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老漢攝護腺肥大症怕挨刀腎功能受損無法排尿

老漢攝護腺肥大症怕挨刀腎功能受損無法排尿


犀利士5mg

——指導醫師: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院長助理、增城院區院長郭正輝(醫師預約)教授


攝護腺肥大症也被稱為“老年病”,是老年男性的健康殺手。攝護腺肥大症的危害很大,需要及早治療。然而王老漢為了不“挨刀”竟然忍病不治,結果導致腎功能受損無法排尿。


老漢忍病不治導致無法排尿


81歲的王爹爹攝護腺肥大症已有好幾年,看了很多醫院,吃了不少藥物,不見好轉。隨著病情發展,醫生建議他手術治療,可爹爹因不想“挨刀”而一直沒有手術。近日,王爹爹突發急性尿瀦留,膀胱內積有大量尿液而不能排出,被緊急送往醫院,手術後才恢復了排尿。


“攝護腺肥大症的患者,由於患病初期還可以排尿,因此病情常常未被重視,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症會引發慢性梗阻,不及時治療,會引起梗阻性膀胱炎,反復感染影響腎功能,甚至導致完全無法排尿,即尿瀦留。當病情發展到這種程度再治療,將增加治療難度,不僅對患者身體損害更大,術後恢復更慢,治療費用也會大大增加。


攝護腺肥大症主要的典型症狀有:夜尿增多,正常0~1次,而患者往往達到一晚2~3次,甚至更多;排尿等待;排尿後有尿不盡感等。“發生這些早期症狀後,患者應立即到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采取藥物或者手術治療。”“春季治療攝護腺疾病正當時,不要等到秋冬季節急性發病期再治療。”李社方表示,等到發病再治療,對身體損傷更大,恢復更慢,同時,秋冬季節寒冷,進行手術對各方面環境要求高,患者飲食起居也不方便。


醫師介紹,治療攝護腺肥大症,最受歡迎的是電切手術治療,目前該技術相對其它治療方法,更穩定、更成熟,相對傳統手術相比,療效好,恢復快,痛苦少,幾乎不留疤痕。“不僅是攝護腺肥大症引起的疾病,對於膽囊結石引起的疾病,反復發作的腎結石以及有疝氣的老年患者等,都適宜在春季進行手術治療。”醫師說。


攝護腺腺肥大症危害大


尿道是從攝護腺腺體的中間穿過的,可以這樣說,攝護腺扼守著尿道,所以,隨著攝護腺的肥大症,它的體積逐漸增加,壓迫尿道和膀胱頸,尿液的排出受阻。


膀胱為克服頸部阻力而加強收縮,久而久之膀胱壁的肌肉發生代償性肥厚,呈小梁狀突起。


膀胱腔內壓增高,膀胱粘膜可自薄弱處向外膨起,形成憩室。


每次排尿時,膀胱都不能將尿液完全排空,排尿後膀胱內還殘留一部分尿液,這就是殘餘尿。殘餘尿的存在是發生泌尿系統感染和繼發結石的基礎。


如果不積極治療,攝護腺肥大症進一步發展,尿道受到的壓迫進一步加重,膀胱排尿能力進一步下降,膀胱內殘餘尿液的逐漸增多,膀胱內的壓力升高,使膀胱內尿液逆流至輸尿管和腎盂,引起兩側上尿路積水,腎盂內壓增高,使腎實質逐漸萎縮,引起腎功能減退。


攝護腺肥大症如何對症治療



1)對大多數輕-中度患者,建議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有三大類。


第一類、α1-受體阻滯劑,可以明顯改善病人排尿費力,和尿頻的症狀。


第二類、5α還原酶抑制劑,阻斷睪酮轉化的中間環節,可以使攝護腺肥大症的發展得到控制。在一定程度上使攝護腺縮小。但絕不可能縮到正常水平。


第三類、植物藥。


2)真正需要手術治療的患者隻占很小一部分。目前臨床上,隻有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或拒絕接受藥物治療的患者,當攝護腺肥大症合並反復尿瀦留、反復血尿、反復泌尿系感染、膀胱結石、憩室及繼發性雙腎積水等並發症時,才建議采用手術治療。所以,隻有少數患者需要手術治療,這部分患者也不用太緊張,因為這是醫院常規開展的一項常規的治療手段,安全系數也是很高的。但必須要知道的是,有很小一部分攝護腺肥大症的患者在手術後會復發。不論是開放手術,還是經尿道電切或激光切除攝護腺,都是把肥大症的攝護腺組織切除。而攝護腺的包膜還在體內,包膜還有可能患病,如攝護腺癌和攝護腺發炎等。所以,手術後的患者有不適時應該到醫院復查。


性功能障礙專稿,轉載請注明性功能障礙;行業合作請連絡:[email protected]


本文指導醫生:郭正輝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泌尿外科教授主任醫師
擅長疾病: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癌、攝護腺發炎症、膀胱腫瘤、腎上腺疾病和精索靜脈曲張、泌尿系腫瘤及先天畸形等疾病的診...[詳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及早發現攝護腺癌 留心這些症狀
上一篇:男性吃香喝辣 當心惹怒你的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