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子患攝護腺發炎羞於治療憋出癌症

男子患攝護腺發炎羞於治療憋出癌症


犀利士5mg

  憋尿憋出攝護腺發炎,害羞拖成大癌瘤。66歲的老劉,開出租20年,患攝護腺發炎10年,昨天才接受攝護腺癌切除手術。醫師直言,臨床上像老劉這樣因害羞拖成癌症的人大有人在,占到攝護腺癌患者的10%。

  30多年前,老劉退伍轉業回家,開起了出租車。那時候,一拉活兒就一整天,有尿也得憋著。一來二去,老劉身上多了不少毛病,其中一個就是攝護腺肥大症。老劉剛得毛病那陣兒,找個旮旯想方便,結果越著急排尿越費勁。時間一長,他幹脆就挺著,也不敢喝水了。近些年,老劉年齡越來越大,排尿越來越不順,但因為害羞,他一直沒正經地去醫院瞧過病。今年,老劉66歲,女兒給父親送了一張體檢卡做禮物。結果,倆月前,老劉被查出了攝護腺癌和膀胱癌。

  和老劉一樣,退休幹部吳某也有攝護腺肥大症。和醫生相熟,每次去醫院,吳某隻點名開藥,從來不讓醫生給檢查,原因就是不好意思。後來,等他發現得癌症時,瘤子已經頂破肚皮長到了外面……

  經常憋尿、久坐,這兩個壞習慣就是導致攝護腺癌的引起因素。一般來說,攝護腺的位置決定了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攝護腺上的,經常久坐的男人血液循環變慢,攝護腺會慢性充血、瘀血,局部代謝產物堆積,出現攝護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洩不暢,最終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在長時間炎症刺激下,攝護腺發炎就可能出現癌變。

  一般來講,直腸指診是可以早發現的。“老劉和老吳的病例很有代表性。眼下,不少攝護腺肥大症的男性羞於直腸指診,錯過早期癌症診斷,一經發現多是中晚期。”為此,郭宏欣提醒,凡50周歲以上、有排尿困難等症狀的男性都應當定期接受特異性抗原篩查,如果家族中有攝護腺癌患者,男性應在45周歲開始接受定期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亞洲國家的攝護腺發炎發病率較低還與大豆蛋白類的食物攝入較多有關。因為此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其化學結構與人體內的雌激素相似,對雄激素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有關。當然,有關引起攝護腺發炎的飲食因素遠不止這些。例如綠茶中的兒茶酸或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維他命E與硒等成分,都能抑制攝護腺發炎的發生。

  預防攝護腺發炎的飲食歸納起來有五點:

  一是、每日攝入豆制品食物20-40克;

  二是、 維他命E每日400-800國際單位;

  三是、硒每日200微克;

  四是、 食物總熱量中脂肪所占的比率低於20%

  五是、多飲綠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的危害該如何通過飲食解除?
上一篇:男性多喝水攝護腺疾病能遠你而去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