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的五個主要發病機制

攝護腺發炎的五個主要發病機制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指攝護腺特異性和非特異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從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狀。攝護腺發炎的危害可以引起寒戰、發燒以及腹股溝、陰莖與肛門之間的區域疼痛。患者有尿頻、尿急、血尿。感染波及陰囊,可引起極度不適、腫脹、發紅、觸痛明顯。

  那麼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攝護腺發炎為什麼會發病呢?下面5MG.TW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攝護腺發炎的主要發病機制。

  1、尿液刺激

  尿液中含有多種酸堿性化學物質,當病人局部神經內分泌失調,引起後尿道壓力過高、攝護腺管開口處損傷時,就會造成尿酸等刺激性化學物質返流進入攝護腺內,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對策:請醫生調節尿液的酸堿度及消炎。

  2、攝護腺充血

  是攝護腺發炎重要的致病因素。其中,性生活不正常、直接壓迫陰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攝護腺不適當的按摩,甚至感冒受涼,都有可能直接或間接導致攝護腺充血。對策:消除引起充血的各種因素,適度進行性生活,不長時間騎車等。

  3、免疫性因素、過敏

  臨床上發現,對某種病毒的過敏反應也可導致炎症。特別是某些肌體抵抗力低下的患者,對病毒的敏感性較高,易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研究表明,慢性攝護腺發炎與自身免疫因素有一定關系。有醫師曾在一些關節炎病人的身上發現“抗攝護腺抗體”的存在。如果患者經過檢查沒有發現細菌、病毒、支原體感染的證據,可考慮免疫性因素的存在。對策:免疫性、過敏性因素所引起的攝護腺發炎,運用中藥調節免疫功能效果會比較好。

  4、病原微生物感染

  在各種微生物如細菌、原蟲、真菌、病毒等攝護腺發炎的感染源中,細菌感染最為常見。而細菌侵入的途徑主要有以下三種。一是淋巴感染,比如下尿路感染和結腸、直腸的炎症可通過淋巴管道而感染攝護腺,產生炎症。二是直接蔓延,男性排尿時,尿液要經過攝護腺,尿中的細菌可直接進入攝護腺,從而導致攝護腺感染。三是血行感染。對策:主要采用抗生素治療,同時配合清熱利濕、活血化瘀之中藥。

  5、過度緊張的情緒

  “緊張型攝護腺發炎”是指伴有疼痛及神經衰弱的攝護腺病人常常過於誇大軀體的不適和疼痛,自覺症狀往往大於實際病情。而心理因素又與年齡的大小有關,年輕患者精神負擔明顯重於年齡大的患者,這種情況往往直接影響到藥物治療的效果。對策:保持心情舒暢,工作之餘還要有適度的娛樂放松。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在用藥的同時還要接受心理輔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預防攝護腺發炎小貼士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用藥需一看再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