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勃起不硬?小心睪固酮低下

勃起不硬?小心睪固酮低下


犀利士5mg

勃起不硬?小心睪固酮低下


印度壯陽藥

陳先生為一家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今年50歲。最近這幾個月卻發現自己容易情緒低落與嗜睡疲勞,不再像過去那樣意氣風發與衝勁十足,深覺自己好像過了人生的高峰期。更重要的是回到家中,對太太一點性致都沒有,連太太都懷疑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小三。

偶然間,陳先生看到報章雜誌有關男性更年期的報導,才驚覺自己怎麼症狀都符合,於是鼓起勇氣前往泌尿科就診。經醫師安排詳細檢查後,確認為睪固酮(雄性激素)低下。經安排合適治療後,陳先生的症狀有了明顯的改善,整個人又重新的生龍活虎起來!

睪固酮是男性維持生理與心理正常運作的一個重要荷爾蒙,主要是由睪丸所製造。一般而言,男性的睪固酮分泌在15至30歲時達到巔峰,之後既隨著年紀的增加而逐漸下降。在40歲以後,每年睪固酮的分泌將以1-2%的速率下降,同時也會導致許多症狀發生,這就稱「睪固酮低下症候群」,或是俗稱的「男性更年期」。

而睪固酮低下會有哪些症狀發生呢?常見的包括有性欲下降、勃起功能障礙、活力減退、焦躁不安、情緒低落、生活喪失樂趣、專注力下降、工作效率減退、睡眠障礙等。同時也可能有第二性徵退化、骨質疏鬆、脂肪增加、睪丸萎縮與男性女乳等。許多研究發現,當男性睪固酮不足時,除了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外,更會增加罹患勃起功能障礙、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骨質疏鬆與骨折、及心血管疾病等風險。甚至近期的研究亦顯示,中老年男性如果睪固酮濃度較低者,在長期追蹤過程中會增加其整體死亡率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等。因此許多學者認為,睪固酮低下可以視為男性的健康警訊!

那平時要如何預防及改善睪固酮低下及相關症狀呢?

第一、應先調整生活型態。由於睪固酮製造主要是在半夜至清晨,因此平時應避免熬夜,並養成定期運動與飲食均衡的習慣,可有助減緩睪固酮因老化而下降的速率。

第二、要改善睪固酮低下的相關危險因子如肥胖及糖尿病等。研究顯示控制好體重與血糖有助於改善睪固酮的製造及相關症狀。

第三,如果睪固酮濃度過低且合併有嚴重症狀時,同時患者未來沒有生育的考量,可經由醫師專業評估後安排接受睪固酮補充治療以改善症狀。治療的過程中並需配合定期追蹤,以評估症狀改善情況及預防併發症(如血比容過高或攝護腺特異抗原異常等)。

不過需注意的是,儘管睪固酮補充治療可改善症狀,但並無法增加自身的睪固酮製造。所以如果無法配合上述的前兩點,自身的睪固酮製造可能因老化及其他因素而持續下降,因而導致睪固酮低下的情況更加惡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士更年期陽痿如何治療
上一篇:人到了中年,泌尿生殖問題就開始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