左右,車輛行駛到河北省薊縣邦均鎮時,他因尿急向司機提出上廁所的要求,但被拒絕。之後,因有客人下車,蘇先生再次提出要上廁所,但司機仍不讓,並表示“下車行,上廁所不行”。直到11點多,蘇先生因膀胱疼痛無法堅持,第三次提出要上廁所。


“司機讓我再堅持10分鐘,我說一分鐘也堅持不了了。”蘇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司機本來仍不肯停車,他急得就要上去搶方向盤、踩剎車,此時車上乘客幫他說話,司機才肯放他下車。但司機卻沒有等他,將他扔在半道就開車走了,當時天上還下著雨。


下車後蘇先生卻沒能排出尿來。當晚,蘇先生因一直無法排尿去了醫院,在玉田縣醫院住了一個星期還是不行,蘇先生又轉院治療,後因攝護腺肥大症、急性尿瀦留、泌尿系感染進行了攝護腺切除手術。


蘇先生稱,他患尿頻、尿急的病已有三年,正常情況兩三個小時上一次廁所,下雨陰天的時候會頻繁一些,但是並不嚴重,也沒因此看過病。當天上車前一個小時他還上過廁所。“如果不是因為司機讓我憋尿憋了這麼長時間,也不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蘇先生說,這次之後,他現在出門都不敢坐車了。


對於司機不讓蘇先生上廁所的原因,被告長途汽車公司四惠分公司方面解釋說,蘇先生提出上廁所時車輛已行駛到河北省三河市區,如果停車,司機會被罰款扣分。該公司同時否認將蘇先生扔在途中。代理人表示,實際情況是,司機後來在一加油站停車讓蘇先生去了廁所,並等蘇先生重新上車後將其拉到終點。被告認為,蘇先生已有三年排尿困難的病史,本身亦患有攝護腺疾病,他如今的病情與自身疾病有關。


經長途汽車公司申請,北京法源司法科學證據鑒定中心對蘇先生的病情進行鑒定,結論為:假定蘇先生所述情況存在,被告在11時才讓蘇先生下車上廁所,對於蘇先生當天尿液不能排出的病情具有引起作用;但與蘇先生診斷證明顯示的攝護腺肥大症症、急性尿瀦留、泌尿系感染無因果關系。


法院經審理認為,根據鑒定結論,蘇先生所患攝護腺肥大症、泌尿系統感染等疾病與司機不讓其下車上廁所無因果關系,蘇先生的索賠請求因缺乏事實依據,法院無法支持。但法院指出,因被告未能讓蘇先生及時下車上廁所,確實給蘇先生的身體造成一定影響,被告應當對此進行適當補償。上午法院當庭作出判決,要求長途汽車公司四惠分公司給予蘇先生2000元補償,但蘇先生需負擔案件受理費2045元以及鑒定費1500元。餘下案件受理費25元、鑒定費1200元由四惠分公司負擔。


攝護腺病患“憋不得”尿


經常憋尿、久坐,這兩個壞習慣就是導致攝護腺癌的引起因素。一般來說,攝護腺的位置決定了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攝護腺上的,經常久坐的男人血液循環變慢,攝護腺會慢性充血、瘀血,局部代謝產物堆積,出現攝護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洩不暢,最終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在長時間炎症刺激下,攝護腺發炎就可能出現癌變。


經常憋尿是攝護腺肥大症患者日常生活大忌。憋尿會使膀胱充盈脹大,導致排尿無力,引起局部壓力增大和血流不暢,加重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患者千萬不要憋尿,應做到一有尿意就立即排出。


男性長期憋尿危害大


醫師稱,憋尿在醫學上稱為“強制性尿液滯留”。長時間憋尿會使膀胱內的尿液越積越多,含有細菌和有毒物質的尿液未能及時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遺尿等疾病。嚴重時,尿路感染還能向上蔓延到腎臟,引起腎孟腎炎,甚至影響到腎功能。


憋尿可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緊張,可使高血壓病人血壓增高,冠心病人出現心絞痛、心律失常等。國外研究資料表明,排尿次數與膀胱癌的發病率密切相關,排尿次數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險性越大,因為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質對膀胱的作用時間。最近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報告稱,有憋尿習慣者今後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此外,長期憋尿還會引起性功能障礙,尿液如長時間瀦留在膀胱內,會使膀胱內壓力升高,導致具有自我保護能力的膀胱內膜受到細菌入侵,進而引發膀胱炎。某些致病菌的纖毛,還可附著於尿路 粘膜,經輸尿管上行至腎盂,引起腎盂腎炎。臨床上表現為腰痛、尿頻、尿痛、血尿等症狀,長期反復的慢性感染還會造成腎功能損害,甚至尿毒症。男性生殖勃起和泌尿是由同一組神經支配,當人們長期長時間憋尿會導致這組神經承受過大的壓力。一旦這組神經出現紊亂,那就不僅是尿疼、尿不順等這些問題了,到時候還會引起如陽痿等男性性功能障礙,從而影響生育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吃香喝辣 當心惹怒你的攝護腺
上一篇:網友哭述攝護腺發炎讓他們難為人父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