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是什麼 帶你了解攝護腺以及相關疾病

攝護腺是什麼 帶你了解攝護腺以及相關疾病


犀利士5mg

攝護腺很多人都是在廣告上聽的比較多,像“尿頻尿急尿痛,這是攝護腺問題請用***”這樣的廣告詞很多人都聽過。那麼攝護腺的功能到底是什麼呢?男性的攝護腺在身體中是個什麼角色有起到了一個什麼樣的作用呢?對於男性來說,身體中的攝護腺的功能或者說是重要的作用是幫助組成精液的,而攝護腺液也是精液構成的主要成分。除此之外還受急速調控參與生殖代謝。


攝護腺是男性特有一個器官


攝護腺(英文: prostate) 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攝護腺如栗子,底朝上,與膀胱相貼,尖朝下,抵泌尿生殖膈,前面貼恥骨聯合,後面依直腸,所以有攝護腺腫大時,可做直腸指診,觸知攝護腺的背面。攝護腺腺體的中間有尿道穿過,可以這樣說,攝護腺扼守著尿道上口,所以,攝護腺有病,排尿首先受影響。攝護腺是人體非常少有的、具有內、外雙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作為外分泌腺,攝護腺每天分泌約2毫升攝護腺液,是構成精液主要成分;作為內分泌腺,攝護腺分泌的激素稱為“攝護腺素”。


攝護腺的功能是什麼


1。 攝護腺前面貼恥骨聯合,後面依直腸,所以有攝護腺腫大時,可做直腸指診,觸知攝護腺的背面。攝護腺腺體的中間有尿道穿過,可以這樣說,攝護腺扼守著尿道上口,所以,攝護腺出現問題,排尿首先受影響。攝護腺最多的問題就是攝護腺肥大症。


2。 攝護腺是人體非常少有的、具有內、外雙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作為外分泌腺,攝護腺每天分泌約2毫升攝護腺液,是構成精液主要成分;作為內分泌腺,攝護腺分泌的激素稱為“攝護腺素”。


3。 攝護腺是不成對的實質性器宮,由腺組織和肌組織構成。攝護腺上端橫徑約4cm,垂直徑約3cm,前後徑約2cm。表面包有筋膜鞘,稱為攝護腺囊。囊與攝護腺之間有攝護腺靜脈叢。攝護腺的分泌物是精液的主要組成部分。


4。 攝護腺的功能是產生攝護腺液,參與生殖代謝。攝護腺液也提供精子所需的養分及有助減低陰道中的酸性。分泌物參與構成精液,分泌活動受雄激素調控。


攝護腺容易發生哪些疾病


作為男性的主要附屬性腺,在不同發育時期攝護腺會發生不同的疾病。在兒童時期,攝護腺發育緩慢,很少發病,但也可發生急、慢性攝護腺發炎等病變,發病率很低。從青壯年時期開始,直至老年期,攝護腺疾患的發病率迅速增加,不過隨各階段的不同,發生疾病的種類也有所不同。


在青壯年時期,攝護腺易發生的疾病主要為急、慢性攝護腺發炎,究其原因,青壯年時期正是男性性功能旺盛期,性活動頻繁,在性興奮的刺激下易導致攝護腺的反復充血,引起炎症。其次,青壯年時期是攝護腺分泌最旺盛的時期,為細菌的生長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如果不注意個人衛生,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其他部位發生感染,病原體就可進入攝護腺,形成急、慢性炎症。據國內統計資料,攝護腺發炎以青壯年人患病率最高,在城市醫院中因攝護腺發炎而就診的人數約占就診男性病人的25%至30%。


在老年時期,睪丸功能退化,激素水平降低,攝護腺發炎發病率下降,而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發病率明顯升高。此種疾病在歐美國家的發病率頗高,在我國的發病率相對較低,但近幾年來已有迅速增高的趨勢。


攝護腺發炎為中青年男性常見病,多發病,常由尿道炎、精囊炎或附睪炎引起。臨床有急性與慢性,細菌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特異性和非特異性之分。屬於中醫的“懸癰、白濁、勞淋、膏淋、精濁”等范疇。它可全無症狀,也可以引起持續或反復發作的泌尿生殖系感染。攝護腺發炎的感染途徑為血行感染或直接蔓延。其中經尿道直接蔓延較多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帶你了解無菌性攝護腺發炎
上一篇:男人的攝護腺發炎和手淫有關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