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會導致腰疼嗎

腎結石會導致腰疼嗎


犀利士5mg

1、腎結石會導致腰疼嗎


腎結石是會引起腰痛的,相關數據顯示,大約有75%腎結石病人都有腰痛。腎結石較大,在腎盂中移動度較小時,疼痛多為鈍痛,有時是隱痛。結石小,在腎盂內移動度大時,易引起腎盂和輸尿管聯接部的梗阻而出現腎絞痛。


2、腎結石引起的腰痛表現


腎結石導致的腰痛和普通的腰痛、胃痛是不同的,腎結石引起的疼痛發生部位比較高,一般在腰部以上、腰椎兩邊。當結石不活動、腎盂內壓改變不明顯時,通常是偶發性的鈍痛即隱隱作痛,腎結石活動時則發生絞痛,嚴重時患者痛得難以站立、大汗淋漓,並伴有惡心嘔吐。有時候腎結石隨尿液移動到輸尿管、膀胱,這種疼痛還會往下反射到下腹部、大腿內側,並伴隨有血尿、尿頻、尿急、尿痛等。


3、腎結石要做什麼檢查


化驗檢查:尿常規檢查可見紅細胞白細胞或結晶尿pH。在草酸鹽及尿酸鹽結石患者常為酸性;磷酸鹽結石常為鹼性合並感染時尿中出現較多的膿細胞,感染較重時血常規檢查可見白細胞總數及嗜中性粒細胞升高。


X線檢查:X線檢查是診斷腎及輸尿管結石的重要方法。可確定結石的部位有無梗阻及梗阻程度。約95%以上的尿路結石可在X線平片上顯影。輔以逆行性腎盂輸尿管造影,排除上尿路的其它病變,確定治療方案。以及治療後結石部位大小及數目的對比等都有很重要的價值。


其它檢查:超音波在結石部位可探及密集光點或光團。合並腎積水時可探到液平段同位素,腎圖檢查可見患側尿路呈梗阻型圖形,CT掃描不及X平片和尿路造影片直觀,且費用昂貴,一般不作常規檢查。


腎盂造影:可以了解腎盂積水和腎功情況,可顯示結石的確切位,造影還能發現少數平片不能發現的陰性結石,表現為邊緣光滑的充盈,缺損陽性結石的密度與造影劑相近,易被遮蓋。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草酸食物


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除此之外,盡量的不要吃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同樣會導致腎結石的病情加重。


禁忌的水果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食用的,腎結石不能吃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會加重結石症狀。蘋果等酸性水果可適量食用,但不宜太多。


忌酒精


除此之外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盡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引起腎結石。而且喝酒在幹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幹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因此,酒精也是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忌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治療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取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各種類型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緩解腎結石絞痛的方式

1、指壓療法


以右手拇指指壓患者背部的壓痛點,經過經絡傳導對尿路結石起到治療作用,指壓療法對腎絞痛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也可促進排石。


2、熱敷


腎絞痛能夠熱敷絞痛一側腰部,熱敷可有助於緩解除腎盂與輸尿管的陣陣痙攣性收縮,減輕腎絞痛,用濕熱毛巾或熱水袋都能起到效果,但要小心燙傷皮膚。


3、喝熱水


喝幾口熱水,熱水刺激消化道後,經過神經反射可緩解腎盂、輸尿管的痙攣性收縮。


4、飲食療法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高維它命的素食。對結石應限制肉類,忌食動物內臟,每日蛋白質攝取量以不超過90克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進食水果。尿液的鹼化在尿酸結石的預防和治療中有重要意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囊腫要緊嗎
上一篇:腎盂癌晚期能活多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