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功能性減退怎麼辦

腎功能性減退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功能性減退怎麼辦


藥物治療


首先,患者應該去正規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治療。如高血壓,貧血等,如果有就要積極糾正。在對症治療的同時,專家提醒廣大腎功能受損患者,由於腎臟長期擔負過量的濾過工作,腎臟內的很多腎單位不僅受到損傷,而且腎臟一直處於一種缺血缺氧的病損工作狀態。因此,解決“腎功能不好怎麼辦”的問題,就是從解決腎臟的缺血缺氧工作狀態出發,通過用藥治療,擴張腎臟的各級血管,增加全身的有效血流灌註量,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狀態。


全身治療


一旦全身,包括腎臟的血流量提高以後,腎臟的工作環境得到了改善,這就為下一步的腎臟修復治療奠定了良好的外在基礎。被廣大腎臟病患者認可的是微化中藥滲透療法。該療法利用中藥活性物質可有效改善腎臟缺血、缺氧狀態,修復受損腎臟固有細胞的同時,逆轉腎功能,使肌酐恢復正常。


2、腎功能的判斷標準


肌酐清除率:肌酐清除率可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腎臟功能受損時首先表現為肌酐清除率下降。正常時肌酐清除率為80~120毫升/分鐘,糖尿病引起腎臟損害(糖尿病腎臟病)的早期及其他病因引起的腎功能不全或衰竭時,肌酐清除率下降。


血清肌酐:正常情況下體內肌酐產生速度為每分鐘1毫克,只有當腎臟功能失代償時,血清肌酐才上升。也就是說,只在腎臟功能受到中等程度的損害時,血清肌酐才上升。所以,血清肌酐不能反映早期腎臟功能受損的情況。正常時血清肌酐<133微摩爾/升。


尿素氮:尿素氮測定可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但只有當腎小球濾過功能下降到正常的1/2時,尿素氮才升高,所以尿素氮也不是敏感指標。高熱、感染、消化道出血、進高蛋白飲食及脫水等情況下,尿素氮也可升高。正常時尿素氮少於7.9毫摩爾/升。


3、腎功能不能吃什麼


橘子等含有維它命C,若長期超劑量服用維它命C有可能引起胃酸過多,胃液反流,甚至導致泌尿系統結石。尤其是腎虧的人更應少服維它命C.


胡椒等,凡陰虛有火、內熱素盛、幹燥綜合症、糖尿病以及咳嗽、吐血、咽喉口齒目疾和痔瘡患者忌食;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與高血壓患者也不宜食用。


荸薺、柿子、蘿卜等屬於寒涼食品,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腎功能性減退征兆

1、腸胃不好以及貧血


這時因為一般慢性腎衰發生時,由於腎臟產生的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會產生任何補血藥都難以糾正的貧血。同時腎衰以後,體內的毒素不能有效清除,可引起尿毒症性胃腸炎,表現為胃不好、惡心。此時人們容易犯的錯誤是,只知查肝功能、胃鏡,很難想起查腎功能。


2、小腿肚常常抽筋


腎臟分泌一種調節鈣磷代謝的激素,當腎功能減退時,這種激素減少可使鈣的重吸收發生障礙,導致血鈣降低,骨量減少,容易發生骨質疏松和骨折。這種由腎臟病引起的缺鈣一般補鈣無效。


3、高血壓總是降不下來


由於收縮血管的物質醛固酮在腎臟產生,所以當腎臟有病時,醛固酮的升高會使患者出現難以控制的高血壓,這種情況常出現在腎衰患者身上。


腎功能性減退食療方

1、參元湯:人參(或西洋參)功能益氣健脾,桂圓肉功能養血安神;以人參6g加桂圓肉10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


2、參棗湯:人參(或西洋參)功能益氣健脾,紅棗功能健脾和胃,以人參6g加紅棗6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者,有提高血紅蛋白作用。


3、喝粥治療:小米、大棗、赤小豆、山藥(鮮)各適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時加適量食鹼,經常服用;慢性腎功能衰竭病人貧血服用,有健脾利水、和胃養血的功效。


4、桑椹蜜膏:桑椹有養血補腎作用,蜂蜜可潤燥養血,以鮮桑椹100g(或幹品500g),濃煎,加蜂蜜250g收膏,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腎陰不足、失眠煩躁者。


5、五汁飲:鮮藕功能清熱涼血、鮮梨功能清心潤肺化痰,鮮生地功能清熱涼血,生甘蔗功能助脾健胃,以上諸品各500g,切碎,以消毒紗佈擰汁,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分2-3次服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分泌的激素有哪些
上一篇: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的食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