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詳解男人攝護腺發炎的來龍去脈 男人怎麼樣預防攝護腺

詳解男人攝護腺發炎的來龍去脈 男人怎麼樣預防攝護腺


犀利士5mg

  攝護腺痛的病因一


  尿動力學研究表明,攝護腺痛的症狀主要是以交感神經系統或交感神經及周圍神經系統引起尿道外托肌痙攣為媒介。亦有學者認為攝護腺痛患者臨床表現和視頻尿動力學異常表現大多與膀胱頸和攝護腺尿道痙攣跡象有關。


  患者尿流率下降與膀胱頸松弛不全以及直接鄰近尿道外托約肌尿道段不正常狹窄有關。膀胱頸或尿道痙攣使攝護腺尿道壓升高,在排尿時可導致攝護腺內尿流逆流,從而可進一步造成化學性攝護腺發炎(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痛的病因二


  某些攝護腺痛患者症狀可能與精神憂鬱焦虛有關,多數學者認為應激性反應是攝護腺痛的原始原因。許多攝護腺痛患者承認有應激和情緒緊張。


  即便說應激反應不是攝護腺痛的原因,也是一咱影響;但應激反應作為攝護腺痛的病因,其機制尚不夠明確。藥物治療失敗對某些攝護腺痛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情緒幹擾。


  膀胱頸和攝護腺平滑肌富含a-腎上腺素能受體,受涼可能加重症狀,或因久坐、長跑、長途騎車或其他體育活動導致會陰肌群疲乏有關。


  中醫學認為本症與肝腎兩經有關,或肝腎不足,感受寒濕,聚於前陰,寒則凝滯,經絡不通,膀胱氣化不利;或因暴怒憂恚,或因久坐,肝氣不行,氣滯肝脈,結於陰器,氣機不通;終因肝腎兩經氣機不暢,絡脈氣血瘀阻,而見諸症。


  怎麼樣預防攝護腺:


  合理控制性生活,因為性生活會讓攝護腺處於充血狀態,從而增大攝護腺,過於頻繁的話使得攝護腺沒有休息的時間,從而造成炎症。但是如果過度節制性生活,會導致長時間的自動興奮,造成攝護腺被動充血,容易形成慢性攝護腺發炎。


  經常清潔攝護腺部位,攝護腺部位容易藏污納垢,而且痛風性差,所以要經常清洗,避免細菌感染。特別是陰囊部位,汗腺較多,伸縮性較大,要注意清洗。還有包皮內部,容易有臟東西,注意及時清理。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瓜果蔬菜、粗糧,少吃辛辣、油膩食品,戒煙禁酒。便秘對攝護腺有一定的影響,平時要保持大便暢通。平時不要坐涼椅子,因為寒冷會對攝護腺有一定的刺激。另外,洗溫水澡也可以有效預防攝護腺發炎。


  不要經常久坐,有研究顯示,久坐的人是攝護腺發炎的高發人群,因為人們在坐的時候,相當於上半身的很多重量壓在了攝護腺處,這容導致血液循環不暢,代謝物堆積,造成攝護腺管道堵塞,從而引發攝護腺發炎。


  經常鍛煉,日常生活中經常鍛煉身體以增強抵抗力,可以選擇每天慢跑半小時,可以有效增強體質,另外跑步運動,也可以對攝護腺起到一定的按摩功效。但是應該減少經常對攝護腺摩擦的運動,例如長距離騎自行車。


  特別是久坐的人一定要經常站起來轉悠轉悠。


  不要憋尿。


  攝護腺疾病可用中醫臍療法:


  攝護腺疾病已成為男性健康的一大殺手,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尿等待、陰囊潮濕……讓男人痛苦不堪。一天到晚無數次地往廁所跑,剛提上褲子,又要尿了,使出渾身解數還是滴滴答答尿不凈,小腹會陰脹痛,腰膝酸軟讓大男人疲憊不堪、萎靡不振,更可怕的是攝護腺疾病嚴重影響到性功能,性慾減退、陽痿早洩,致夫妻不和,家庭破裂。小小攝護腺,毀了一個又一個大男人。


  臍,中醫又稱“神闕”,它與人體十二經脈相連、五臟六腑相通,是心腎交通的“門戶”,有激發經絡之氣,疏通氣血,調理臟腑,健脾補腎、強身調經等功能,與泌尿、生殖系統關系密切。


  中醫臍療在我國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黃帝內經》中記載了許多關於臍療的論述。早在殷商時期,太乙真人就用熏臍法治病;彭祖也用蒸臍法療治疾;李時珍更是通過神闕穴來疏通腺管,治療尿頻、尿急、尿等待、陽痿,遺精、早洩等病症。


  臍部皮膚最單薄,很多經絡和血管可以直達攝護腺腺體和腎臟。中醫臍療,通過神闕穴給藥,經絡走藥,可以使藥物直接滲入攝護腺腺體,突破腺體外層的毒濁及自身包膜,疏通腺管,拔除腺體各處毒濁,促進腺體細胞活化、再生及性腺功能恢復,使攝護腺肥大症回縮,對改善尿頻、尿痛、尿急、尿等待、尿滴瀝等症狀有效,堅持使用,攝護腺疾病得到康復的同時,還能全面提高男性精、氣、神。


  攝護腺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醫師稱:目前對慢性攝護腺發炎沒有特效療法,且慢性攝護腺發炎常易復發,因此對本病的預防應提到一個重要的位置,這需要醫生與患者的密切配合,尤其重要的是患者的自身調護。有一首“八多八少”的歌謠,建議您不妨參照一下:少煙多茶,少酒多水,少糖多果,少肉多菜,少鹽多醋,少怒多笑,少藥多練,少車多步。


  1:不要飲酒,特別是白酒,這是因為人體吸收酒精後,攝護腺會很快充血。所以,特別是患者在炎症發作的情況下,攝護腺對酒精是相當敏感的。如果與辛熱的蔥、薑、蒜、辣椒、韭菜等一起食用的話,其後果會更加嚴重。2、少吃辛、辣、酸等刺激性強的食物,這一類食物能夠引起血管的擴張,導致器官充血,攝護腺也會被累及。3、如果你正在服用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抗生素治療攝護腺發炎,最好少吃或不吃牛奶、黃豆、咸魚、薺菜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夠與藥物結合,降低治療效果。建議多吃清熱生津、養陰潤肺的食物,如百合、糯米、蜂蜜、牛奶、花生、鮮山藥、白木耳、梨、紅棗、蓮子、甘蔗等清補柔潤之品。也可以多吃海鮮、海參、芝麻、核桃等滋陰補腎的食物。


  2:入秋天氣變冷,是人體陽氣收斂、陰氣潛藏體內的時候,人體要加強鍛煉,增強免疫力,切忌久坐,堅持坐四五十分鐘後,起立活動10分鐘左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憋尿危害多 攝護腺肥大症跑不了
上一篇:急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要分開對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