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兒童腎積水怎麼辦

兒童腎積水怎麼辦


犀利士5mg

1、兒童腎積水怎麼辦


1.1、去除病因,解除梗阻。


1.2、情況太差或病因復雜可先經皮穿刺腎造婁引流腎臟。


1.3、嚴重腎積水或膿腎,對側腎功能好則行腎切除。


1.4、不能手術切除者,放雙“T”管或支架管。


1.5、用藥的目的主要是在手術前後預防、控制感染.盡可能使用對腎功能無損害和損害小的藥物。


2、兒童腎積水是怎麼回事


2.1、輸尿管阻塞


兒童腎積水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輸尿管阻塞,它發生在輸尿管幾個狹窄部位,很多原因是由於結石或腫瘤等導致的堵塞,長時間會導致腎臟中的尿液不能排出停滯在腎臟。這種病因下,可以將輸尿管狹窄的一段切除讓輸尿管保持通暢,這樣能夠很好的讓病情進行改善。



2.2、尿液逆流


一般正常人的尿液是從腎臟到輸尿管最後到達膀胱的順序。而尿液逆流,則是尿液由膀胱倒灌回輸尿管,嚴重的就是回流到腎臟,很明顯這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這種不正常的現象會導致腎臟的水份增多,從而容易造成腎積水,腎盂擴張。


3、兒童腎積水的症狀


3.1、由於小兒腎積水造成擴張的集合系統壓迫腎內血管,這樣就會導致患兒腎臟缺血,從而引起腎素分泌反射性增加,所以對一些患兒來說,也會出現血壓升高的現象。



3.2、多數小兒腎積水患兒腰腹部會感覺到間接性疼痛,而且這對於年齡稍微大點的患兒來說,甚至可以明確指出是腰部疼痛,同時,也常常會伴有惡心和嘔吐等現象,所以很容易被誤診成是胃腸道疾病。


3.3、在臨床診斷中發現,對於很多患兒來說,在醫生觸診中還很有可能會捫及腫塊等症狀,但從性狀來看,通常這種包塊比較光滑,沒有壓痛,波動也比較少見,只有部分病例會有包塊大小的變化,但一般來說,會在患兒大量排尿之後腫塊縮小,甚至是消失。


兒童腎積水如何護理

1、要仔細觀察引流管是不是固定牢固了,如果有松弛的話一定要固定牢固,防止引流管脫落,如果脫落了將會很麻煩,小朋友比較愛動,家長們一定要隨時陪護,不能離開哦!大人們一定要隨時看著自己的孩子。



2、固定引流管的粘膏要經常變化位置的,經常變換位置就要求小朋友邊上不能離開人的哦,多清洗,多擦拭,要防止粘膏損壞小朋友的皮膚。這一切操作都要小心謹慎,動作要細致,建議女性完成,最好是媽媽,只有媽媽才能做到無微不至,小朋友也會少收點苦。


3、同時也要觀察引流液顏色、量的變化,如果發現異常一定要及時告知醫生,如果沒注意到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後果。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觀察引流管是否通暢,如有梗阻及時解決。同時也要及時通知醫生。


兒童腎積水飲食應注意什麼

1、腎積水飲食,腎積水應該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腥發物,如:海鮮、鵝、公雞、豬頭肉、帶魚、黃魚等,忌食煎炸食物,戒除煙酒。


2、腎積水應多吃的食物包括:蘿卜、冬瓜、西瓜、絲瓜、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等。宜食:蓮藕、白茅根、花生、茄子、豆芽、玉米等。減少鹽分的攝取,少吃各種高鹽分的食物,限制維他命C的用量。


3、腎積水飲食,如果患者是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如果雙側腎積水,有腎功能障礙現象,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


4、患者應該增加能量攝取,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量的攝取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


5、對特發性高鈣尿應限制鈣攝取,以減少尿鈣含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做透析能好嗎
上一篇:血管性耳鳴怎樣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