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5mg.tw > 談早洩

談早洩


犀利士5mg

談早洩

早發性射精,又稱早洩,或許才是最普遍也最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根據文獻報告,40歲以上男性早洩的盛行率高達21%以上;早洩會影響男性的生活品質,包括自尊的降低、與伴侶關係的惡化、焦慮、困窘與憂鬱感的產生。大約有30%早洩的病患,同時合併有性功能障礙,而無法有完全的勃起。



雖然如此,早洩的定義仍未有完全一致的共識。

目前較被接受的定義是〝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DSM- IV)的診斷標準:

1)一個男人在極小的性刺激下,可能在陰莖進入陰道之前,接觸到或進入陰道不久之後,並不希望射精之前就已射精而達到高潮,而且這種情形是持續而反覆的發生

2)有明顯人際關係上的困難或障礙

3)不是因藥物,如鴉片類藥物戒斷所產生的早洩。

美國泌尿科醫學會於2004年則認為:在排除性伴侶性功能障礙的前提下,不論是在陰莖進入陰道之前或是進入陰道後不久,在希望射精前就已經射精,而造成自己或性伴侶或雙方的失落便可定義為早洩。Waldinger則是引入”陰道內射精前驅時間” (IELT); 定義在小於1分鐘為早洩,1分鐘至1.5分鐘為”可能的”早洩。

早洩的確切原因,仍不甚清楚,從歷史最早認為早洩僅是一種現象,到後來認為早洩與精神上,行為上有關,近年來更發現神經生物學上:主要是血清素(serotin)與血清素受體對早洩的作用證據。早洩到底是心理因素或是生物因素也一直是男性性功能熱門的議題。

早洩的治療方式,包括心理建設,行為治療與藥物治療。病史上可以將早洩簡單的分為原發性及續發性兩種。

一般說來,續發性早洩是較容易找到原因加以治療,並且有較佳的預後。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建議如果早洩和勃起功能障礙同時存在時,要先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往往當患者有信心及能力維持勃起時,早洩的問題也跟著解決。

在介入治療早洩之前,要先和患者討論所有的治療選擇,以及各個治療方式的益處及危險性,另外是要以患者和性伴侶的滿意度來作為治療的目標。行為治療包括「中斷--開始」法(stop-start)或擰捏陰莖法(squeeze technigue)。 

擰捏陰莖法是擰捏陰莖繫帶如此可稍為減低陰莖勃起程度而延緩射精時間。 有人嘗試陰莖頭部(龜頭)塗抹局部麻醉劑來治療早洩但效果有限。選擇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SSRIs)可有效地治療早洩;臨床上常用的包括有Fluoxetine、Paroxetine、Sertraline。

另外Dapoxetine (達泊西汀) 也是選擇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此藥已經通過臨床試驗,該藥已成為世界上各國藥物管理局通過的第一種治療早洩的藥物。SSRIs與威而剛或犀利士等合併使用治療早洩及陽痿的臨床已由印度完成實驗,並生產製造出商品行銷全世界,效果非常的不錯。

至於SSRI的副作用,與使用時間:如需長期服用或是需要時再服用?也是臨床上須注意的。

如同其他的性功能障礙,早洩的治療,均有賴患者詳細的病史敘述與跟醫師的配合。泌尿科醫師需詳加分辨患者是屬於心理層面或是器質性疾病引起;並與患者討論適當的治療方式,包括心理調適、行為或藥物之治療,以改善症狀,重拾合諧快樂之性生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樂威壯心得
上一篇:壯陽藥大評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