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久坐不動是攝護腺的大敵

久坐不動是攝護腺的大敵


犀利士5mg

  一直保持著一個固定的姿勢駕駛,長期伏案敲鍵盤,工作累了回到家裡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上網,這種疲勞久坐的休假方式是十分有害的。泌尿科醫師提醒男同胞注意:久坐不動是攝護腺的“大敵”,會嚴重損害男人的攝護腺健康,甚至引發性功能障礙。

  被攝護腺發炎“盯上”的上班族精英

  上班看電腦,下班開小車,回家玩網遊,這是都市上班族常見的生活,也是近年來上班族群體攝護腺發炎發病率迅速攀升的原因。醫師指出,引起攝護腺發炎的危害一般有三個原因:一是長期憋尿、久坐;二是休息不好,精神緊張;三是煙酒辛辣食物的刺激。

  攝護腺是男性的重要附屬性腺,它雖隻有核桃大小,在人體器官中並不引人注目,但它在男性生殖繁衍中扮演著不可缺少的角色,而且位置特殊,也比較“嬌弱”。攝護腺位於膀胱下方,幾乎處於盆腔的最底部,是男性呈坐位時位置最低的實質性組織器官之一,也就是說男人采取坐姿時,是坐在“攝護腺”上的。所以久坐不動,會對攝護腺造成直接壓迫,使血液循環不暢,導致局部的代謝產物堆積而無法順利排出,從而出現中醫所說的“氣滯血瘀”的現象,再加長時間駕車時,許多男人會邊吸煙邊駕駛,卻常常憋尿,這便加重了攝護腺的水腫,充血,進而引起排尿障礙,攝護腺發炎的發生,也就在所難免了,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尿毒症、腫瘤等嚴重疾病。

  醫師指出,攝護腺發炎的危害症狀主要有四:一是出現排尿時尿道灼痛和有癢感、尿排不幹凈、尿次數多、尿道口有白色液體流出。第二,出現會陰部、大腿根部、恥骨上部、陰莖、睪丸精索、腰骶部等局部疼痛加劇。第三,出現性慾減退、陽痿、早洩、射精痛等。第四,出現頭暈、乏力、失眠、憂鬱、焦慮、精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等。

  預防箴言:多喝水,多運動

  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的危害呢?20~40歲是男性攝護腺發炎多發的年齡,針對都市上班族的工作和休閑特點,醫師建議廣大男性朋友,不論是在什麼情況下,坐一個小時左右,最好站起來運動一下。運動的方式可以是散步、跑步、做健身操等輕松的有氧運動,避免長時間騎自行車。騎行自行車會直接壓迫攝護腺,不能起到緩解攝護腺充血狀況的作用,反而會加重攝護腺的負擔。

  此外,多飲水也是預防的好方式。多飲水就會多排尿,飲水少時產生的高濃度尿液會對攝護腺產生刺激,長期不良的刺激對攝護腺十分有害,特別是假期內飲食規律被打亂,煙酒增多,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避免攝護腺受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你中槍了嗎 為何攝護腺癌的發病率逐年升高
上一篇:攝護腺是非多 都是降溫惹的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