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常吃這些食物能夠提升記憶力

常吃這些食物能夠提升記憶力


犀利士5mg

常吃這些食物能夠提升記憶力


1、菠菜:


和玉米一樣有著健腦的作用,作為綠色蔬菜它還有非常豐富的維它命,除了對大腦有保健的作用外還可以給人的腸胃排毒,是不是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2、玉米:


玉米相信大家在生活當中很常見,玉米不僅好吃而且營養豐富,對心腦血管病人來說更加的好,而且經常吃玉米還可以健腦哦,對記憶力的提高、恢復起著一定的作用。


3、菠蘿:


菠蘿可以提高記憶力可能大家都知道,很多的演員背臺詞都是靠喝菠蘿汁來記的,這是因為菠蘿汁有著豐富的維它命C以及各種其他的微量元素。


4、大豆:


大豆有著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你堅持每天吃大豆的話,你會發現你的記憶力顯著的提高哦,如果你經常需要背誦什麼材料的話,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哦。


5、花生:


花生有著很豐富的卵磷脂,它可以延緩大腦的衰老哦,防止腦部當中血栓的形成與發生,所以很多人叫它長生果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6、辣椒:


辣椒是蔬菜當中維它命C含量最高的一個,辣椒不僅可以提高記憶力還可以促進人的食欲,如果你不怕辣的話,生吃會比煮熟效果更加的好哦。


7、牛奶:


牛奶當中有很多的蛋白質和鈣質,還有豐富的維它命,大腦所需的是維它命正好可以由牛奶來補充,如果你感覺腦子漲漲的時候,不妨來一杯熱牛奶哦。


哪些習慣會影響我們的記憶力


1、睡眠不足


青年人由於工作量大,經常加班熬夜工作,直接導致睡眠不足。大量研究證實,缺乏睡眠的人在認知能力、語言能力、創造力和制定計劃的能力都會降低,這很可能與缺乏睡眠後,大腦前額葉皮層活動降低有關。


由於平日睡眠不足,大多數年輕人一到周末或者節假日就喜歡睡懶覺,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補眠。然而睡懶覺會使大腦皮層抑制時間過長,時間久了會導致理解力和記憶力減退,還會使免疫功能下降,擾亂身體的生物節律,使人懶散,產生惰性。


所以,即使是休息天也不宜睡懶覺,應該按照日常的生物鐘起床。而平時也應該合理安排工作,逐步改掉睡眠不足的習慣。


2、壓力過大


適度的壓力可以促進記憶力,但壓力過大會傷害記憶力。研究表明,壓力使得腎上腺分泌皮質醇,而皮質醇過高則可以殺死大腦中對學習和記憶起到關鍵作用的海馬。青年人往往把大量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工作量過大會讓人產生過重的心理壓力,人也容易產生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反而增加壓力,影響記憶力。長此以往,必然陷入一個惡性循環中。


3、過度宅在家中


現在的宅男宅女越來越多,一到休息天就喜歡宅在家裡,把時間都花在睡覺、看電視劇這類不需要怎麼動腦的事情上。然而,思考是鍛煉大腦的最佳方法,不願動腦只會加快大腦的退化,降低記憶力。


愛宅的人大多都不喜歡動,平日也很少進行運動鍛煉。這也是降低記憶力的一個原因。因為運動對大腦的好處非常明顯,它使得更多新鮮血液攜帶著大量氧氣通過大腦,給大腦豐富的滋養。同時運動可以刺激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促進大腦神經元的生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些黃金美食讓你從內煥發光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