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哪些男性需要特別防范攝護腺發炎

哪些男性需要特別防范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上夜班的男人

  有研究調查指出,從1988年到1997年,日本全國45個市町村近1.6萬名男性被列為調查對象,這項調查旨在探明上班時間段和攝護腺癌發病之間的關系。所有被調查男性中長期上白班的有12756人,長期上夜班的有1184人,另外1966人從事的工作需要他們晝夜倒班。

  在跟蹤研究中,有55 人最終被確診為攝護腺癌,其中上白班的有38人,上夜班的6人,晝夜倒班的11人。此外,研究人員還綜合研究了患者的家族攝護腺癌病史和年齡、地域的差異。最後的統計結果顯示,晝夜倒班的男性患攝護腺癌的幾率是長期上白班的男性的3.5倍;而長期上夜班的男性和上白班的男性之間,患病幾率從統計數據來看幾乎沒有差別。

  研究人員說,根據迄今的研究,不規則的班次造成人體生物鐘紊亂,使具有抑制攝護腺癌細胞增殖作用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下降,這或許能解釋為何上班時間不規律的男性更易患攝護腺癌。

  肥胖的男人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與體重正常的人相比,肥胖男性患攝護腺癌的危險會增加一倍。研究人員說,任何減肥的努力都有可能降低患攝護腺癌的危險,而在發達國家中的男性攝護腺癌的發病率正穩步上升。

  法國LaMiletrie大學附屬醫院的研究人員對194名攝護腺癌患者和194名正在接受治療的非癌性攝護腺增大或良性攝護腺肥大症(BPH)患者進行了研究。研究發現,盡管單純超重的男性患攝護腺癌的危險並不一定會增加,但肥胖仍能使患攝護腺癌的危險增加2.5倍。

  在該研究中,法國研究人員想要排除某些混淆因素,正是這些混淆因素使得各項研究的結果相互矛盾,這些混淆因素包括年齡和種族。所有受試者都是在同一家醫院接受攝護腺癌治療、年齡相當的白種人。研究人員說,在那些肥胖症已經達到流行程度的西方國家,改變飲食結構和其它公共衛生措施可直接預防肥胖症,可能會減少肥胖所帶來的一些其它醫學問題,其中包括攝護腺癌。

  性放縱者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男性在年輕時性生活混亂,日後患攝護腺癌的機會可能較高。

  該調查指出,若一個人在20歲左右時有許多性伴侶,他就有很大機會感染人類乳頭瘤病菌(HPV),通常在幾十年後,這種感染可能會引致一連串的基因突變,從而導致癌症。HPV現已證實與婦女的子宮頸癌有密切關系,而也可能導致男性的攝護腺癌。

  這種說法盡管首次提出,但一旦得到證實,它可能解釋了為什麼英國每年有2.7萬男性患攝護腺癌的新個案以及一萬人死於該病。男性的攝護腺癌現在差不多與婦女的子宮頸癌一樣成為“頭號殺手”。這份研究報告將很快被公佈,報告將指出HPV與攝護腺癌的一系列生理化學及遺傳聯系。

  好色之徒

  有醫師認為,除飲食和生活習慣導致攝護腺癌發生外,視覺和心理的性刺激過多,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攝護腺癌的一個原因。

  性刺激與攝護腺快速增長有關。據介紹,攝護腺疾病與生活習慣、飲食關系頗大。研究發現肥大症且有炎症的攝護腺腺體內膽固醇為正常腺體含量的兩倍,膽固醇升高是攝護腺癌的一個原因。而攝護腺癌的病因也是與激素有關,特別是雄激素可能起著重要作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體內激素失去平衡引起病變,而激素分泌不隻與飲食有關,外界的性刺激也可以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周芳堅教授說,這個提法來自於一次對阿拉伯國家和歐美國家,關於攝護腺疾病的調查。

  他解釋,性刺激包括視覺和心理刺激,“看到女孩子穿得少,閱讀和觀看黃色小說、電影,大部分男人有生理和心理的反應,激素會隨之升高。”他繼續解釋,黑人的雄性激素高,相關數據顯示,黑人的攝護腺癌也居高不下。“有的阿拉伯國家生活方式與西方接近,但是,阿拉伯崇尚清真,女性從頭包到腳;兩者的發病率相差很遠。”

  坐的太高的男人

  Dukc 大學醫學中心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在對28名攝護腺癌患者的人體解剖學研究後發現,這些患者坐在椅子上的高度均比同等身高的健康者高。進一步的研究表明,性激素睪丸酮濃度高者,發育期間“坐高”的增加速度高於睪丸酮濃度正常的人。而高濃度睪丸酮會引起攝護腺細胞內的細微變化,刺激致癌細胞的生長,從而導致成年後攝護腺癌的發生。

  禿頂的男人

  禿頂男性患攝護腺癌的概率是不禿頂男性的兩倍。研究發現,脫發可能是由青春期時的睪丸激素水平導致的,男性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可能與體內的睪丸激素水平有關,這種隱患最早在青春期時就已經出現了。除此之外,荷爾蒙也與禿頂有關,這可能解釋了禿頂與攝護腺癌之間的關系。

  哈佛大學的一項重要研究顯示,對於禿頂男性來說,除了患攝護腺癌的概率高於常人外,他們也不幸成為心臟病的高發人群。對於脫發與那些已經出現心臟問題(包括非致命性心臟病發作、心絞痛或胸痛)的人之間的關系,研究人員分析認為,相對於沒有脫發的男性來說,已開始出現前禿的男性患這些心臟疾病的概率提高了 9%,這一概率在禿頂男性中更是提高到了23%;如果頂部頭發全部掉光,這一概率將提高到36%。在這個過程中,荷爾蒙又一次成為罪魁之一,根據科學家的推測,動脈粥樣硬化的出現和血栓的形成均與荷爾蒙有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六個不良習慣 整垮攝護腺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的危害該如何通過飲食解除?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