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指導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指導


犀利士5mg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臨床表現,根據不同的病理類型(卡他性攝護腺發炎、濾泡性攝護腺發炎、實質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膿腫)和不同的感染途徑而有所不同。卡他性及濾泡性攝護腺發炎可無自覺症狀,實質性攝護腺發炎有典型的全身症狀和局部症狀。

  那麼急性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急性攝護腺發炎吃什麼藥呢?下面醫師建議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總體有三種方法。

  首先,是攝護腺發炎的一般治療。臥床休息,多飲水、通便、退熱、止痛等對症處理。禁忌攝護腺按摩以免感染擴散,出現尿瀦留時首選恥骨上膀胱穿刺造瘺,因經尿道導尿患者往往難以忍受且易導致並發症發生。造瘺管或導管一般保留1-2天即可。

  其次,是使用抗菌藥物治療攝護腺發炎。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診斷一旦成立,留取血、尿標本做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後,應立即開始靜脈滴注抗生素。盡管正常情況下多數藥物難以通過攝護腺脂質包膜進入攝護腺組織,但在急性炎症時通透性明顯增加,使大多數藥物都能滲透到攝護腺組織中達到有效的治療濃度。

  在細菌培養結果出來以前,應根據經驗選用能夠廣泛覆蓋大腸桿菌和葡萄球菌的廣譜抗生素,如氨芐青黴素與氨基糖苷類藥物合用。其他抗生素如頭孢菌素、氟喹諾酮類也可選用。大多數病例靜脈用藥後36-48小時體溫下降,症狀明顯好轉,若用藥後症狀沒有改善,應懷疑是否有攝護腺膿腫形成。應根據藥敏試驗結果調整用藥。一般靜脈用藥至體溫正常後改用口服抗生素4周左右,注意遼程不宜太短,口服抗生素可選用氟喹諾酮類(如環丙沙星、氧氟沙星)或磺胺類。大多數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對抗菌治療反應良好,治療好率可達95%左右。

  最後,患者還可使用中醫治療。中醫辨證論治,宜清熱解毒,通淋利尿。

  此外,醫師提醒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細節,能起到促進治療效果,加快攝護腺發炎的治療好。

  1、臥床休息,保持大便通暢,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飲水,促進排尿。

  2、避免會陰部受潮濕陰冷刺激,如疼痛劇烈時可服鎮痛藥物。

  3、急性炎症時,禁用尿道器械檢查,以防感染擴散。

  4、禁忌房事,避免性興奮。

  5、下腹會陰部熱敷或熱水泡澡。

  6、禁忌按摩,因為急性炎症期的攝護腺組織充血、水腫明顯,按摩後會使組織損傷、炎症擴散,並可使細菌進入血液,導致敗血症,也會使症狀加重。

  7、排除引起因素,預防感冒及會陰損傷,避免騎自行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的自我推拿方法
上一篇:陳水扁患攝護腺發炎苦不堪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