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春節臨近 男性要當心攝護腺發炎來敲門

春節臨近 男性要當心攝護腺發炎來敲門


犀利士5mg

  過春節男性當心攝護腺發炎偷偷入侵。日歷一頁頁翻過,2013年春節的腳步已然日益臨近。每到這個人傳統的節日,親朋好友們少不了聚在一起,舉杯開懷暢飲。5MG.TW提醒男性朋友,在過春節期間一定要加強對自己攝護腺保護,切不可因為貪杯而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疾病困擾。

  過春節男性要預防攝護腺發炎來“敲門”

  酒精可使攝護腺充血加重,尤其是飲用啤酒後會腹脹,造成盆腔血液回流障礙、盆腔淤血使症狀加重。而對於年紀較大的男性來說,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攝護腺肥大症問題,酒精刺激後攝護腺充血,使得尿道更為狹窄,出現尿頻、尿急甚至無法排尿的情況。因此,攝護腺有問題的男性,節日期間避免復發應盡量少喝或不喝酒,如有不適應及時就診。

  此外,很多人在過春節時,有吃麻辣豆腐、四川火鍋、香辣蟹、麻辣小龍蝦等食物進行“溫補”的習慣。其實雖然很多攝護腺發炎患者的發病原因復雜,但究其發病或復發的原因與喜歡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有很大關系。吃辛辣食物往往都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從而導致尿液產生刺激物質、膀胱內壓力增高、攝護腺內尿液回流等後遺症,進而引發攝護腺發炎。

  幾個原因“打造”你的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見病之一。雖然它不是一種可以直接威脅男性生命的病,但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很多男性因為得了該病出現排尿終末血尿、惡寒、發熱、乏力等攝護腺發炎症狀,給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攝護腺發炎的發病原因復雜,臨床表現多樣化。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哪些原因會導致得了攝護腺發炎。

  第一、病原微生物感染。

  這是攝護腺發炎最主要的致病因,其致病微生物頗多,常見的有大腸桿菌(約占80%)、變形桿菌、克雷伯菌、腸桿菌、淋球菌等。這些致病菌主要通過三種途徑感染攝護腺腺體:一是經血液感染,二是經淋巴管感染,三是經尿道感染。

  假如炎症由病原微生物感染所致,發病一般較為急驟,症狀也較急驟,患者輕易便能覺察得出。

  第二、尿液刺激。

  尿路刺激在男性中不少見,很多男性因此得了疾病,尿液中含有酸堿化學物質,當攝護腺開口處受損之後,尿液便會返流,進入腺體,在化學物質的長期刺激下,自然會引起炎症。這在攝護腺發炎的原因中很常見。

  第三、攝護腺充血。

  在男性的日常中,很多的行為如:感冒受涼、性生活不正常等會導致充血,特別是一些被動充血,而這也直接導致男性得了攝護腺發炎。

  (1)性生活不正常。

  很多男性因為在性生活方面需求比較旺盛,所以性生活過頻,也有些人在性生活中被迫中斷等,都可使攝護腺不正常充血。這是攝護腺發炎的重要原因。

  (2)感冒受涼。

  感冒受涼可引起人體的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尿道內壓增加、攝護腺管收縮而妨礙攝護腺液排洩,產生淤積性充血。

  (3)推拿過重。

  攝護腺推拿不適當等醫療行為引起的外界刺激,如手法過重或過於頻繁等均可使攝護腺充血。所以在推拿是要特別注意。

  (4)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酗酒、貪食油膩、辛辣食品食品等不良生活習慣輕易導致濕熱內生,蘊積於生殖器官而使其充血並引起性興奮。

  (5)直接壓迫會陰部。

  騎自行車、騎馬、久坐等等都可導致會陰部反復損傷和攝護腺充血,尤其以長時間騎自行車最為常見。

  攝護腺的高發人群你中招了麼?

  哪些人群易發攝護腺發炎?

  1、IT男

  這是由於IT男士必須久坐的工作生活模式造成的。中醫認為“久坐傷身”,朝九晚五的IT一族,一天坐上八個小時甚至更久是常事,我們知道久坐是攝護腺發炎的原因,另外,久坐加上缺乏體育運動,使IT人士的氣脈運行和血液流通受阻,容易造成男性陰部充血,引發攝護腺充血、腫脹、發炎,繼而發生攝護腺發炎。

  坐在沙發軟椅上,臀部深陷沙發中,填充物會包裹、壓迫陰囊,使靜脈回流不暢,使得男士的整個生殖系統血液微循環受阻、新陳代謝減慢,進而導致新陳代謝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排洩不暢,淤積於攝護腺之中,進而導致無菌性攝護腺的發生和各種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加重。

  2、股民

  隨著股市的火爆,很多人得了攝護腺發炎。雖然這些病人不全是因為炒股引起的,但炒股在電腦前坐的時間過長、憋尿、精神緊張,完全有可能引發攝護腺發炎等疾病。甚至有的病人,不斷地催我看得快一點,說是股市要開盤了,要急著趕回去看股票。這種高度緊張的情緒對健康是很有害處的,也常是引起某類疾病的導火索。

  3、司機

  近幾年的統計數據顯示攝護腺發炎患者中有相當比例為汽車司機,尤其以長途客運、貨運及出租車司機最為多見。攝護腺發炎,尤其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起來多較困難,加之司機由於其工作特點,是易患該病的重點人群,且多不能維持按期、正規、連續的綜合治療,故對攝護腺發炎的預防就顯得更重要。

  編輯推薦:

  凳子軟硬不當會導致男人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為何難治療 預防是根本

  慢性攝護腺發炎有哪些可怕危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的症狀 男人尿頻尿急警惕攝護腺發炎作祟
上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是怎麼個急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