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藥

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藥


犀利士5mg

1、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藥

養血安神丸由首烏藤、雞血藤、熟地、生地、合歡皮、旱墨蓮、仙鶴草等組成。功效滋陰養血、寧心安神。用於陰虛血虧,虛火上擾之失眠。有丸、片、糖漿等可供選用,濃縮丸每次6克,片劑每次5片,一日3次,溫開水沖服。


知柏地黃丸由知母、黃柏、熟地、山茱萸、丹皮、山藥、茯苓、澤瀉等組成。功效滋陰降火。用於心腎陰虛、虛火上擾之失眠。劑型有丸、片等,選用小蜜丸每次9克,濃縮丸每次10粒,一日2次口服。



腦樂靜口服液由甘草浸膏、大棗、小麥等組成。具有養心安神、鎮靜的作用。可於臨睡前加服30毫升。


棗仁安神口服液由酸棗仁、丹參、五味子等組成。具有補心養肝、安神益智作用。可於臨睡前加服1支(10毫升)。


2、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食物

2.1、牛奶


主要是因為在牛奶中含有兩種安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還有一種便是肽類,它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從而發揮出麻醉、鎮痛作用。


2.2、核桃


很多人都知道核桃的營養價值很高,但對於核桃的功效大部分人還是僅僅了解補腦這一個功效,其實適量的多吃些核桃同樣能夠幫助我們起到治療失眠的作用。


2.3、小米


小米的功效除了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在平時生活中經常食用還可以幫助我們改善入睡難、易醒、失眠等不良的睡眠問題。


3、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食療方

3.1、蓮子桂花冰糖湯


材料:蓮子120克,冰糖150克,桂花15克。


做法:蓮子用冷水泡漲,去心,上屜蒸45分鐘,備用;白木耳用溫水泡軟,除去黃根,洗凈,蒸熟備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加冰糖、桂花,燒開,放入白木耳略燙,撈出放入大湯碗中;然後把蒸熟的蓮子倒入大湯碗中,把鍋中冰糖汁澆在碗內即可。


功效: 可滋陰潤肺、補脾安神,適用於各種長期性睡眠不安穩、咽喉幹燥以及食慾不振等。



3.2、百合小米粥


材料:幹百合、小米。


做法:把幹百合用清水浸泡30分鐘,百合泡好後,洗凈,把泡不開的百合撿出,備用。如果寶寶咀嚼能力比較弱的話,可以切成小片,有利於寶寶吞咽和消化;小米用清水洗凈;鍋中加清水,把洗好的小米放入,大火煮開,中小火煮20分鐘;20分鐘後,把處理好的百合放入,中小火繼續煮10分鐘,即可關火盛出,百合小米粥就做好了。


腎虧睡眠不好如何調理

1、合理科學的飲食


腎肝器官是人體的清潔工,可以把人體內的多餘水份和無用的廢物排出。而人們不好的飲食習慣卻成為了破壞腎臟器官的無形殺手。在腎臟進行身體的新陳代謝時需要足夠的水份,所以日常要保證攝取足夠的水份。


2、利用運動養腎


生命在於運動,利用運動來強身健體,補精固腎是一種值得提倡的方法。那麼就介紹一種有效的補腎運動;雙手合十方式對搓至熱後放在腰間,手掌在腰部上下搓,可使腰部被搓熱。一回搓二百下,一天運動兩次最好。有效的運動可以治療腎虧症狀。


3、警惕藥物


俗言道是藥有三分毒,在服用藥物時要加以注意。沒有大礙時盡量不要服用,可以用一些食療方法,或者物理療法都是可取的。在必須要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有必要向專咨詢後再做決定。


腎虧睡眠不好有什麼禁忌

1、忌睡前用腦


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學習的習慣,要先做比較費腦筋的事,後做比較輕松的事,以便放松腦子,容易入睡。否則,如果腦子處於興奮狀態的話,即使躺在床上,也難以入睡,時間長了,還容易形成失眠症。



2、忌臨睡前進食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中有些部分的活動節奏便開始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則胃腸、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來,這不僅加重了它們的負擔,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大腦皮層主管消化系統的功能區也會被興奮,在入睡後常產生惡夢。如果趕上晚飯吃得太早,睡覺前已經感到饑餓的話,可少吃一些點心或水果(如香蕉、蘋果等),但吃完之後,至少要休息半小時之後才能睡覺。


3、忌睡前激動


人的喜怒哀樂,都容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紊亂使人難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盡量避免大喜大怒或憂思惱怒,要使情緒平穩為好。如果你由於精神緊張或情緒興奮難以入睡,請取仰臥姿勢,雙手放在臍下,舌舔下腭,全身放松,口中生津時,不斷將津液咽下,幾分鐘後你便進入夢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上腺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上一篇:腎虧會不會影響睡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