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長假當心攝護腺發炎復發找上你

長假當心攝護腺發炎復發找上你


犀利士5mg

  長假期間各處人滿為患,旅行中、路途中,很多人都會埋怨廁所嚴重不足,不時飽受憋尿之苦。介紹道,憋尿事小,壞處不少,尤其是存在攝護腺肥大症的老年男性,長時間憋尿更易導致無法排尿或排尿困難。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林天歆教授稱:“人體儲尿排尿是一個復雜的調節過程,通俗來講,如果膀胱是一個水庫,則神經系統相當於電腦控制中心;逼尿肌作為排尿的動力,相當於水泵;而尿道括約肌相當於是水庫的閘門。”

  長時間憋尿,就如同水庫的閘門失靈無法打開或水泵動力不足,這是導致長時間憋尿後無法排尿或排尿困難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存在攝護腺肥大症的老年男性,更是容易出現此類情況。“由於攝護腺肥大症,每次排完尿後有一定殘餘尿,若長期慢性尿瀦留及進一步憋尿,就會使得膀胱神經壓迫受損,導致神經源性膀胱,使得膀胱舒張感覺消失或膀胱逼尿肌收縮功能損傷,同樣會發生排尿障礙。”林天歆提醒道。

  此外,據研究報告顯示,有憋尿習慣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尿液在膀胱內儲存過久導致細菌繁殖,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同時增加產生結石的幾率。長時間憋尿還會引起尿液返流導致腎盂腎炎,嚴重者還會影響到腎臟功能;憋尿後還可能發生排尿性暈厥或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等。

  那麼,我們應如何對待這個引發大問題的“小事”呢?林天歆建議,若條件不允許,在出發前及旅途中,可減少液體的攝入量。但當條件允許時,就應“補水”保證飲水量,因為尿量減少同樣有害,可增加泌尿系統感染、結石的可能性。大家也可在長時間旅途或長時間會議、活動之前應上廁所,提前解決排尿問題。如若迫不得已憋尿的話則應避免憋尿時間過長,找到合適時機後及時排尿。

  那麼,如何應對久憋尿後的排尿困難?

  林天歆表示,長時間憋尿後發生排尿困難,可考慮對恥骨上區進行熱敷,幫助排尿。排尿後應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增加排尿次數來降低泌尿系統發生感染的幾率。

  同時,長時間憋尿後排尿應注意起身或站立不要速度過快,排尿時不要過度用力,避免排尿性暈厥的發生。若無法自行排尿或有其他不適,應及時就醫以免產生不良後果。

  (記者 徐姍 通訊員 王海芳 醫學指導: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 林天歆教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如何減輕攝護腺發炎造成的精神性陽痿
上一篇:自駕遊也要當心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