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早餐怎麼吃健康又營養

早餐怎麼吃健康又營養


犀利士5mg

早餐怎麼吃健康又營養


1、早餐前切記先喝水


人經過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較多的水。


2、按時吃早餐


很多人起床時間都不規律,自然也就是不注意早上用餐的時間。研究表明,最佳的早餐時間為7到9點,因為胃在這個時候對昨晚的食物已經消化得差不多了,如果這個時間還不添加食物的話,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胃健康,長此以往會為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潛在的威脅成分。


3、切忌邊走邊吃


很多人寧願把早餐放在上班的路上。在街邊吃小吃或邊走邊吃,專家表示,早餐不僅要吃得營養,更要吃得健康。醒了就上路,路上吃早餐,這樣的習慣對身體健康影響非常大。早餐前一個小時最好喝杯水,以幫助消化液的分泌,在上班的路上,細嚼慢咽是不可能的,走路的時候血液無法充分到胃幫助蠕動消化,由此造成了消化不良。專家認為,為了健康早起一點吃頓早餐是劃算的。

吃早餐的最佳時間


早餐7:00。清晨,太陽慢慢升起,身體也漸漸蘇醒。到了早上7點左右,胃腸道已經完全蘇醒,消化系統開始運轉,這個時候吃早餐最能高效地消化、吸收食物營養。滿分早餐至少應包括三類食物:谷類食物,如面條等;動物性食物,如肉類、蛋類、奶制品等;還有富含維它命C、可以補充膳食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果再加上一兩種堅果,那就更完美了。


加餐10:30。上午10點半左右,人體新陳代謝速度變快,大部分人往往會隱隱感到有些餓了,這個時間需要吃個加餐補充能量,特別是學生、上班族等用腦一族,有助於集中精力、保持高效的學習工作狀態。加餐不拘一格,可以吃一個黃瓜或番茄,還可以喝半杯牛奶、1小瓶酸奶、兩三塊豆腐幹或者一小把堅果。值得注意的是,加餐後,午飯就要根據胃口酌情減量。

通常人在7點左右起床後20至30分鐘再吃早餐比較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與中餐應有一定間隔,一般4至5小時左右為好,也就是說早餐7至8點之間為好,如果早餐過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另外,起床後先喝點水再吃早餐比較合理。


有些人早餐吃得很早,一方面是為了趕著去上學、上班,另一方面,年紀大的人習慣早起,吃早餐的時間自然也就提前到了早晨五六點鐘。研究顯示,早餐吃得這麼早,反而不利於腸胃消化吸收。


在夜間的睡眠過程中,人體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惟獨消化器官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真正進入休息狀態。如果早餐吃得過早,就會影響胃腸道的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胃腸的蠕動節奏。特別是老年人,胃、腸、胰的消化酶分泌減少,消化吸收及代謝功能下降,如果起得很早,又有晨練的習慣,起床後馬上吃早餐,勢必會影響胃腸功能,同時也對晨練不利。


人體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就會消耗掉很多的水分,素以常常發現在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是處於一種缺水的狀態,在吃早餐的視乎首先要喝一杯水,補充身體的水分,防止疾病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整理冬季最營養的廉價滋補品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